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央行遭狠批 民调:41%不相信它能控制通胀
www.bcbay.com | 2022-06-26 19:36:02  温哥华天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遭狠批 民调:41%不相信它能控制通胀

  一项新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RI)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本国央行能够控制通胀的信心充其量是不稳定的。

  结果显示,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相信加拿大央行会履行将通胀率降至2%的任务。只有46%的人表示他们对央行充满信心。

  该调查于6月7日至13日进行,对5,032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

  按政党路线审视结果“不信任”扩大

  ARI发现59%的加拿大保守党选民和86%的加拿大人民党选民表示他们对央行没有信心。与此同时,69%的自由党支持者和47%在上次联邦选举中投票给新民主党的人表示,他们对央行有信心。

  面对飞涨的生活成本,ARI调查的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的经济状况比去年同期更差——这是至少十几年来的最高水平。大约34%的人预计他们的财务状况将在明年进一步恶化。

  杂货和汽油价格仍然是家庭预算的主要痛点。调查显示,略多于半数的加拿大人(52%)发现很难将食物留在餐桌上,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报告他们正在苦苦挣扎。

  为了节省汽油费用,大多数司机表示,他们有时决定呆在家里而不是出门,而另一些人则特意去不同的加油站买更便宜的汽油,或者选择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开车。

  加拿大CPI“大爆表”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6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7.7%,创自1983年1月以来新高。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Button表示,这份报告巩固了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并为更大幅度的加息提供了理由。

  加拿大央行降低通胀的压力越来越大

  加拿大“华尔街(BayStreet)”的大部分人现在预计央行将在7月加息75个基点。摩根大通等一些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也曾表示,该行有可能选择加息100个基点。

  然而,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说,将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可能会向市场发出错误的信号。

  CIBCCapitalMarkets副首席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尔周三(6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表明你在恐慌,这也不是一件好事。”

  他说,如此幅度的加息将是加拿大央行疲软的迹象,给人的印象是它无法控制通胀,所以他预计下个月利率会增加75个基点。

  加拿大央行遭“狠批”

  加拿大央行因误判通胀,并将自身锁定在严格的前瞻性指引中,使其无法在物价飙升时迅速做出反应,而遭到抨击。

  随着可能的衰退迫在眉睫,该行正面临政治家、经济学家甚至公众对其决策过程的不透明性的质疑,并再次呼吁其发布会议记录。

  政治家皮埃尔·波利耶夫(PierrePoilievre)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央行既无能又是政府的傀儡。

  央行第一副行长罗杰斯(CarolynRogers)本月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总是有提高透明度的空间吗?可能是吧。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反思的事情,也是我们经常思考的事情。”

  特鲁多和财政部长方慧兰为央行的独立性进行了辩护,并将价格飙升归因于全球供应链问题和欧洲出人意料的战争。

  “没有人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对。”一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但(加拿大银行)没有搞清楚的是普京将入侵乌克兰。”

  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副总裁德里克霍尔特(DerekHolt)表示,赢得公众信任的一种方法是发布央行会议纪要。

  他说:“加拿大央行表示这是共识驱动的,所以如果这在现实中是真的,那么他们应该完全没有问题地披露这一共识是如何达成的。”

  就加拿大央行而言,之所以不需要正式会议纪要,是因为它的决策是基于共识,而且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声明“为审议工作带来了透明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