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华人留学生抵押护照做私贷,只为给女友买BMW
www.bcbay.com | 2022-06-23 09:15:2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想说说为什么我选择做贷款经纪人这个行业。我自己本身就偏爱房产投资,来加拿大后,我先后投资过House,Condo和Airbnb。贷款,通俗来讲就是借钱。那时候我疯狂迷恋《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书中理财宝典里,有一个重要的理念是——OPM(other people’s money),说的是要学会正确运用别人的钱赚钱,真正的富人都在娴熟的使用贷款,给自己的财富加杠杆。想着可以方便自己了解贷款市场,又可以帮助到别人,考完了牌,我就正式加入了贷款经纪的大军中。

后来为什么我不做贷款经纪了呢?因为在这个期间,我遇到的一些很“有趣”的客人,给大家避避雷,如有雷同,请不要对号入座。

A大叔的故事

有一天,公司来了个大叔, 50岁多岁,听说是刚移民不久,一坐下就对我说,”我想买个100万的房子,你给我算算每个月我要付多少钱?”我一脸的茫然问道:“可以先看看您的收入状况吗?”大叔说: “我一年赚个3万多吧,首付可以付个百分之5,你快给我算算多少钱?“我:“您的年薪应该是贷不到这个这么多贷款的,现在A类银行只能贷到您年薪的5倍,还不算上您有其他的贷款,就算贷下来了,您每个月的月供也是吃不消啊。”还没等我说完,大叔怒斥道:“你这个经纪不行啊,我这种新移民,别的贷款经纪人都说问题不大,让我先下offer去试试,你怎么一下子就给我否了呢?”哎,那您就请呗,都找到大神了,还需要我这种无名小卒干嘛?----其实不负责任的贷款经纪肯定会忽悠买家去试试,反正贷款做不下来,损失定金的又不是他。

一华人留学生抵押护照做私贷,只为给女友买BMW

小B的故事

某天我在论坛上结识了留学生小B,小伙子挺真诚的,上来就和我说,想借私贷3万块周转一下,我一看这个数目好像不多,应该有戏,于是问道“请问你有什么可以抵押给银行做贷款的吗?”小B问道:“私贷也要有抵押?我就是没有啥抵押的才想做私贷的啊?”我心中翻了100个白眼,给他解释道:“这边私贷的程序和国内可不一样哦,都是通过律师完成的,律师会会做title search,title register,有第三方评估,bank mortgage statement , insurance confirm,其实和正常的银行贷款是一样的。“小B想了好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我没有房产,也没有车,但是我可以把我的护照抵押给你?”我当时就被震惊了,感觉有100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没有抵押我要你的护照干嘛呢?难道你不还钱,我找人去堵你揍你吗?想尽快结束谈话的我说道:“那可能不是很行哦,顺便问一句,你准备借这个钱干嘛呢?“小B很兴奋的告诉我:“我就想贷款做首付买个BMW,我女朋友一直嫌弃我的没有车。”我顿时石化了,----只想说,孩子,你可长点心吧,私贷的利息非常高,况且也是需要抵押才能做贷款的啊,爸妈送你出来是来读书的,不是让你找个这么不靠谱的女朋友的。

C君的故事

C君的出现,则是彻底断了让我做一个成功贷款经纪人的念想,见面的时候直接问我:“你可以帮我做假材料吗?就是银行的材料PS一下好啦,我知道你们的规矩,贷款额百分之一的好处费,这个我付现金给你,今天就帮我做一下。”我一脸震惊:“不好意思,做假的材料可能会吊销我的执照,况且我也不建议客人这么做。“还没有等我说完,C君就大声嚷嚷:“你能力不行啊,是不是人脉不行?银行内部找不到人吗?不会帮客人做材料,你怎么做经纪人的?我以前的贷款经纪都可以帮我做的,只是现在他们不做这行了,我才找你的。”我心想,应该是他们都被吊销了执照了吧,后来想想,自己确实不太适合做贷款经纪人这个行业。----其实在抵押贷款申请上撒谎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虚报信息的借款人和允许他们进行欺诈的贷款经纪人,一旦被发现,双方都有可能因其虚假陈述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信用评级机构Equifax在2017年的一项调查中发现,13%的加拿大人认为在申请抵押贷款时可以说 "一个小小的白色谎言",以获得他们想要的房子。它还发现自2013年以来,"可疑的抵押贷款 "增加了52%。

其实大部分人被银行拒批的情况不外乎收入保障,信用不良及重复置业等情况。银行虽然利率比较低,但是根据客户的情况有时候是没有办法申请贷款的, 因此客户还是需要贷款经纪的,很多优秀的经纪人在服务客户时凭借自己专业的分析及丰富的经验,帮客户找到了最切合客户本身情况的解决方案,成功了让客户安了家置了业。

可是现在不靠谱的经纪也变多了,贷款者个人资料和当前银行放贷松紧度,以及这个case能否贷款下来肯定是心里有数,用手段哄骗贷款者到绝路然后高利率贷款最终自己获利的新闻在外面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够资格贷款者,有很多都是现金干着,福利拿着,自己去了解一下就知道符不符合贷款条件了,在急于赚钱的经纪人的介绍下做不诚实的资料得到贷款来获得利益也是早就存在了。

很多人为了买一台车,不断的比较车型,品牌,价格,配置,油耗,保修等等。然而,在办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贷款的时候,却没有拿出同样的认真态度,慎重选择专业的贷款经纪人来帮助你进行更高量级的金融决策,这不是很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吗?最后还是希望所有小伙伴都能遇到靠谱的贷款经纪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