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加拿大人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www.bcbay.com | 2022-06-10 13:23: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后疫情时代的今天,飞涨的物价迫使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做出艰难的决定,即使是中产阶级家庭也要在购买食物和支付账单之间做出选择。加拿大食品银行(Food Banks Canada)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过去两年里挨饿。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加拿大食品银行的调查显示,随着意大利面、面包和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飙升,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在与不断上涨的食品成本作斗争。全国各地的饥饿和食品不安全状况正在加剧,低收入的加拿大人受通货膨胀的打击最为严重。

加拿大食品银行首席执行官Kirstin Beardsley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听到这个国家有多少人在挣扎。”“我们发现,近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说,在过去两年里挨饿。”

这项由Mainstreet Research展开的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称,由于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他们吃得比他们应该吃的少——对于年收入在5万美元以下的人来说,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研究还发现,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称至少挨饿过一次。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联合国(United Nations)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俄乌战争引发了了21世纪最大的生活成本危机,就连较富裕国家的家庭也感到了压力。加拿大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几乎达到了7%。

联合国全球危机应对小组(United Nations Global Crisis Response Group)在一份简报中表示:“俄乌战争让世界人民陷入了两难境地。”

他说:“战争造成的粮食、能源和化肥市场价格的严重冲击是关键因素....困难的地方是这场危机爆发时极其脆弱的环境;世界正面临COVID-19大流行和气候变化的连还危机。”

中产阶级家庭勉强度日

生活在蒙克顿的Dave Arsenault 说,在2020年初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他觉得他们四口之家是中产阶级。但是现在,他们靠薪水过活。

Arsenault说:“感觉很压抑,”“这令人沮丧,因为你的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并不是你自己的错。”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Arsenault在一家报纸印刷厂工作,是当地工会的高级成员,他说,即使有双份收入,养活他的家人(其中包括11岁的双胞胎)也很困难。

他和妻子都是行政管理人员,每年都有标准的加薪,但他说,这仍然不足以跟上不断上涨的成本。

他说:”以前我们去超市还会买些东西囤起来,现在只会买些日常必需品,甚至很少买肉类食品;我们仅仅是靠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勉强度日。“

以燕麦、鸡蛋和吞拿鱼为主

住在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的乡村居民约Johnnie Barlow对这一现象再清楚不过了。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上涨,什么都不剩了。到这个月的第一周,我就没钱了。”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Barlow目前依靠政府发放的收入补助,因为他患有脑瘤,使他难以正常工作。但是他获得的财政补贴不足以维持日常开销,所以他不得不开始控制饮食。

Barlow说,最近他一直靠燕麦片、煮熟的鸡蛋和金枪鱼维生。他还开玩笑说,“这对减肥很有好处”,并说他正在努力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Barlow说他希望尽快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你必须赚钱才能花钱”。

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工资却保持不变

住在安大略省南部的Christine Taylor说,她发现很难支付家里的所有账单。

“这个方向在经济上是不可持续的。它不仅会让人在经济上崩溃,还会让人在情感和精神上崩溃。”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Taylor在燃料和能源行业工作,她说她和丈夫的年收入加起来约大概有8.5万加币。然而,这还不足以支付他们的所有开销,包括房贷和抚养两个孩子所需的费用。

泰勒说:“我们只是凑合着过,”“生活成本一直在上涨,而我们的工资却保持不变。”

她说:“作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我们感到挣扎,连一些简单的事情都不能做了,只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牛奶第二次涨价?

肉类价格飞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还没完!由于持续通货膨胀,加拿大奶农已经要求加拿大奶业委员会今年再次提高牛奶价格, 加拿大牛奶价格可能在一年内第二次涨价

这个游说行业团体称农民正面临着生产牛奶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前所未有的价格上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化肥成本上升了44%,燃料上升了32%,动物饲料上升了8%。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加拿大乳品委员会会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磋商,并在6月17日左右发布最后决定。

负责监督加拿大乳制品行业和供应管理系统的联邦机构称牛奶提价将于9月1日生效。

爱喝牛奶的小伙伴们趁涨价前赶紧多喝点吧!且喝且珍惜啊!

油价持续飙升!加满费用照去年比翻倍增加

油价持续飙升,加国多个主要城市的油价已连续数周每升超过2.25元,这意味着无论你住在哪里,只要你有一辆燃油车,那你就遭受着加拿大历史上最高汽油和柴油价格的冲击。

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就是疫情复苏后,石油需求大增。而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也进一步加剧石油短缺的现象。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连番制裁,导致世界最大的产油国之一被驱逐出了全球市场。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此外,加拿大的碳税、消费税、省税等一些列税收,也促使每升汽油贵多了30分。

为了说明现在加满一辆车有多贵,National Post计算了加拿大各地加满六辆汽车的成本,并与2020年4月的情况进行了比较。

就拿咱们大温哥华来说,油价通常比全国水平高出20分,这是因为这座城市的税收负担比任何地方都高。

Civic目前的一缸汽油花费109.09元,2020年4月的时候只要45.35元。RAV4一缸汽油127.93元,2020年则是53.19元。福特F-150一缸汽油高达202.36元,两年前加满只需84.13元。Suburban则是272.14元,2020年为113.14元。电自行车的花销是18.49元,两年前则是7.69元。旅行车Winnebago Vista的费用则高达846.66元,两年前连一半都不到,只是351.99元。

随着出外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人担心,今年夏季需要进一步限制本已紧张的全球石油供应,而且,俄乌战争令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变得更加紧张。

此时的你,心是不是在滴血!!小编也和大家一起感叹,人生太难,生活太苦,还得笑着面对!

生活不易!通胀持续 物价狂飙 !看看加拿大百姓们如何生存下来的

   0


相关新闻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