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推最严禁枪令 特鲁多提遭枪杀华裔男孩
www.bcbay.com | 2022-05-30 21:12: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安安综合报道:刚刚 (周一,5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

联邦政府提出新的枪支管制立法,其中包括在全国冻结购买、销售、进口和转让手枪。

加拿大推最严禁枪令 特鲁多提遭枪杀华裔男孩

联邦政府还承诺,将在年底前开始回购数千件被禁的攻击性武器。

据悉,这也是截至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最严厉的限枪法案。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强调:

“我们正在限制手枪市场。当我们看到枪械暴力继续上升时,我们有责任继续采取行动。”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特鲁多还提到了无辜遭枪杀大温华裔男孩Alfred Wong。

“我们无法让Alfred Wong起死回生,他被卷入温哥华的一场枪战中,年仅15岁。”

2018年1月,温哥华East Broadway发生黑帮火拼,Alfred Wong坐自家汽车的后座上,不幸被流弹击中,身受重伤,两天后在医院不幸身亡。

特鲁多在讲话中还提到了魁北克清真寺恐怖袭击、理工学院大屠杀、丹佛斯大规模枪击案等。

特鲁多指出,这些事件“扭曲了我们的形象”,“玷污我们的良知”,而且发生得越来越频繁。

“除了在体育射击和狩猎中使用枪支外,加拿大没有理由让任何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需要团结一致,我们希望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社区安全,打击枪械暴力和防止自杀问题。

“因为枪械暴力而失去孩子、失去兄弟姐妹、失去伴侣,失去父母或朋友,这样的事情绝不应该发生。”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该提案没有全面禁止手枪,但是相信新措施会有效限制在加拿大的手枪数量。

此外,新的法案也并不意味着加拿大将全面剥夺人们持枪的权利。

#30 gun
图为多伦多警方较早前展示在一系列突击搜查行动中缴获的枪支。加通社资料图片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在众议院提交了这一法案,以确保能够迅速实施相关管制措施。

马守诺说,刚刚提出的法案是法案是打击暴力犯罪的一个里程碑。

“在我们的街道上,每天都会发生的漫长而艰难的战斗。”

“这些战斗夺去了太多人的生命,餐桌上空着椅子,教室里空着桌子。”

据悉,联邦政府计划通过提供更多调查资源和增加刑事处罚,对参与家庭暴力或刑事骚扰的人实施吊销枪支执照,以打击枪械犯罪。

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加强边境措施来打击枪械走私和贩运等非法枪械交易。

另外,该法案还将制定一项新的“危险信号法”(red flag law)。

如果公众因为有人持有枪械,是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威胁,法院可要求枪械拥有者将枪支上交给警方。

该立法如果获得通过,还将要求更换长枪的弹匣,使其不能携带超过5发子弹。

此外,大型弹匣的销售也将被禁止。

非法拥有、获取或制造枪支等违法行为的最高刑罚将加重,由10年监禁增加到14年。

联邦政府此前的提议,都是要与各省和特区合作,对手枪实施限制。特鲁多这次说,政府在经过协商后,放弃了该想法。

“在我们与执法部门、倡导者和专家的讨论中,我们发现需要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他说,“所以我们决定走一条新路线,在全国范围内解决该问题。”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今天发声明对该立法表示欢迎。

庄德利说:“虽然市政府职员目前正在审查该立法的内容,但我想对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制止枪支暴力及其对社区的破坏性影响表达支持。”

庄德利表示,他一直主张制定更严厉的枪支法律,加大对从事枪支暴力罪犯的处罚力度。

不过,人民党领袖马克西姆·伯尼尔(Maxime Bernier)当天发推文,指该立法在打压加拿大和平、合法的枪支拥有者。他说:“这次新的打压将对我们城市的帮派暴力产生零影响。”

安省省议员罗文·巴伯(Roman Baber)发推文说:“自由党的法案将无助于制止枪支暴力。几乎所有枪支犯罪都是使用非法枪支进行的,让我们解决加拿大边境局的烂摊子。”

■图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截获的手枪。 星报资料图片

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与枪械有关的凶杀案比例近几年大幅提高,从2013年的26%上升到2020年的37%。

其中手枪是此类犯罪中最常用的武器,占比高达59%。

   0


相关新闻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