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股市不断下跌令人眩晕 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www.bcbay.com | 2022-05-22 09:08:13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市不断下跌令人眩晕 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自今年1月以来,股市开始了令人眩晕的不断下跌。加通社资料图

随着利率从疫情之初的历史低位上升,一度攀升至历史新高的股市迅速崩盘,一些经济学家甚至已开始谈论经济衰退。股市暴跌的原因是甚么?投资者现在应该如何应对?

尽管过去两年多,新冠病毒令加拿大数百万人感染,且对整个经济体造成冲击,但在疫情的大部分时间中,股市不惧百年不遇的卫生危机而迅速飙升,为投资者带来了两位数的回报。作为这段时间最大的企业赢家,Netflix的股价大涨108%,Zoom飙升422%,Home Depot也在2021年涨了54%。

但很快,到处开始出现泡沫。自今年1月以来,股市开始了令人眩晕的不断下跌,一些最成功的公司从它们的疫情期间高位暴跌。衡量美国经济的最广泛指标之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较年初的峰值下跌了20%。RBC的分析师警告客户,如果该指数跌破3,850点,即较1月份下跌33%,那么这将是市场开始进入衰退的迹象。

这轮暴跌可能抹去投资者在过去两年中获得的收益,令许多加拿大人用于退休、子女专上教育或购买房产所需首付的资金减少。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加拿大统计局前首席经济学家克罗斯(Philip Cross)认为,“有些人在疫情期间产生了不切实际的期望,认为股市会永远如此荣景。但现在我们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

加美两国的分析师预测,未来几年股市年回报率会低至个位数,远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一个十年产生的约17%平均年回报率。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持有某种股票,由于未来的经济不确定性,现在他们将不得不谨慎应对资产波动和利率变化的风暴。

联邦统计局本周三报告称,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过去一年中上升了6.8%,其中天然气、食品和住房成本的升幅最高。

高昂的通胀成本促使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这种通过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来减慢消费者需求的措施,同时也引发了股市熊市的开始,可能会对整个经济产生连锁反应,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

截至上周,Netflix的股价已从疫情高点下跌70%;本国科技界翘楚Shopify股价下跌近80%;曾经是全球价值最高上市公司的亚马逊(Amazon)股价下跌了40%。 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加拿大央行将无法在加息的同时,实现他们渴望实现的所谓“软着陆”。克罗斯指出,每次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金融体系都会受到一些冲击。

股票市场并不总是经济结果的一个准确风向标。投资者很容易受到惊吓,且会对当天的新闻做出下意识的偏执狂反应。

加拿大的经济指标表明劳动力市场和商业活动的复苏势头强劲。失业率低、零售销售旺,加拿大家庭在过去两年中因政府的纾困措施积累了高达3000亿元的储蓄。但克罗斯认为,这些指标更有理由让加拿大央行更快加息。

在这一轮市场波动中,财务顾问们鼓励投资者切勿恐慌。

尽管今年债券市场下跌,Fiera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邦松(Candice Bangsund)最近仍建议客户在市场低迷之际,将一些投资组合转移到非传统的资产类别,如私人信贷、房地产、农业或基础设施。

Objective Financial Partners的财务规划师希斯(Jason Heath)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常最好的选择是保持冷静不要慌张。他说,股票是一项前瞻性的投资,通常代表着6个月后的经济。因此,当市场预期衰退时,它们会下跌;但随后它们会在预期反弹时再次开始攀升,即使你处于衰退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