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www.bcbay.com | 2022-06-17 10:53:09  温哥华热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白人小伙子与亚裔女子相恋,因世事被迫分隔太平洋两端,小伙子誓言会回去赢取已怀孕的她,却遭双方家长强行拆散……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2022年6月,这个令人心碎的故事,在70年后迎来了圆满大结局——这对牵挂了一生的恋人,在一个23岁温哥华华裔女孩的帮助下,重逢密歇根。

昔日帅气的小伙子,如今已是一个戴着氧气管的91岁老人。与旧情人重逢的那一刻,两人步履蹒跚、颤抖着拥抱、亲吻,时间瞬间倒回到1953年,那时,22岁的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恋人……

“小伙子”名叫曼恩Duane Mann,当时他是一名“美国大兵”,随部队驻扎日本横须贺港。

也是在那里,曼恩认识了他的初恋——山口佩姬(Peggy Yamaguchi)。

有情饮水饱,世事再乱,有人深爱,时光便带上了粉色的浪漫。

但世事又是残酷的——海军突然提前将士兵送回美国,这场初恋戛然而止。

“我想娶她。”曼恩说。纵有万般不舍,作为士兵的曼恩也必须告别。他与山口说好,他会回到家乡,拿回这些年存在父亲那里的钱,然后再找日子回日本将山口带回美国。

“等我。”轻轻一句,是期盼,也是一个爱人的最庄重的诺言。

现实却在这里给这对恋人开了一次玩笑。待曼恩回到家乡,他才发现父亲已经花光了他代存的所有的积蓄。这个退伍士兵成了个身无分文的穷光蛋,更买不起去日本的船票。

为了早日把山口接回来,曼恩开始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他写信告知山口自己的情况,然后开始拼命地工作、玩命地赚钱。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但是,一个月后,他再也没有收到山口的信。

也是直到很后来他才直到,母亲反对他和日本女孩交往,拦下并烧毁了山口的来信。

只有一封信被曼恩的姐姐偷偷藏起来,交给了他。那是山口的最后一封信,却是一封“分手书”。

“山口在信中说,她失去了肚子里的孩子,嫁给了一名美国空军。”

这一刻,巨大的失落吞没了曼恩,但往后的时光里,这样的失落却被强烈的罪恶感占据了——

“我担心她以为是我抛弃了她。”曼恩说。

人生就是这样,会错过,会遗憾,但日子还得往前走。

后来,曼恩成功地开了家农产品公司,他一生结了2次婚,生了6个孩子,但他从未忘记过山口,直到今天,他的随身钱包里依然藏着两张山口的照片。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70年光阴,快起来是如同眨眼过。

91岁的曼恩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帅气的大兵,身体已经虚弱到需要考吸氧了。

但人至暮年,年轻时的感情和回忆却如同放电影一般回到脑海,甚至越来越清晰。

我要找到她。

这是91岁的曼恩最后的坚持。

今年5月,曼恩开始在脸书Facebook上发起寻人请求,分享了他与山口的故事。

这段70年未熄的战时爱情故事立即引发全世界网友的关注,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纷纷转发,希望帮助曼恩找到他的山口。当地新闻频道甚至也报道了此事。

就在这时,23岁的温哥华华裔女孩Theresa Wong也看到这个报道,70的爱情感动了她,她决定加入寻人行列。“我无法忘怀这件事,曼恩已苦苦找了70年,很难想像这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这个故事好像把我的灵魂切开了。”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根据LinkIn信息,Theresa Wong毕业于UBC历史和国际关系学专业,对历史、文化、人类学十分感兴趣,还曾任UBC历史研究助理,对温哥华的移民历史进行过研究。

沉浸于“故纸堆”的她,希望能利用这些自己的研究经验,帮曼恩找到山口。

“我当时并没有期望自己能真正找到,”Wong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只是将自己再次埋在“历史”里,从旧资料、旧报纸中去寻找蛛丝马迹。

然后,奇迹就砸了下来——她在一份1956年2月的报纸文章中发现了山口佩姬的名字。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全世界重名的人这么多,这个山口未必就是曼恩的那位,但万一,如果是呢?

就这样,Wong将她搜集到的所有资料就交给原先报道这个故事的记者Michelle Bandur。

Wong的资料后来被证明是有用的——两位相隔了70年的旧情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团聚时刻。

事实还证明,其实,他们相隔得并不遥远——

佩姬在嫁给美国空军后也来到美国,改从夫姓,过去这么多年一直和她的3个儿子定居在密歇根州,而曼恩一直住在爱荷华州。

当佩姬66岁的儿子Rich Sedenquist向91岁的母亲展示曼恩的旧照时,山口立刻说:“我记得他。他以前非常爱我。”

6月1日,还戴着氧气管的曼恩,与长子一起踏上圆梦之旅,父子俩从爱荷华州开车14小时到密歇根州。

“佩姬……你好吗?”

“我的天啊,很高兴见到你,谢谢你,天啊,好久了,对吗?”

“已经70年了。”

“我想了一辈子,我担心你认为是我抛弃了你,我来这里告诉你我没有,我真的找不到你。”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跨国恋情遭家长拆散 70年后感人重逢大结局

说完,曼恩从他的皮夹子里,掏出了那两张他珍藏了70年的照片……

两人相拥而泣。

一旁,两人的家人也被泪水打湿了笑容。

“你的中间名是什么?”记者问佩姬的大儿子。

“Duane,D-U-A-N-E,我现在才知道这名字是怎么来的。”儿子说。

Duane, Duane Mann, 这是曼恩的名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