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谭咏诗:加拿大正考虑为猴痘患者接种天花疫苗
www.bcbay.com | 2022-05-21 10:58:37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加拿大高级公共卫生官表示,猴痘的风险较低,但几乎每个加拿大人都有感染风险。并且,对猴痘有预防效力的天花疫苗早在几十年前就停止了常规接种。

据悉,猴痘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它与天花同属正痘病毒属,接种天花疫苗能有效预防猴痘。而世卫组织曾于1980年宣布全球范围内已根除天花,而加拿大在1972年时就停止了天花疫苗的常规接种。

比起天花,猴痘比较温和。猴痘患者肯能会出现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结肿大,全身长痘。

周五晚,魁北克卫生部在推特上表示,魁省已有五例确诊病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也正在调查魁省剩余的二十多例疑似病例。他们表示,猴痘是通过长期密切接触传播的。传播途径包括直接接触感染者的唾液飞沫、体液、以及伤口,在一般社交环境中传播性不强。

BC省疾控中心表示,在排除了两名潜在患者后,还未调查其他密切接触者或疑似病例。

谭咏诗表示,联邦公共卫生机构尚不清楚猴痘在加国的传播范围。

谭咏诗的副手,Dr. Howard Njoo周五表示,每个加拿大人都有感染猴痘可能性。

不过,好消息是加拿大确实保留了少量的天花疫苗,防止发生生物事件。出于安全原因,尚不清楚加拿大有多少剂可用的天花疫苗。

英国已有猴痘患者要求英国政府向卫生工作者和密切接触者接种天花疫苗。

谭咏诗表示,加拿大政府也正在考虑类似措施。

上个月,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门曾招标,代表PHAC购买50万剂Imvamune天花疫苗,期限为2023年至2028年。

“虽然天花已被已被根除,但 PHAC正在采购天花疫苗,防止有意或无意的天花再次袭来,方便为加拿大人及时接种天花疫苗。”招标文件中写到。

加拿大卫生部还批准了丹麦生物技术公司 Bavarian Nordic 的疫苗用于预防猴痘。

据悉,该公司周四与某个欧洲国家达成协议,提供预防猴痘的疫苗。

谭咏诗表示,加拿大正在寻找更多猴痘病例,且目前人们对这种病毒仍知之甚少。

目前,疑似病例的样本已被送往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PHAC也正在与各省积极合作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5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4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5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8 扎心!知道加拿大收入比美国低但没想到低这
9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10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2 别加息了!要毁灭性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5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9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0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