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4岁神童750分考清华 赴美留学婉拒回国
www.bcbay.com | 2022-05-22 09:14:48  初夏侃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岁神童750分考清华 赴美留学婉拒回国

   2000年,别人的14岁还在上初中,河南省新乡的何碧玉已经凭借750分的高分考进了清华大学,那一年何碧玉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何碧玉1985年12月出生,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她从小出生在高知家庭慢慢长成一个神童,10岁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河南省唯一的超常教育实验班,与30多个智力超群的小神童一起上课,用4年时间学会了小学六年级、初高中7年课程。

  很多神童都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可何碧玉不是这样,14岁这年以全场年纪最小考生的身份进入高考考场,面对比她大4岁的哥哥姐姐们她丝毫不怯场,还考出了750分,成为当年河南省理科状元。

  何碧玉的高分放在全国,所有名校都可以任由她选择,她最后选择了中国数一数二的名校清华大学清华攻读生物专业。何碧玉在清华没有骄傲自满,仍然发挥神迹顺利读完4年大学,她想要更广的发展空间就准备去美国留学,尽管老师家长都很舍不得她去千里之外的美国读书,但为了她的发展只能依依不舍告别她,大家都相信她在美国学到更多的知识后会像钱学森那样回国报效祖国。  

  之后,何碧玉进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读攻读神经科,她在这所学校仍然是学霸,5年取得了博士学位。2016年,她到了该回国为国效力的时候,纽约大学在这时向她发出邀请,让她担任该校神经学助理教授。何碧玉也没能抵挡住诱惑去到了纽约大学工作,换句话就是说她不会回国了。  

  很多人都不解何碧玉为什么不回国,对她抱有抱怨,有记者将国内的声音告诉远在美国的何碧玉,何碧玉面对这些质疑声表现得很淡定,只是说美国的环境更适合做研究。直到如今,何碧玉都没有回到国内。

  像何碧玉这样一去海外留学就不回来的学子还有很多,我们也无法硬性规定他们就一定要回国发展,何碧玉觉得美国更适合她发展也有她的道理,美国科研届待遇比较丰厚,科学家能拿到更高的工资,可以把更多心血用在研究上,她在美国发展也是为全人类做贡献,我们不能因为她不回国而指责她。

  不过,中国的发展速度是肉眼可见的,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回国发展,1978年中国还比较落后,去到海外见识到繁华世界的留学生不肯回来,回国率才28.8%,随着经济腾飞,一些留学生觉得国内的发展空间更好,逐渐向国内靠拢,2013年之后回国率达到85.4%,之后这个概率一直在80%左右。

  很多人担心留学生走了之后,中国就没有人才,其实国内人口那么多,人才也比较多,还不至于走了几个留学生就完全无人可用。  

  何碧玉既然选择在美国继续工作,希望她能在神经学领域取得卓越发展,为人类做出贡献,这样也能间接帮助受神经疾病影响的中国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