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途未卜!俄军炮击幼儿园,拟处决959名乌战俘
www.bcbay.com | 2022-05-19 12:51: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下,乌克兰的东部、南部区域仍然是俄罗斯军队攻略的重点区域。

15死7伤!俄军炮击学校幼儿园!同时拟将959名“投降”乌克兰士兵全部处决…

最新消息传来,在乌军击退16次俄军的攻势,并摧毁了俄军多种军武设备的同时,俄罗斯军队也对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展开无差别攻击,造成众多乌克兰平民死伤。

有消息显示,5月18日俄军使用战斗机、火砲、战车与迫击炮等武器,对着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的46个城镇开火,有68个民房与民用设施施遭到攻击,包含了43栋普通住宅大楼、2间学校和1间幼儿园!还有其他日常设施……

总共造成15人死亡、7人受伤。

此外,乌克兰军队与俄军在18日总共进行了16次攻防,俄军的攻势都被击退,损失了17辆装甲车、8辆战车、6辆军车、4辆特殊载具,防空部队则是击落1架SU-34战斗机。

15死7伤!俄军炮击学校幼儿园!同时拟将959名“投降”乌克兰士兵全部处决…

俄拟将959名“投降”乌兵全部处决

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个“恐怖”的消息传来——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抗战如今算是画下句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强调,战斗任务结束,陆续“撤离”残军,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定调,这些乌克兰士兵是“投降”的,而且人数多达959人。

有报道显示,乌克兰打算以换囚方式救回这些士兵,但却传出俄罗斯议会的不同“声音”——他们打算立法,“处决”这些死守战士!

15死7伤!俄军炮击学校幼儿园!同时拟将959名“投降”乌克兰士兵全部处决…

根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坚守了82天的乌军终于走出这座钢铁堡垒向俄军投降。自当日起陆续有200多名乌克兰士兵投降,这些士兵经过俄军搜身检查、简单包扎后被送往新亚速斯克和奥列尼夫卡接受治疗。

这场战斗是目前俄乌战争中最漫长的一场战斗。

航拍画面直击,一张张担架从亚速钢铁厂被抬出来,上面躺的就是苦战82天,死守马里乌波尔最后据点的克兰战士,车内士兵两眼无神,情绪低落,毕竟守了这么久,现在却要拱手让出亚速钢铁厂。

泽连斯基强调是“撤离”任务,未提“投降”,乌克兰宣布亚速钢铁厂的战斗任务结束,与俄军达成协议,目的是保全这群抗俄英雄的性命,不过俄罗斯有另一套解读。

15死7伤!俄军炮击学校幼儿园!同时拟将959名“投降”乌克兰士兵全部处决…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昨天开始,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被封锁的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所有需要医疗的人,都被送往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新亚速斯克镇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释出的画面可见,所有离开亚速钢铁厂的乌兵,都被一个一个搜身,队伍内还有女兵身影。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则说:“普京再次声明,他们将被按照国际准则对待。”

但也传来另一种声音,俄罗斯下议院议长Vyacheslav Volodin:“纳粹罪犯不应该有资格进行交换,他们是战犯,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将他们送上法庭。”甚至还有议员建议,应立法禁止交换纳粹罪犯,更扬言处决,令这些乌兵前途未卜。

15死7伤!俄军炮击学校幼儿园!同时拟将959名“投降”乌克兰士兵全部处决…

85名外交官全被驱逐

最新消息,自俄乌战事发起,俄罗斯受到多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外交抵制。但他们也不甘示弱,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驱逐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共85名外交官作为反制。

《路透》报道,这三个国家自2月24日至今,已经接连逐出超过300名俄罗斯人,多数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因此,俄罗斯外交部最新宣布,下令法国34名、西班牙27名和意大利24名外交人员离境。

此外,俄罗斯在上个月已经驱逐45名波兰、40名德国外交官,并誓言对芬兰、罗马尼亚、丹麦、瑞典、挪威和日本等国采取以牙还牙的反制方式。

对此,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批评莫斯科的举动是“敌意行为”,认为外交管道不应受到干扰;法国也表示对俄国的决定感到遗憾,强调法方在4月的驱逐令是针对数名以外交身分在法领土活动的俄国特务,俄政府的应对并无正当性;西班牙则指责俄国的驱逐令并非基于互惠原则。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