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20大准备好了 肖建华案才审没人敢吭声
www.bcbay.com | 2022-07-11 09:30:14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20大准备好了!肖建华案才审没人敢吭声

中国“明天系”掌门人、与高层政治关系佳的加籍华裔富豪肖建华 4 日于中国秘密出庭受审,外媒称习近平为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特意挑此时机清算遭指证的前官员,借此展示权力、巩固政权。

据香港媒体报道,替中国权贵提供资金庇护的白手套肖建华,因所属“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并与江派“太子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而在习近平上任后进行清算时,大部分时间潜逃于中国之外。

但媒体报道称,2017年肖建华在香港的四季酒店被一群神秘人用轮椅“绑架”回中国,自此后即“被消失”。

美国《外交政策》副编辑帕尔默(James Palmer)撰文分析称,挑在这个时机点开庭,不外乎习近平在为秋季召开第二十大做准备。分析称习将于该大会上巩固权力,获得史无前例的第 3 个任期。

帕尔默指出,肖建华被指控什么罪名,以及哪些前官员因跟他的关系将被连累,尚须揭开谜底。

他并表示,在中国,一个人失踪的时间长短虽看似没有期限,但由于肖知道钱在哪里,而且有可能指证其他人,所以也比一般的制度受害者有更多的筹码。他认为肖建华不属于会受刑罚的那一种,因为过去前官员和超级富豪受到的拘留待遇都相对较好。

   0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以习近平老爸为主角 主演是…与习通话 泽伦斯基:打了一通长又有意义的电
川普赞习近平“出色的男人”好莱坞找不到人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访问乌克兰
谁点了肯德基?18袋KFC送达习近平在俄下榻消息人士: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的资源殖民地
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消息习近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金融时报:布林肯5日访北京 将与习近平会面俄媒:王毅2月赴俄 为习近平出访莫斯科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