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www.bcbay.com | 2022-07-12 13:27: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乔一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週一签署一项法令,简化所有乌克兰居民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程序,此举一出立刻引发乌克兰方面的强烈谴责和抗议,认为普京是利用该手段“强行招降和同化”乌克兰人。

据发布在俄罗斯政府官网上的法令,任何乌克兰国民现在都可以通过简化程序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该措施也适用于永久居住在乌克兰的无国籍人士,以及亲俄政权顿巴斯共和国的公民。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回顾此前5月25日,普京签署一项法令,放宽乌克兰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居民的俄罗斯公民身份规则。直到最近,乌克兰分离主义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居民,也同样有资格申请简化护照程序。

据报道,之前的法令是需要在俄罗斯居住5年以上,且须附上经济收入来源或通过俄语考试才能取得申请公民资格,现在这些条件都可以省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已有95万人提交了申请,其中77万人已成为俄罗斯公民。

对此,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乌外交部认为,莫斯科正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此举旨在夺取乌克兰的土地,摧毁乌克兰并“强行同化乌克兰民族”。乌国外交部警告,俄方这一措施对乌克兰来说将不具有“法律效果”。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Dmytro Kuleba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普京签订的这项法令“毫无价值”。他称,俄罗斯正在使用使用简化的护照签发程序,来“勒紧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居民的脖子”,迫使他们参与“占领当局和俄罗斯侵略军的犯罪活动”。

其实,早在2019 年普京就曾提出类似法案,并称这不是在制造问题,而是要解决顿巴斯地区居民的基本权利,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被“剥夺权利”。从2019年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居民引入这一程序到今年,居住在这两个地区叛军控制区的超过72万人,约占人口的18%,他们都获得俄罗斯护照。

有分析称,此举动似乎是普京“政治影响战略”的一部分。早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普京就为此类举措奠定了基础。据报道,他在2021年撰写了一篇文章,声称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是一个民族,并试图“削弱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合法性”。当时,有报道称,俄罗斯当局没收一些公民的乌克兰护照。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因普京此次签署的法令也适用于乌克兰的无国籍居民,乌外交部长库列巴也直指这是其“掠夺性胃口”的一个例子。他同时呼吁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总统泽连斯基近日也表示,虽然西方国家已向乌军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但与俄军相比仍处于劣势。乌方军事人员指出,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重型火炮方面的数量对比为8比1。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海马斯多管火箭炮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 11 日表示,俄罗斯太空军对位于哈尔科夫市的武装人员营地与外国雇佣兵临时部署点进行了攻击,导致对方损失250人和多达25辆坦克及车辆,损失惨重。同时,俄陆军航空兵、导弹和火炮部队打击了乌克兰27个指挥所和156个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包括 M777榴弹炮、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弹药以及反坦克武器等西方国家输送的武器。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M777榴弹炮

与此同时,乌克兰整备军力开始向乌南大举反攻,被俄军控制的赫尔松(Kherson)地区为主要目标。赫尔松地区的新卡霍夫卡镇(Nova Kakhovka)7月11日晚间发生了一连串爆炸事故。

乌克兰官员、赫尔松地区委员会成员谢尔希·克兰表示,乌军炸毁了位于该镇的一处俄军军火库,其中囤积的枪炮弹药都“在夜里变成了烟火秀”。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军击中了至少停放有50辆油罐车和约200枚龙卷风火箭弹的仓库。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乌方称,新卡霍夫卡镇俄军火库被炮击爆炸

因乌军将展开大规模炮击反攻,乌方也呼吁赫尔松一带的居民尽快撤离。不过,俄罗斯官方否认新卡霍夫卡发生弹药库爆炸,称新卡霍夫卡的爆炸是因为存放硝酸钾的仓库发生爆炸。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乌方称,新卡霍夫卡镇俄军火库被炮击爆炸

就在双方火力攻击频发之际,联合国方面也传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俄军在乌克兰进行了“非法杀戮和草率处决”。

巴切莱特表示,联合国调查人员已经证实,在基辅找到1200多具平民尸体。她还指出,联合国办公室正在努力证实300多起俄罗斯武装部队在“与战斗无关的情况下杀人的指控”。而就在几天前,巴切莱特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公布了一份乌克兰战争期间人权状况的报告。她呼吁停止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杀戮、酷刑和任意逮捕必须结束"。

普京签署重磅法令!“抢地又抢人”

巴切莱特指出,调查显示俄乌双方都犯下侵犯人权、违反人道主义以及国际法的罪行,但俄军战争罪行的程度和规模远超对方,“包括虐待战俘、施用酷刑,而责任人不会因此受到追究;强奸等其它性暴力在俄军和乌克兰军队控制地区皆有发生”。

针对此报告,俄乌双方都做出了回应。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乌斯季诺夫(Evgeny Ustinov)则批评巴切莱特的言论是“自我降格”,他称该机构现在是“针对俄罗斯的造谣运动的一部分”,是“基辅恐怖分子政权”的帮凶。

乌克兰副外长扎帕洛娃(Emine Dzhaparova)则回应称,俄罗斯已经表明该国“完全无视国际法和人权”。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