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据研究:去年疫苗已对新冠无效!再次感染风险高
www.bcbay.com | 2022-07-12 18:07: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712-1 JAJJ

1.    CMHC预测加拿大房价到明年中见底!最多再跌5%!

就在加拿大央行宣布最新利率政策的前一天,加拿大住房机构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全国房价预测,并称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不过,该机构的预测称房价会大幅回调,因为住房短缺将支撑价格。

据报道,加拿大按揭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修订了预测,理由是央行可能会继续大幅上调基准利率以减缓失控的通胀。而这将导致居民更难负担房贷。CMHC曾经在2020年疫情初期因为坚持对房价的悲观预期而受到批评。现在,CMHC将2021年至2022年的房价涨幅预期下调,平均价格预计将上涨11%,而不是13.7%。这项预测是针对全年的,包括了房价见顶的今年第一季度。CMHC网站上的一篇博客还预计,从今年第一季度到明年第二季度,加拿大平均房价将下跌最多5%,跌至$742,970元的低点。

自从央行于今年3月开始加息以来,房价已经下跌,CMHC首席经济师Bob Dugan表示,在住房短缺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他对预测房价会出现更剧烈下跌"持谨慎态度"。“我很难相信价格会出现非常大的回调,”Dugan说,“我不想说这是不可能的。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出现10%的价格回调是有可能的。但由于供应短缺,我对此持怀疑态度。”私营部门的经济师们预测,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可能下跌最多20%。多伦多道明银行(TD)预计,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2023年同期房价将下跌19%。一些最热门市场的房价已经从今年第一季度的峰值迅速下跌。多伦多地区从3月到6月的房价下跌了近10%。

Dugan说,每个月都会有波动,CMHC正在关注总体趋势。总体而言,他的新预测包括央行到明年加息至3.5%,而CMHC今年4月曾预测央行将加息至2.5%。目前的利率为1.5%,许多经济师预计央行将在周三宣布的利率声明中再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利率上升至2.25%。Dugan表示,CMHC已经从2020年5月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当时政府的封锁令打击房屋销售和价格,该机构预测在最坏的情况下均价可能下跌9%至18%。然而,在住宅房地产市场迅速复苏、房价加速上涨之后,CMHC仍坚持其预测。CMHC预测,平均房价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见底,然后在明年下半年和2024年逐渐回升。该机构预测,平均房价将在2024年底完全恢复,并在2025年超过今年的峰值。

 

2.    据研究:去年疫苗已对新冠无效!再次感染风险很高

多伦多大学项新的抗体测试显示,如果您在2022年前接种了新冠疫苗或从新冠中康复,那么您再次感染的可能性会变得很大。据TorontoStar新闻报道,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2022年之前疫苗产生的新冠抗体不再对Omicron和后来的变体有效。

多伦多大学Donnelly中心和Temerty医学院的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教授伊戈尔·斯塔格尔(Igor Stagljar)博士说:“我们发现,去年底接种过疫苗或去年底接种了加强针的人,他们对Omicron的中和抗体基本上几乎为零。”他说:“这实际上意味着,任何在今年年初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或是去年感染的人,现在都可能再次感染。”他的团队的研究最近发表在《自然》杂志上,详细介绍了他们创建的一种新的快速测试,该测试能够测量中和抗体在遏制新冠及其变体背后的病毒方面的有效性。抗体是能够识别并结合体内外来入侵者病毒的蛋白质。它们是为攻击特定目标而量身定制的,通常在感染或接种疫苗后,对身体的免疫反应至关重要。特别是中和抗体能与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结合,阻止其进入我们的细胞。出于这个原因,大多数疫苗旨在激发中和抗体的产生。不幸的是,病毒刺突蛋白在后来的变体中已经改变了形状,斯塔格尔博士说,像Omicron这样的化身已经变得几乎无法识别为针对早期变体而构建的抗体了。

在测试了大约100名在2022年之前接种过新冠疫苗或从新冠中康复的患者,斯塔格尔发现没有一种蛋白质能够抑制Omicron。他表示这“这非常可怕”。Omicron的BA.5变种正迅速成为安省的主要新冠毒株,并因其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能力更是令人闻风丧胆。斯塔格尔博士发现疫苗“仍然可以显著防止严重疾病和死亡”,尤其是在两到三个月内接种的人。但他遗憾地表示,四到五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将没有足够的中和抗体来对抗BA.4或BA.5,我强烈建议处于风险群体中的人现在就在潜在的夏季浪潮之前进行加强注射”。多综合医院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戈赫(Isaac Bogoch)博士指出,虽然像 BA.5 这样的Omicron子变体是具有免疫回避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免疫系统完全不堪一击。他表示,疫苗还是在武装身体对抗新冠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过,话虽如此,博戈赫认为每隔几个月进行一次常规加强注射是“不可持续的”。他说,有大量证据表明,尽管存在再次感染的风险,三针在预防Omicron方面已经“非常令人难以置信”。博戈赫还是认为:“如果你必须在疫苗和对感染后的自然免疫之间做出选择,你最好选择疫苗或特别是第三剂疫苗。”疫苗比自然疫苗提供了更好的、有针对性的保护,以防止恶劣的后果。

 

3.    奥密克戎BA.5传播力最强!可能每个月都会重新感染!

