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日增超10万 正式进入第七波
www.bcbay.com | 2022-07-06 17:04: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COVID-19免疫工作组(CITF)发布报告称,Omicron变种病毒目前在加拿大波及范围极大!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据《金融邮报》报道,CITF 执行董事蒂姆·埃文斯(Tim Evans)表示,“Omicron像一场海啸席卷了加拿大。”

自2021年12月以来短短五个月内,半数加拿大人(1,700多万)感染了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至今Omicron及其亚变种仍在传播,平均每天有10万人染疫。

报告解释,研究数据是基于人口血清阳性率——“血液中含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抗体的人的比例”。

数据显示,在Omicron之前,只有7%的加拿大人有抗体,可避免被COVID-19病毒感染。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5月,这一比例激增了45%。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与此同时,从那时起,该病毒的新亚系一直在传播,使染疫加拿大人的比例“远高于”50%。

研究分析还发现,所有省份的所有年龄段的加拿大人都受到了这种病毒的影响。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到5月底,在西部和中部省份,约50%至60%的人显示出被感染过的迹象;

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这一比例在35%以上。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在安大略省,新冠科学顾问小组今天(7月6日)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数据显示,omicron变种BA.5的传播使该省正式进入了第七波新冠疫情。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此时距离安省取消大部分防疫规定才刚刚过了一个多月……

在安省:病毒检测阳性率自五月份以来首次上升到10%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污水病毒载量都在增加;在80%的地方卫生局所管辖的地区,确诊病例大幅度增加;全省的住院新冠患者人数自五月份以来第一次增加;截止到星期天,死亡人数从此前的每天3人增加到每天6人……

并且,加拿大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受到Omicron的影响,年轻人和接种疫苗不足的人群受影响最大。

根据加拿大血液服务机构(Canadian Blood Services)每两周向工作组提供一次更新,他们的献血分析表明: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由于感染而产生的血清阳性率最高的是年轻人,到5月的最后一周,17至24 岁的年轻人感染水平最高,该年龄段65%的人在5月底有抗体。

25至39岁的人紧随其后,为57%。

其他年龄组也受到了影响,但年龄越大,抗体水平越低。

40-59岁(阳性率51%)在6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只有31%的人血液中有抗体。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数百万加拿大人因接种疫苗和感染,现在对COVID-19具有混合免疫力。” CITF 共同主席David Naylor说:“不幸的是,新出现的证据表明,这些人中的大多数仍然面临再次感染Omicron谱系病毒的风险。”

相关研究区分了因感染病毒而自然产生的抗体和疫苗产生的抗体,能够确定哪些抗体是过去感染的迹象,以“追踪Omicron的影响幅度”。

新冠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Catherine Hankins医生说:“Omicron造成了大量感染造成了生活服务的中断和大量死亡。我们仍然研究新冠后遗症的人群和原因,以及产生的影响。今年夏天可能没有公共卫生限制,但是病毒仍在传播,所以在有风险的环境中,戴口罩和保持物理距离是明智的。”她建议大家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关注最新的公共卫生指引。

这样打疫苗抗体最强

据加拿大新冠免疫工作组所编制的最新研究指出,并非每名曾感染病毒的人都会产生免疫力。

每八名感染者中,便有一人的血液不会因曾患病而产生抗体,儿童因感染而产生免疫力的可能性还要降低了一半。

她补充,这是国民必须了解病毒并没消失的原因,而且它正在变异、并重新感染人们。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此外,由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免疫学教授、兼生物医学副院长格兰特(Michael Grant)领导的团队所进行的研究给出一种“最佳打疫苗时机”,不过绝大多数人可能都错过了。

有新数据显示,在接种第一支疫苗前感染病毒的人,最终会获得最强的病毒保护,这就是所谓的混合免疫(hybrid immunity)。

他的研究于2020年6月开始,研究在接种疫苗前感染原始病毒株的患者,并将他们的免疫反应与接种疫苗、但未患病的人进行比较。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结果显示,染病毒后才接种疫苗的人,对疫苗产生非常强大的免疫反应;于第一次接种疫苗后,他们的抗体水平亦高于接种两次疫苗、但没患病的人。

此外,在感染早期病毒株(原始株或Delta变种)的患者中,感染越严重、免疫反应便越强。但对于omicron及其子变体而言,则不是这么一回事。

如因omicron感染而产生抗体,该疾病提供的免疫水平非常低,而疫苗虽然不能阻止病毒新变种的传播,却确实可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

幼童疫苗来了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在推特帖文,预计在7月中会批准6个月至5岁儿童接种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

过半加拿大人染疫:每天新增超10万!进入第七波

莫德纳已向政府申请,为6个月至5岁儿童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每剂疫苗的剂量相当于成年人的四分一,两剂疫苗的接种相隔时间为4周。

另外,卫生部于6月23日已收到辉瑞-BioNTech提出,向6个月至4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申请,现阶段仍正在审阅。

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5岁以下儿童人数约200万。

疫情似乎正在整个加拿大悄然爆发,笔者身边也越来越多的人中招。

几个星期来,BA.5在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瑞士等国家也发生了确诊病例急剧增加。

建议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感染还是不好受啊。

   0


相关新闻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3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4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5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3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4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5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2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3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4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5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6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7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8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9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10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