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万名加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www.bcbay.com | 2022-06-10 01:04:42  加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出乎意料

  自加拿大全面解封后,新冠疫情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病毒好像凭空消失。

  然而,正当大家十分放松地准备迎来久违的美好夏天时,一些令人不敢置信的数据曝光——根据加拿大卫生局,从今年1月到5月,加拿大共有超过10000人死于新冠,有超过60000人因新冠入院!

  似乎很久没有出现在国人视野的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8日突然发出警告:今年秋天可能出现第7波疫情,“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谭咏诗在下议院卫生委员会向国会议员强调,新冠大流行仍在继续,她并发出警告:

  今天秋天的第7波疫情将是一个真正的威胁。

  “大流行还没有结束,我们认为未来很可能会有更多的病毒传播。我们无法准确预测下一波会有多大,但我认为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谭咏诗并表示,目前比较令人担忧的是Omicron的子变种,但也有可能出现其他新变种。

  “两针疫苗对抗Omicron的有效性只有20%,3针的有效性是60%。”

  “Omicron改变了游戏规则,以前,2针疫苗具有非常高的抗感染功效……”

  目前,加拿大还没有完全取消航空防疫政策,入境加拿大依然需要阴性核酸报告,境内飞行也需要提供疫苗证明。随着全国解封大量民众出行,这也造成了机场塞爆的现象。因此,联邦卫生部面临来自全国上下的压力,要求彻底废除这“最后一道防线”。

  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如此回复:决策是依赖加拿大卫生局PHAC的建议,我们应该记住病毒仍在活跃传播。

  “在 1 月和 5 月之间,我们有 10000 人因新冠丧生,60000 人住院。”

  这个数据多少有点出乎意料,在各省几乎“放弃检测”,疫情通报会也等同取消后,很少有人意识到,新冠还在继续“杀人”。

  2022年1月,加拿大新冠死亡3万人,而到今天,死亡人数已达到了41303人。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是的,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了,但大流行还在,而且很可能卷土重来。

  今天,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通报,今年春季以来,已有187人死于新冠,最新死亡案例,该省也首次出现了20岁以下的新冠死亡。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曼尼托巴省,上周又报告了24例死亡,使得死亡总数达到了2000例。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如果看总体数据,疫情似乎正在过去;但威胁似乎并未远离……

  近日,美国疫情又开始抬头——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日增12万新冠病例,这是自2月16日以来达到的最高峰。

  这比过去一周上升了73%,平均每天新冠死亡人数达到2213人。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全美24个州报告了160多万例新冠再感染病例。其中,纽约州、缅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报告了超过20万例再感染病例,密歇根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则分别出现了超过10万例再感染病例。

  各州的报告还称,越来越多的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有些人则是三次、四次感染,有人甚至五次感染。

  换句话说,感染还在继续,死亡依然存在,但大家都“看不见”了。

  就在昨天,加拿大人口最多省份,也是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病例最多的省份——安省,宣布将从11日起取消大部分强制口罩令,去医院、坐公交都将不再需要口罩。其依据就是感染人数的不断下降。

  然而,新闻出来后,很多华人留言表示,都说疫情淡了,“那怎么我周围陆陆续续有人阳了?”

  “上周还有个不到30岁朋友进了ICU,就是新冠重症。”

  好不容易戴上的口罩,现在在加拿大基本官宣可摘了,然而,另一种传染病猴痘又开始在全球抬头,加拿大、BC都有案例,更可怕的是,有专家指出,它可能会像新冠一样空气传播!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全球非猴痘疫区国家的通报确诊数已超过1000例。非洲有超过1400例感染,66人死亡。

  谭赛德警告:控制猴痘病毒爆发的时间正在缩短,“猴痘在非流行国家出现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此外,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在近日将猴痘警报升至第2级,同时还更新指南,建议人们旅游时应戴口罩预防猴痘病毒。

一万名人今年死于新冠 谭咏诗:疫情没有过去

  纽约时报报道,猴痘自5月13日出现首宗病例以来,全球如今已有31个国家出现病例。

  尽管过去多数的猴痘病例都发生在曾与患者或动物有密切接触的人身上,但单纯的身体接触传播已无法解释如今传播数量之大,因此报道认为,“空气传播”已成为余下的可能。

  病毒学家米尔顿(Donald Milton)指出,纽约在1947年的天花疫情中,有一名天花病患透过医院内循环系统,隔空感染了7层楼外的另一名病人;德国一家医院也曾在1970年发生过患者将病毒传染给3层楼外其他病人的案例。

  “空气传播”是这些病例爆发的唯一合理解释,而科学家们也确实曾在尼日利亚2017年的猴痘疫情中,观察到监狱内2名没有直接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最终不幸染疫的情况。

  换句话说,猴痘并不只是通过像早前说的那样,需要通过身体接触才会感染到,它也可能像新冠一样空气传播,可能在再一次引爆新的大流行。

  新冠未走,猴痘又来,传染病导致的死亡还在继续,2022的世界,依然笼罩着大流行的阴影。

  日子艰难,大家还请珍重。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