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挤爆!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 特鲁多国庆致辞
www.bcbay.com | 2022-07-01 13:37: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今天(7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日,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渥太华市中心,庆祝加拿大155岁生日,而警察和市政府官员们则为可能发生的反对COVID-19疫苗和限制的抗议做好了准备。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昨天,抗议加拿大新冠疫情控制措施的老兵詹姆斯.托普(James Topp)抵达渥太华的国家战士纪念碑。

托普是位老兵,为抗议所有新冠疫情控制措施以及疫苗接种要求而徒步横穿加拿大。

不过,目前,在加拿大大部分省份,已经取消了疫情限制措施,包括戴口罩、隔离等。

昨天,保守党党领袖候选人皮埃尔.波利耶夫(Pierre Poilievre)在街头加入了托普,引发围观。

渥太华警方表示,在周四晚上战争纪念馆的演讲结束后,他们逮捕了四人,其中包括袭击警察的罪名,目前正在继续调查。

挤爆!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 特鲁多国庆致辞

保守党党领袖候选人Pierre Poilievre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游行,计划“舞会”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将会在国会山附近举行游行和“自由音乐会”。

正如4月“滚雷”摩托车集会的情况一样,加拿大日的许多活动都是由“自由老兵”(V4F)协调的,该组织由参与“自由车队”长达数周的冬季抗议活动的核心人物组成。

挤爆!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 特鲁多国庆致辞

资深人士、V4F指导委员会成员安德鲁·麦吉弗雷(Andrew MacGillvray)表示,虽然预计会有数千人参加,但很难估计实际会有多少人参加。

他说:“我们希望得到很多不同的工人群体,他们都受到了这项命令的影响。”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警方:我们准备好了

针对抗议人士回归,渥太华警方表示,这将是一个独特的国庆日,他们允许合法的游行集会,但是会取缔非法集会。

为避免出现类似年初的自由车队占领市中心的情况,警方从星期三早上开始,在市中心以及周边开辟出了禁车区域,控制车辆停泊。

渥太华代理警察局局长贝尔(Steve Bell)表示:“我们已经做好计划,我们准备好了,而且有足够的资源。”将有大量的道路关闭,同时增加警力,包括安大略省警察和皇家骑警的支持。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我们不会占领城市”

V4F指导委员会成员麦吉弗雷(Andrew MacGillvray)表示:“我们要和平、我们要守法、我们是合法的。我们的组织有行为准则,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违反法律。”“我们也是加拿大公民。我们也有权利庆祝国庆节。“

这次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由多个机构组成的“加拿大公民联盟”领导。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特鲁多:加拿大国旗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承诺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加拿大日的舞台上没有任何发声的抗议者。尽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与人群握手,但他得到的大多是欢呼声,而不是近几个月来渥太华抗议者表达的那种强烈不满。

挤爆!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 特鲁多国庆致辞

特鲁多今天于致辞中呼吁国民重新致力维系国家的价值观,包括尊重、希望和善良。

他表示,这一天是加拿大联邦成立155周年,这是一个拥抱枫叶所代表的价值观的机会。他补充说:“国旗不仅仅是一个象征,这也是一个承诺,一个机会的承诺,一个为那些逃离暴力和战争的人提供安全的承诺,一个更好生活的承诺。”

加拿大日首都人潮涌动!自由车队抗议者重返渥太华!总理特鲁多国庆日致辞

特鲁多还称,加拿大强大,因为其大约3800万居民的多样性。他说:“无论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我们出生在哪里,我们的肤色是什么,我们说什么语言,我们爱谁,我们都是这个伟大国家的平等成员。”“今天我们庆祝这个我们都称之为家的地方。”

在提到原住民的待遇、包括寄宿学校问题时,特鲁多援引加拿大的历史性错误,并说,虽然无法改变历史,但可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此外,加拿大总督西蒙(Mary Simon)在她的官方加拿大日致辞中指出,加拿大人应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包容性的社会。

她敦促国民彼此友善、互相学习和倾听原住民的声音。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