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菲特向5家慈善基金捐赠40亿 已累捐近半数身家
www.bcbay.com | 2022-06-15 16:34: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6月14日,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发布的消息,巴菲特宣布,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和其他4家家族慈善机构捐赠约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9.6亿元)。这是巴菲特此前宣布的,将捐出自己的几乎全部净资产的承诺的一部分。

巴菲特向5家慈善基金捐赠40亿 已累捐近半数身家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巴菲特将其持有的9608股A类股转换为1441.2万股B类股,并向5个基金会捐赠了14414136股B类股。该公司周二的收盘价为277.64美元。

在这些股票中,1100万股将捐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10万股将捐给以巴菲特已故第一任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另外的77万股将捐给巴菲特的孩子霍华德、苏珊和皮特管理的3家慈善机构,分别为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谢伍德基金会和诺沃基金会。

2006年,巴菲特做出承诺,最终将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份的85%左右捐给这五家基金会,其中大部分将主要捐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91岁的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已经捐出了他持有的超过一半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按照捐款时的价值计算,这些股票总额约455亿美元。

按照彭博实时富豪榜,巴菲特身家1010亿美元,455亿美元接近半数身家。

在2010年,比尔·盖茨夫妇与巴菲特共同发起“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计划,旨在促成全球最富有的人加入慈善捐赠的队伍,将自己绝大部分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巴菲特当时在《财富》杂志上发表了名为《我的慈善承诺》的亲笔信,就自己决定“裸捐”的原因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我承诺:在我有生之年或去世时将向慈善机构捐出99%以上的个人财富。按美元计算,这是个数额很大的承诺。但相对而言,每天都有很多人向他人捐献了更多。数以百万计的人经常捐助教堂、学校和其他机构,并因此放弃了自己使用这些钱,他们原本可以以此惠泽家人。他们把钱投入募捐箱或捐给联合公益基金会(United Way),就等于舍弃了看电影、外出就餐或其他个人享受。相反,兑现捐献99%财富的承诺并不需要我和我的家人舍弃任何所需、所欲。”巴菲特说。

巴菲特在信中还写道:“我所能做的是拿出大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这些‘索取凭证’兑换成现金之后可以购买到很多资源——用以惠及那些由于命运不济在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迄今为止我已经捐出了20%的股票(包括巴菲特的亡妻苏珊·巴菲特捐献的股票)。我将继续每年捐赠4%左右的持股。我全部伯克希尔持股的钱款,最迟将在我的遗产清点完成后10年内用于各种慈善事业。”

巴菲特持续进行慈善事业。他最后一次慈善午餐拍卖已于6月13日开始,预计将于6月18日结束。据eBay网站信息,目前竞拍价已经超过300万美元。巴菲特慈善午餐的首次拍卖始于2000年,并自2003年起将eBay作为竞拍平台,迄今为止已募集了3400万美元的善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