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粮食危机告急:全世界小麦储备仅剩10周
www.bcbay.com | 2022-05-25 10:32:5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乌俄战争开战以来,由俄罗斯不断限制乌克兰贸易交通,由于乌克兰为世界农业大国,受战争以及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影响导致小麦库存锐减,农业分析机构“Gro 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萨拉 门克(Sara Menker)在 5 月 19 日告诉联合国安理会,全球只剩下大约 10 周的小麦供应储备,粮食危机拉警报。

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别是全球两大粮食供应国,乌克兰和俄罗斯供应全球 19% 的大麦,14% 的小麦,以及 4% 的玉米,两国小麦量更是占世界小麦的四分之一以上。乌克兰黑土作为欧洲最大粮仓,在战争初期就有许多分析家警告粮食危机将成为战争下的衍生灾情。

然而随著乌克兰主要的黑海港口被俄军封锁,根本无法出口粮食,就算去年是破纪录的小麦生产年,乌国农业部副部长维索茨基(Taras Vysotsky)指出,如今乌克兰还有 1,300 万吨的玉米和 380 万吨的小麦无法顺利出口,至今至少损失 15 亿美元。

而在乌俄战争愈演愈烈的情势下,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印度更在 14 日投下震撼弹,表示在国内创下 3 月最高温后,将禁止出口小麦,印度政府担忧国内 14 亿人口的粮食安全。

萨拉?门克也说:“我之所以分享这些(看法),是因为我们认为,关键是大家都要了解,即使战争明天就结束,如果不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我们的粮食安全问题也不会很快解决。”然而,由于今年主要作物的价格上涨,使全球面临“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增加了 4 亿。并补充说,就小麦而言,全世界的库存量“目前只够消费 10 周”。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 David Beasley 也表示,世界现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让来自 43 个国家的 4900 万人敲响饥荒警铃,伴随而来的政治动荡在各地出现,骚乱和抗议正在斯里兰卡、印尼、巴基斯坦、秘鲁等地发生。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16 日也公开表示,希望印度扭转决定。

乌克兰为世界农业大国,受战争以及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影响导致小麦库存锐减。 图 : 探访大神

   0


相关新闻
残骸中发现的尸体可能是普里格津替身?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
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
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
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
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