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www.bcbay.com | 2022-07-09 15:06: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万众瞩目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和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的世纪收购案,在历经数月一路磕磕绊绊后,终于有了结局。

然而,这个并不是我们理想中的大团圆结局,而是以马斯克单方面“分手快乐”而告终。并且,或“因爱生恨”而对簿公堂。

马斯克终止并购推特

据CTV News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周五),马斯克团队终止了以440亿美元并购推特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在写给推特董事会的信件中,马斯克称:

推特公司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没有提供关于如何评估机器人在社交媒体服务中的普遍程度的信息。

推特此前提供的信息“带有附加条件、使用限制或其他人为的格式化特征”,使其“用处很小”。

推特没有正常的业务运作,实行了招聘冻结,解雇了高级领导人,并出现了其他重大离职。该公司没有得到母公司对其业务行为变化的同意,是对收购协议的 “重大违反”。

马斯克还表示,这些信息对 Twitter 的业务和财务业绩至关重要,是完成收购所必需的。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推特公司强势回应

面对马斯克如此操作,推特公司的回应似乎底气十足。

首先,推特公司董事会成员Bret Taylor表示,已收到特斯拉CEO马斯克关于终止收购推特的意向。

然后,推特有意放低姿态,表示其将恪守承诺,将按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和现有协议条款执行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

随即,推特话锋一转,称计划针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这宗并购交易。

推特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获胜”。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特拉华州的初审法院经常处理许多公司之间的商业纠纷,其中包括 Twitter,这些公司都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

将可能出现的结果

那么,如果马斯克团队终止收购协议,推特执意不肯且计划诉诸法院,会导致什么局面与结果?

据悉,或将出现以下情况。

第一种,根据此前双方已经签署的法律协议,如果任何一方中断交易,他们可能要向对方支付10亿美元的费用。那么,作为解约方,马斯克一方将需要支付推特10亿美元“分手费”。但如果马斯克方面咬定推特公司未遵守协议,那么双方将就该笔费用的支付问题诉诸法院。

第二种,即使马斯克愿意付出高昂的代价,但合并协议中包括的"具体执行条款",即只要马斯克仍有融资,Twitter就可以把他告上法庭,迫使他继续进行收购。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无论如何,若斗上法庭,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对于两方而言或许都是“负担”以及“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马斯克在4月25日签署购买协议时放弃了重新修订交易的所有权利,其声称的“推特严重违反了该协议的多项规定,并作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或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可能并无优势可言。也就是说,法院的裁决将可能是,法官强制执行原来的交易,这一结果可能会在几年的诉讼后发生。另一种可能,重新谈判降低购买价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寻求更低的价格成为推特股价暴跌后马斯克方面的核心诉求。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目前,推特的股价已经从过去一年高点73.34美元骤降周五收盘的36.81美元,远远低于马斯克5月提出的推特每股54.2美元的收购价格。

或许,为达成低价收购,马斯克兵行险着?

又或许,擅长“分手”的“九孩父亲”马斯克,早已胜券在握?

川普“幸灾乐祸”

在马斯克撤回 440 亿美元的出价后不久,这位前总统在周五晚上在他自己的社交网络 Truth Social 上分享了他的想法。

他写道:推特交易已死,“真相”万岁。

马斯克又惹大麻烦 面临巨额分手费 川普幸灾乐祸

Truth Social,是他在 2020 年 1 月被前 Twitter 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颁禁令后,也就是在国会大厦骚乱几天后建立的。目前拥有大约200万活跃用户。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