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用卡向商户收附加费 10月起将转嫁给消费者
www.bcbay.com | 2022-05-31 08:43: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信用卡向商户收附加费 10月起将转嫁给消费者

加拿大的小商户们预期将从今年10月起,可选择向使用信用卡付款的顾客徵收额外的费用,从而将信用卡公司向商户徵收的附加费转嫁给消费者。

上述变化是一宗针对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发起的集体诉讼案的和解结果。

根据该宗集体诉讼的和解协议,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将修订它们收取附加费的规则,允许小商户可选择将商户被徵收的信用卡费用转嫁给顾客。新规则预期将在今年10月生效。

此外,上述集体诉讼的和解协议给加拿大的小商户们带来的另一个好消息就是:那些在过往20年来接受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作为付款方式的商户,可瓜分到最多为600元的和解金。

代表小商户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在昨天(30日)发表的新闻通告中指出,小商户将收到多少和解金,将取决于其规模和每年的平均收益。

年收入少于500万元的小商户,可就2001年至2021年的期间,申报每年30元的和解金,总金额最多是600元。商户登记的截止期是今年9月30日。

针对上述和解协议,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指出,这是在小商户应对高昂的信用卡处理费时,确保它们获得公平的待遇而迈出了一小步。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分管全国事务的高级副总裁Corinne Pohlmann说:“小商户一直承担信用卡的高昂开支,与此同时,信用卡行业限制小商户徵收附加费或拒绝接受这些信用卡的权利。”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还指出,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快了人们从使用现金的付款方式转变为使用网上或电子商务工具的进程,多达92%的商户现接受信用卡或银行卡作为付款方式。

经营度小月餐厅的东主徐弘益说,即使小商户可选择将信用卡附加费转嫁给消费者,他也不敢贸然行动,怕吓跑了顾客。

他指出,每一种信用卡向商家收取的附加费是不同的,其中,有积分的信用卡徵收的附加费更高。如果消费者到餐厅用餐,消费金额在100元以上,信用卡的附加费可能就高达5至6元,如果要客人自掏腰包支付这笔钱,很可能会影响客人付小费的能力。

他说:“由于现在的物价普遍上涨,很多人已经有消费不起的感觉,如果将信用卡的附加费转嫁给消费者,可能会对人们的消费意欲构成负面影响。”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指出,一旦小商户获准可选择将商户被徵收的信用卡费用转嫁给顾客,他相信很多小商户会这麽做。他说:“商户现在被信用卡公司收取的附加费是1.75%至2%,因为这项附加费,现在有的商户拒绝接受信用卡付款,只接受现金或银行卡的付款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