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www.bcbay.com | 2022-07-07 18:05: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独立的COVID-19模型小组预测,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将席卷BC省,并在8月达到高峰!

BC省疾病控制中心今天(7月7日)公布的每周数据显示,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了。

自上周以来,患COVID-19的住院人数猛增了近100人。

BC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最新消息显示,本周住院人数为369人,上周报告的数字则是273人。

这是两个月以来,BC省医院新冠病毒阳性患者人数出现首次增加。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重症监护室的收治人数也在增加,有36人在重症监护室,上周是则32人。

并非所有感染COVID-19的人都是因为病毒的并发症而住院的。但任何在住院期间对COVID检测呈阳性的人都会反映在统计中。

自从1月份以来,BC省改用这种 "医院普查 "模式来追踪住院病人中的新冠阳性人数,最多的时候985人,最少则是255人。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BC省COVID-19模拟小组的专家们预测,第三波Omicron病毒将席卷BC省,并将在8月达到高峰。

这一波新冠疫情是由Omicron病毒变种导致的第三波感染。基因组测序数据显示,这一浪潮是由Omicron亚线BA.4和BA.5驱动的。

BC省在6月26日至7月2日这一周记录了24起新的死亡事件。

最初,6月19日至25日这一周报告了17起死亡事件,而后,这一数字已被修订为33起。

(BC省任何在阳性诊断后30天内死亡的人都被认为是死于COVID-19。)

在6月26日至7月2日这一周,BC省记录了765例新感染病例。这比前一周的620例有所增加。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这些统计数据并不反映快速抗原测试所记录的病例,并且低估了BC省COVID-19的真实流行率。

而住院人数又通常是COVID-19传播的一个滞后指标。通常在感染人数开始上升或下降后一周或更长时间才开始上升或下降。

大温地区的废水数据可以帮助大致了解那些没有资格进行实验室检测的新冠感染趋势。

根据BCCDC的每周 "情况报告",截至7月2日,低陆平原五个污水处理厂中的四个的病毒量呈上升趋势,只有Lulu Island工厂的冠状病毒浓度略有下降。

在北岸的狮子门工厂,病毒负荷每周增加了115%,而在西北兰里工厂,病毒负荷在过去三周内增加了251%。

本周早些时候,卫生部长Adrian Dix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BC正在为秋季COVID-19的重新出现做准备,并表示,BC省的每个人都应该在那个时候得到一剂强化疫苗。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对于大多数BC省人来说,获得第四剂量的疫苗仍然受到限制。卫生部长Adrian Dix将于周五(7月8日)下午1点发表关于BC省COVID-19免疫计划的最新情况。

虽然接种疫苗并没有阻止一波又一波由omicron及其亚变体引起的感染,但它已经大大降低了该疾病的严重后果的风险。

BCCDC的数据显示,接种了三剂或更多疫苗的人与未接种疫苗的同龄人相比,住院治疗的可能性约为一半,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在秋季恢复以前与新冠有关的任何限制?

Dix拒绝排除这种可能性。

他说:"没有任何选项被排除在外,"他补充说,官员们仍然建议在室内使用面具。

他表示,"我是卫生部长,我可以获得很多关于保健的信息,我在室内公共场所仍然戴口罩。"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安省、魁省正式进入第七波

在安省,卫生官已证实:正式进入第七波COVID-19疫情。

安省预计这一波感染还会持续4到5周,现在大约是疫情的第3周,他补充说,预计在未来10天,感染人数将继续增加,之后开始减缓。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换言之,目前仍在第七波的上升期,高峰还未到来。这距离该省口罩令等多数公共卫生措施结束仅过了一个多月。

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Dr. Kieran Moore)说,“秋天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要求安省人进屋时戴口罩,如果住院人数太多,急诊室等待人数太多,我们可能会强制要求戴口罩……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维持医疗系统的容量。”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专家组称,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第三剂,那就“现在”去接种。

与安省同时宣布进入第七波新冠疫情的还有魁北克省。

魁北克公共卫生主任Dr. Luc Boileau说,有迹象表明这一波疫情将在本月达到顶峰。

躲了2年半,还是中招

在论坛Reddit上,不少网友称自己2年半以来一直远离新冠,没想到还是得了。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不少华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最近感染的经历:

有网友称,自己前几天去多伦多旅游,还去了一趟动物园,之后就感觉浑身不对劲,高烧不退,结果就发现自己是强阳性。

她来加拿大快一年了,并且接种了三针疫苗。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图源自小红书)

另一位网友也是在近期感染了新冠,而且她身边也有不少朋友中招。她同样是已打三针,前两针是modena ,最后一针是打的辉瑞疫苗。

最新!BC新一波疫情已开始!躲了2年半还中招

(图源自小红书)

躲避了2年的新冠,最终还是没躲过。大家还是小心为上!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