全球的卫生专家开始发出警报,他们开始报告称,目前感染速度超过其他变种并已成为美国和国外主要毒株的冠状病毒株 Omicron BA.5 有能力在几周内重新感染人感染病毒。

西澳大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安德鲁·罗伯斯顿 告诉 News.com.au,尽管以前的专家认为,如果大多数人接种了疫苗,或者由于感染了某种疾病而保留了一定程度的自然免疫力,他们将保持一定程度的防止再感染,但最近的菌株并非如此。“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了 BA.2,然后在 4 周后被感染新冠,”医生在接受澳大利亚新闻媒体采访时解释道。“所以他们可能会在六到八周内发生第二次感染,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菌株 BA.4 和 BA.5 能够重新感染在之前的 Covid-19 浪潮中具有更强免疫力的个体,这导致一些专家开始称这种最新菌株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播性的菌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二发布的联邦估计显示,在截至 2022 年 7 月 2 日的一周内,BA.5 现已取代美国成为主要毒株,约占病例的 54%。

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尽管美国每天记录的新病例的平均数量稳定地徘徊在 95,000 到 115,00 之间,但专家们担心,如果家庭测试人员没有报告阳性病例,那么关闭政府资助的检测中心和越来越多的州停止每日数据更新导致对这种新菌株实际渗透到全国的程度不太准确。上周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证实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现实,即许多人可能已经经历了多次背靠背再感染的传闻:这两个新的亚变体逃避了以前感染和疫苗的保护。免疫学教授 Danny Altmann 与免疫学和呼吸医学教授 Rosemary Boyton 共同撰写了《科学》论文,他在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讨论了他们的研究结果。他们指出,与普遍认为疫苗和先前感染会提供“免疫墙”的观点相反,各国正在经历“一波又一波的新病例”。

 在这项研究中,Altmann 教授解释了他们如何跟踪在早期的 Omicron 波中接受过三针疫苗接种的人和那些遭受突破性感染的人。“大多数人即使接种了三针疫苗,对 Omicron 的中和抗体反应比对最初的‘’毒株的中和抗体反应少 20 倍,”Altmann 先生说,并指出,重要的是,“Omicron 感染对进一步 Omicron 的免疫力增强效果不佳”。他说:“这是一种隐身病毒,不会被人察觉,”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哥伦比亚大学研究表明,BA.4 和 BA.5 对疫苗抗体的抵抗力是 BA.2 的四倍,BA.2 是一种亚变体,已成为主要毒株。4 月在美国,取代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冬季浪潮的原始菌株。

尽管专家认为这些当前的毒株可能会引发新的浪潮,但他们确实注意到疫苗将提供部分免疫力,并且仍然可以防止潜在的更严重的感染。“我们的数据表明,这些新的 Omicron 亚变体可能会导致具有高水平疫苗免疫力以及天然 BA1 和 BA2 免疫力的人群感染激增,”Dan Barouch 博士对 CNN 说。“疫苗免疫很可能仍会为 BA4 和 BA5 的严重疾病提供实质性保护。”Barouch 博士是另一篇论文的合著者之一,该论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该论文发现疫苗中的中和抗体以及针对 BA.4 和 BA.5 的感染减少了三倍,其中大大低于BA.1和BA2。

 

4.    好消息:大温油价本周还要继续跌,加油赶快

汽油格价网站GasBuddy 的分析师表示,全国汽油价格连续4个星期下降,大温汽油价格本周可能再次下跌,昨日列市油价低见每升1.979元。

GasBuddy 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韩德 (Patrick De Haan)说,全国平均油价连续4个星期下跌,接近自 2020 年大流行开始以来平均汽油价格的最长跌幅,汽油价平均下跌近 20 仙,加人每天花在汽油上的钱比前一个月前少了数百万元。他说:“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趋势持续第五周,只要油价保持此趋势并且不会升至每桶 105 美元以上,加上炼油厂的产量保持强劲。但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下跌趋势仍可能急剧逆转。如果情况有变,汽油价格仍然存在上升风险,令汽油价在 8 月份创新纪录,但就目前而言,汽油价下跌将会继续。”在大温地区,昨天早上一升汽油价格从不到 2元至 2.05 元不等,列治文市五号路夹西敏公路一个油站昨日最低油价为1.979元,其他多个油站油价为1.999元。相比之下,2017 年一升普通汽油价约为 1.31 元,而昨日汽油价格比一年前的同一天高出约 36仙。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