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www.bcbay.com | 2022-06-17 13:20: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正当人们逐渐对Covid-19失去戒心的时候,儿童新冠疫苗传来了最新消息。

美国5岁及以下可接种莫德纳及辉瑞疫苗

据CNBC报道,今天(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Pfizer)公司为 6 个月至5岁的儿童接种 Covid-19 疫苗,这意味着美国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资格接种疫苗。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FDA 的这一决定,是在其独立疫苗专家委员会在周三向公众开放的全天会议上权衡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后一致投票推荐这些疫苗之后做出的。

其中,FDA 授权辉瑞公司为 6 个月至 4 岁儿童提供三剂疫苗,莫德纳为 6 个月至 5 岁儿童提供两剂疫苗。

此外,FDA 还授权莫德纳为幼儿园到高中生提供疫苗。此前,辉瑞的疫苗是该年龄段唯一可用的 Covid 疫苗。

不过,FDA批准后,还需一关: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委员会将于周六开会,就药房和医生办公室的指导方针进行投票。然后,CDC 主任 Rochelle Walensky 博士必须签署这些指导方针,孩子们才能开始接受注射。

FDA 委员会代理主席 Arnold Monto 博士说,该机构批准为学龄前儿童注射疫苗的时间比其他年龄段的婴儿要长,因为他们是一个需要特别照顾以确保接种安全有效的弱势群体。

尽管新冠病毒在儿童中的严重程度通常不如成人,但 5 岁以下儿童的住院率在冬季 omicron 波期间激增,达到了大流行的最高水平。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根据 CDC 的数据,自 2020 年 1 月以来,已有 200 多名 6 个月至 5 岁的儿童死于Covid-19。

辉瑞与莫德纳哪个对儿童更有效?

在为婴儿至学龄前儿童提供的疫苗中,辉瑞和莫德纳使用的疫苗数量、剂量水平和接受疫苗的年龄方面有所不同。

初步数据显示,在5 岁以下儿童疫苗中,辉瑞似乎比莫德纳更有效。

辉瑞公司的疫苗分三剂用于 6 个月至 4 岁的儿童。注射剂量为 3 微克,是成年人接受剂量的十分之一。在 6 个月至 2 岁的儿童中,三针预防 omicron 感染的有效率约为 75%,在 2 至 4 岁的儿童中有效率为 82%。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然而,选择辉瑞的父母确保他们的孩子获得第三针以抵御病毒是至关重要的。两剂对 2 岁以下儿童的预防感染效果只有约 14%,对 2 至 4 岁的儿童有效率为 33%。

莫德纳的疫苗分两剂用于 6 个月至 5 岁的儿童。注射剂量为 25 微克,是成年人接受剂量的四分之一。

莫德纳的疫苗对 6 个月至 2 岁的儿童预防 omicron 感染的有效性约为 51%,对 2 至 5 岁的儿童的有效性约为 37%。

然而,该公司预计该疫苗能够为严重疾病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因为孩子们的抗体水平高于接受两剂疫苗的成年人。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据 FDA 称,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烦躁和哭泣、食欲不振和嗜睡。接受这两种疫苗的儿童很少出现高于 102 华氏度(即38.89摄氏度)的发烧,并且在辉瑞或莫德纳的试验中没有出现心肌炎的病例。

白宫预计最早将于下周二开始接种疫苗。负责拜登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阿什什·贾博士表示,最初的预约可能会受到限制,但每位想要让孩子接种疫苗的父母都应该能够在几周内完成。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已向州和地方当局提供了1000 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的剂量。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加拿大或跟进

据CBC报道,在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回复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目前正对莫德纳的幼童疫苗的审查仍在进行中,无法预测何时会做出监管决定。

不过,蒙特利尔 CHU Sainte-Justine 的儿科传染病专家 Fatima Kakkar 博士说称,“它即将到来”。

Kakkar指出,咨询小组正在实时审查数据,如果这个年龄段儿童的疫苗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推出应该不会花费太长时间。

她强调,专家们在提出建议之前会非常仔细地考虑风险和益处,希望那些对疫苗犹豫不决的父母放心。

开打!FDA批准5岁及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加国也快了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儿科教授 Arwa Nasir 博士则称,为幼儿提供疫苗对于保护他们免受 COVID-19 感染“非常重要”。

Nasir说,要五岁以下的孩子戴上口罩不容易,而且他们的卫生习惯不能做到大人一样,因此在这个病人群体中传播确实非常高。

截至目前,加拿大尚未收到辉瑞针对该年龄组的申请。

如果加拿大批准5岁以下儿童接种莫德纳或辉瑞疫苗,不知道家长们会不会接受呢?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