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宣布史上最狠禁枪法!全加拿大禁手枪
www.bcbay.com | 2022-05-30 15:34:39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今天提出的新的枪支管制法,包括在全加拿大冻结手枪的购买、销售、进口和转让,这是联邦政府迄今为止最狠的限制获取枪支的法例。

特鲁多宣布史上最狠禁枪法!全加拿大禁手枪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5月30日宣布引入新立法,以进一步加强加拿大的枪支管制。法案 C-21 提出了 40 多年来最强的枪支管制措施。 

新措施包括以下四项:

1、实施全国范围内冻结手枪,防止个人将新获得的手枪带入加拿大并进行购买、销售以及转让。

2、吊销家庭暴力者或刑事骚扰者的枪支执照。

3、打击枪支走私,增加刑事惩罚。

4、引入新的“红旗”法,解决亲密伴侣之间暴力、基于性别的暴力和涉及枪支自残等问题。法院要求被认为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的个人向执法部门交出枪支。

特鲁多宣布史上最狠禁枪法!全加拿大禁手枪

虽然该提案没有全面禁止手枪,但将有效地限制加拿大的手枪数量。

“换句话说,我们正在限制手枪市场,”总理特鲁多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我们看到枪支暴力继续上升时,我们有责任继续采取行动。”

特鲁多政府此前曾提议与各省和地区合作,对手枪实施限制,将禁手枪的权限下放给各个市府。

 不过,今天特鲁多说,在协商后,联邦政府放弃了这个想法。

“在我们与执法部门、倡导者和专家的讨论中,我们很明显需要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他说。

“所以我们决定走一条新路线,在全国范围内解决这个问题。”

联邦公安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周一在下议院提交了该法案。

门迪奇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刚刚提出的法案代表了每天在我们的街道上发生的漫长而艰难的战斗中的一个里程碑。” “这场战争夺去了太多人的生命,餐桌上空着椅子,教室里空着桌子。”

该立法恢复了去年大选前未通过的一些联邦措施,并实施了竞选期间提出的一些新提案。

新立法包括从参与家庭暴力或刑事骚扰的人那里吊销枪支执照,增加对走私和贩运枪支的刑事处罚,以及推出一项“红旗”法(red flag),要求被视为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威胁的人将枪支上缴。

该立法如果获得通过,还将要求更换长枪的弹匣,使它们不能携带超过五发子弹,大容量弹夹将被禁止销售。

特鲁多说:“我们认识到绝大多数枪支拥有者是安全并依法使用枪支的。”

“但除了将枪支用于运动射击和打猎之外,加拿大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

这项立法是在美国发生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出台的,其中包括最近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 19 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死亡。

总理特鲁多在回应大屠杀时表示,加拿大人“非常团结”希望减少加拿大国内的枪支暴力。

希望特鲁多政府能够准确有效地解决枪支暴力问题,还加拿大人一个安全和平的社区,还多伦多一个每晚没有枪响的街道,还多伦多昔日一个可夜不闭户的城市。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