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上台通过72项秘密内阁命令 都是什么?
www.bcbay.com | 2022-06-01 10:20:59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BC新闻获悉,总理特鲁多自上任以来,他的政府已通过了72项秘密内阁命令,这些命令国会和加拿大人都不可见。

特鲁多上台通过72项秘密内阁命令 都是什么?

CBC News通过对联邦政府近8,900 份议会命令(OIC)或内阁法令进行的审查显发现,自特鲁多 2015年上台以来,秘密或未公布的OIC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唯一表明秘密命令存在的外部迹象是议会命令数据库中缺少一个号码。OIC有广泛的应用,从阻止外国公司收购加拿大企业到概述谁有权下令击落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商用客机。

自 COVID-19 大流行开始一个月后的 2020 年 4 月以来,特鲁多政府通过的议会秘密命令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实施。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采用了11个。

虽然自由党在 2015 年批评保守党采用的秘密OIC的数量,但特鲁多政府在其执政期间采用的数量是保守党的两倍多。

特鲁多政府在2016 年通过了5个秘密命令,2017 年通过了7个,2018年通过了8个,2019年通过了11 个。2015 年没有通过。新的秘密OIC的数量在 2020 年飙升至 21 个,然后在 2021 年下降到8个。

助长阴谋论

反对派批评人士表示,采用秘密OIC可能有正当理由——但他们对特鲁多政府采用的大量OIC感到担忧。因为可能会助长错误信息或阴谋论。

一些秘密的OIC是根据《加拿大投资法》采用的。它允许政府避免发布涉及国家安全审查的某些交易的内阁命令,例如外国公司收购加拿大企业。

工业部长 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 的发言人 Laurie Bouchard 表示,在 2015 年 11 月(特鲁多政府上台时)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期间通过的秘密OIC中,有 32 个与《加拿大投资法》有关。在此期间,政府采用了55个秘密OIC。

枢密院(Privy Council)拒绝公布今年通过的至少两个秘密OIC,理由是如果这些秘密文件被泄露,“可以合理地预期会损害开展国际事务,保卫加拿大或与加拿大结盟或相关的任何国家,或侦查、预防或制止颠覆、敌对活动。”

这两个秘密OIC之一是在2022 年1 月28 日至2月1日期间通过的。这个时间段发生的大事是自由车队占领渥太华市中心以及后来警方清除现场。

第二个是在2月18日通过的。发生在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几天,当时COVID-19也在继续传播。

大约5月6 日(特鲁多出人意料地访问乌克兰的前一天)通过了更多的秘密议会命令。已发布的该序列中的一个OIC将俄罗斯个人和实体添加到加拿大的制裁名单中。

枢密院办公室拒绝透露任何秘密命令的细节。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相信透明度。

发言人Pierre-Alain Bujold在声明中说:“在任何特定年份发布或未发布的秘密命令数量并不是衡量政府透明度的替代指标。” “这是因为立法、社会经济和国家安全环境每年都在发展和变化。”

通常,议会命令发布在枢密院网站上,加拿大人和议员可以在该网站上看到它们。但是,秘密OIC 可以例外。

( 图加通社)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secret-orders-in-council-1.6467450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