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www.bcbay.com | 2022-07-12 21:26: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Champagne)今天表示,他已经责成加拿大主要电信网络建立一项正式协议,以减轻未来断网造成的损害。商鹏飞周一与Rogers首席执行官和其他电信服务提供商的负责人举行了闭门会议,随后他表示,他给这些商家60天的时间来考虑措施,包括紧急漫游,在中断期间相互帮助,以及建立一个沟通协议,以便更好地向公众和当局通报任何紧急情况。

  部长表示,这是处理该行业弹性和可靠性的“第一步”。

  Rogers断网从上周五早上开始,持续了大约15个小时,影响了上千万家庭和企业,同时还妨碍了客户使用紧急服务,如拨打911。

  Rogers说,“网络系统故障”是由核心网络的维护更新引发的,导致路由器故障。

  虽然该公司在上周六证实绝大多数用户已经恢复了大部分系统,但仍有一些用户报告存在问题。

  Rogers要补偿所有人

  商鹏飞表示,他向Rogers的首席执行官TonyStaffieri转达了他的期望,即公司将补偿所有受到影响的人。

  他说:“我表达了数百万加拿大人的失望,我告诉他,这是不可接受的。”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Staffieri在7月9日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主动”向所有客户提供断网的抵扣,自动打入个人账户。

  Staffieri在周一与部长会面后发表声明称:“我们理解周五的断网对加拿大人的重大影响。我们致力于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他还提到,所有受到影响的客户都将获得抵扣额,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电信监管机构介入

  部长还宣布,加拿大广播电视电信委员会(CRTC)将会调查这次断网的根本原因,并提出补救行动的建议。

  当被问及政府计划如何处理此次事件时,部长提到了5月26日发布的一份修订后的政策指令。虽然细节不多,但是该政策将使加拿大电信委员会进一步支持那些以更低成本提供互联网和移动服务的提供商。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部长说:“在我看来,加拿大需要额外的竞争,并始终争取更负担得起。”

  200亿并购有点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断网事故正逢一宗电信业合并交易,若获批准,Rogers将以200亿元收购ShawCommunications。部长商鹏飞也就这个问题发表了看法,指出渥太华不会允许不满足条件的交易。

  他说:“我已经非常清楚和公开地说过,我不会允许Shaw向Rogers大规模转让许可证,我认为大家都明白这一点。我的框架是关于负担能力、负担能力、负担能力和竞争。”

  前行业批评人士、保守党议员MichelleRempelGarner上周五在twitter上表示,她已致信工业和技术常设委员会(StandingCommitteeonindustryandTechnology)的所有成员,要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断网和更广泛的行业竞争问题。

  “这次断网凸显了当前联邦监管结构的另一个潜在风险。也就是说,考虑到加拿大电信供应商缺乏多样性,长时间的服务中断可能会对国家造成重大影响。”

  新民主党也发表了声明,对政府与Rogers会面的决定进行了批评。

  党魁驵勉诚说:“商鹏飞部长与Roger的会面表明,自由党专注于保护电信巨头的利润,而不是帮助加拿大人。人们需要问责,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

  大戏来了!加拿大电信巨头Rogers遭客户集体诉讼:每人赔偿$400!

  加拿大电信商Rogers于7月8日大断网后,魁北克省的一名男子对Rogers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这家电信巨头失职和“让整个国家瘫痪了一整天”。这次大断网令全国各地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不仅短信和移动数据中断,用户拨打911紧急电话和通过借记卡支付系统购物也受到了影响。

  本周一,律师事务所LPCAvocatInc.在蒙特利尔高等法院提起了这起集体诉讼,目前尚未得到法官授权。

  该诉讼要求向在7月8日和9日受到网络故障影响的所有Rogers客户赔偿400元。

  诉讼也为Rogers的子品牌客户寻求赔偿,比如FidoMobile和ChatrMobile。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魁北克的ArnaudVerdier在法律文件中被指定为申请人。根据授权集体诉讼的申请书,他自2020年6月以来一直是Rogers的客户,他“震惊”地发现,运营商只向客户提供相当于两天服务的信用补偿。

  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Rog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Staffieri将“网络系统故障”归咎于公司核心网络的“维护更新”出问题。

  在法律文件中,Verdier写道,Rogers应该在更新之前进行测试,IT界称之为“模拟”(staging)环境测试。“而且,Rogers在执行更新时似乎没有‘回滚’(rollback)。不管具体的技术原因是什么,这一行为只能被定性为Rogers的重大过失。”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他发起诉讼是因为他认为两天的折扣额度“完全不足以”弥补所遭受的损失。

  他称自己被Rogers的广告“误导”了,该广告称Rogers是“加拿大最可靠的网络”。

  他要让Rogers为其“疏忽”负责,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客户无法访问911服务。

  Rogers没有立即回应CTVNews就这些指控置评的请求。

  Rogers的网络自上周五早上中断后,当天晚上大部分用户恢复了服务,不过一些用户报告说网络问题一直持续到周末。

  诉讼中提交的证据显示,Rogers上周五指示店员在断网当天删除含有“使用加拿大最可靠的5G网络”营销材料的海报。

  Verdier声称,他所遭受的损失远远超过了两天的折扣。

  他解释说,断网当天,他开车从St-Hubert出发,前往蒙特利尔郊区的Blainville,这段行程通常需要一个小时。然而,由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上的谷歌地图上导航找到最快的路线(如避开车流),这一行程花了他90分钟。

  “路上多花的30分钟不仅让申请人花了更多的汽油钱(目前大约是每升2元),而且他压力很大,因为他被困在蒙特利尔交通中,知道在紧急情况下无法拨打911。”

  诉讼申请还说,上周五他不能用借记卡买午餐。

  申请书称,“在本案中,Rogers的过失和疏忽直接导致的麻烦和不便,超过了一个人在21世纪遇到的正常不便。诉讼应该获接受。”

  “事实上,由于Rogers在进行维护更新时疏忽,导致整个国家全天断网……这是前所未有的。”

加政府责令电信巨头互助 要求Rogers补偿所有人

  在推特上,许多人抱怨自己因为断网损失了生意和收入。

  Verdier要求Rogers未能向顾客提供服务赔偿每位客户200元,并要求Rpgers因“虚假陈述”,称他拥有最可靠的网络赔偿每位客户200元。

  这项诉讼申请还代表在断网期间无法进行借记卡和Interac电子转账的非Rogers客户寻求赔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