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通报来了:纯属臆想
www.bcbay.com | 2022-05-24 15:40:44  搜狐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通报来了:纯属臆想

5月23日,“清华博士报考长沙协警”引发社会关注。不过,当日晚间,清华大学微博发布消息回应称,学籍库查无此人。

24日凌晨,此事有了新进展,长沙岳麓区发布核查情况通报,当事人张某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均以“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填报学历学位。今年5月,张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岳麓区警务协助人员招聘时,再次以“清华大学博士”填报。

长沙岳麓通报:张某二本毕业,臆想在清华读博

针对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岳麓区协警”情况,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核实,核查情况如下:

2022年5月,由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招聘70名警务协助人员,5月12日发布招聘公告。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5月21日发布网上资格初审通过名单。5月下旬将进行体能测试,体测前要实质审查报名表、学历证书等资料原件,之后进行考试、体检、心理测试和考察等招聘流程。

经查,张某(女,28岁,山东省济南市人)于2018年6月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一直梦想考入清华大学读硕士、博士。近年,张某经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均以“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填报学历学位。今年5月,张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岳麓区警务协助人员招聘时,再次以“清华大学博士”填报。

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清华大学回应:学籍库查无此人

5月23日晚间,清华大学微博发布消息回应称,学籍库查无此人。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表示,根据该人员公示信息,在清华大学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中均没有查找到与之匹配的学生信息。

岗位最低学历限制为大专

除清华博士外,还有多名高学历竞争者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官网显示,5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公布的《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报考审核通过名单公告》中,共计1054人报考审核通过,其中岗位一401人,岗位二653人。在通过“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审核的人员表格中,有一位张姓女子的学历显示为博士,特长备注为“清华大学”。除了这位博士,审核通过名单中还出现了多名本科硕士人员,其中研究生10人,本科349人。而该岗位计划招录10名女性,最低学历限制为大专,专业不限,有财务、文字工作经验者优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