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对加中关系有何影响
www.bcbay.com | 2022-05-20 01:08:5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对加中关系有何影响

  周四(5月19日),加拿大方面宣布,联邦政府已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加拿大第五代网络(5G)的建设。

  此举使加拿大与美国等主要情报盟友保持一致,后者对让华为进入关键基础设施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表示担忧。

  加拿大联邦政府很久以前就做出了这个决定。特鲁多政府在第一个任期内对被允许为5G网络提供服务的公司进行了审查。

  时任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勒此前承诺,将在2019年联邦选举前公布有关华为的决定。

  5G网络的发展有望为人们提供更快的在线连接,并提供所需的更大数据容量,让更多的人和物联网。

  尽管联邦政府在审查其5G政策时,广泛关注了哪些公司可以为新的更快的在线网络提供服务,但大多数注意力都集中在华为是否会被允许进入,以及允许它进入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在中国近三年前监禁康明凯和斯帕沃尔之后,政府对审查的进展基本上保持沉默。这两名加拿大人于去年秋天返回加拿大。

  问题出在哪里?

  批评人士警告称,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可能会让该公司了解加拿大人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使用联网设备,而中国政府可能会迫使该公司交出这些个人信息。

  中国的国家情报法规定,中国组织和公民必须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加拿大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对加中关系有何影响

  反对党保守党一直在敦促自由党禁止华为进入加拿大的5G基础设施,称这将使北京方面更容易监视加拿大人。

  华为坚称,它是一家非常独立的公司,不为任何人(包括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这对加中关系有何影响?

  许多欧洲国家和加拿大在“五眼情报共享组织”中的盟友——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对华为采取了激进的行动,要么禁止华为进入它们的网络,要么限制它们使用华为的设备。

  去年年底,中国外交部警告说,中国与加拿大的关系处于“十字路口”。

  去年12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表示,将华为拒之门外将发出“非常错误的信号”。

  华为已经为一些加拿大电信公司提供了4G设备。

  正如《环球新闻》所报道的,在联邦政府对5G进行审查期间,电信公司在华为设备上花费了数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近年来有所下降。

  目前还不清楚渥太华禁止华为参与5G的决定是否会要求这些公司拆除现有的华为设备,或是否会提供补偿。

  联邦政府还面临着被起诉的风险,因为前总理哈珀与中国签署了一份外国投资者保护协议。

  根据该协议,作为拥有资产的现有投资者,华为加拿大可以对加拿大提起诉讼。

  “众所周知,我们过去曾聘请过律师。我自己就是个律师。因此,我们意识到我们的法律权利,”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副总裁Alykhan Velshi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我认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合法权利,但我无权猜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