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蔬果肉类涨价1成 工资升3.3%
www.bcbay.com | 2022-05-20 01:36: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蔬果肉类涨价1成 工资升3.3%

  卑诗今年4月的通胀比率达6.7%,除了汽油一年劲升逾叁成外,在食粮杂货、香烟至消閒等多项开支上,较一年都贵了5%或以上,肉类和新鲜蔬果的升幅接近或甚至超过一成。

  卑诗上月的消费物价指数,较去年4月上升6.7%,按月增0.8%;若不包含食物及能源计算,按年通胀为5.3%。维多利亚通胀比全省的比率略高,达6.9%;温哥华为6.6%。

  卑诗在多项物价的按年升幅都在5%以上。据卑诗的消费物价报告指,食物开支上月贵去年同月8.1%;到餐厅用膳较一年前贵了5.8%,购自店舖的食物杂货更升了9.1%。“在食物类别里,所有物价按年都上升。”其中升幅最显着是新鲜蔬菜和生果,分别贵了10.6%和10%,肉类亦贵了9.8%。

  卑诗的消费物价报告显示,住屋开支按年整体升8.2%。拥有房屋的开支升8.6%,而租用房屋开支亦升6.4%。

  加拿大统计局分析报告提到,购自店舖食物的全国整体上升比率达9.7%,是连续5个月录得涨幅,而9.7%更是自1981年9月以来最劲升幅。

  统计局续指,全国整体租金上月按年升4.5%,部分升幅是由人口最多的3个省民所带动,当中以卑诗6.4%最高,另外两省份为安省和魁省,分别升5.3%和4.3%。

  至于住屋开支类别的燃油及其他燃料,卑诗上月录得一年升幅达到48.7%,而电费微升1%。其他录得轻微变幅的生活开支为衣服和鞋,较去年同月分别平了1.9%和贵了0.9%。

  卑诗的运输整体指数较一年前上升9.5%,汽油价较去年4月贵了逾叁成(32.8%)。省民在多项消閒和教育等开销都增加,当中最显着是香烟(升8.6%),住宅家具和消閒方面分别升7.9%和7.3%。

  于温哥华南区开餐厅的Mitsy Tsoukas表示,以16公升装煮食油价为例,即使在大流行初,也只是19.99一桶,但去年10月升逾一倍,她购自货仓式商店为49.29元,但其他多处都卖55元。她表示,餐厅在40年前由她父母开设,多年来未见过需要如此高成本去维特开业。

  她并指,约5年前,来货涨价之前供应商都会先通报,但现在该类警告已不再出现,“难以置信(的事)变成可接受”,她以麵粉为例一夜间一袋可加价7.25元,那是闻所未闻。

  满地宝(Port Moody)一麵包咖啡店的东主Lisa Beecroft指,感到来自四方八面的压迫感,不只麵包的主要成份麵粉涨了近一倍,奶类产品升了近15%,蔬果类亦在上升,商家也在承受燃油附加费和租金上涨的压力。

  她说,若果负担不起出售某类产品便唯有放弃,因为加价是有限度的,像她店的小商业,如何管理开支是很重要。她指顾客自己在超市等也会注意和明白到物价上升,但各人都有一个限度,她期望所有人都可捱过此轮通胀和快可看到一些纾缓。

  加拿大统计局经济师莱特(Rebecca Lehto)表示,食物价格上升由多个因素所致,例如种植食粮地区正在承受不利条件所带来的压力,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也使成份含小麦的产品有压力,肥料和天然气价格上升也给食物价钱受压。

  莱特又指,上月打工仔的时薪工资按年只上升3.3%,“即物价涨得比人工快,国民正在经历购买力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