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突爆“离沪潮”?现场直击:人潮汹涌
www.bcbay.com | 2022-05-17 14:19:1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突爆“离沪潮”?现场直击:人潮汹涌

上海爆离沪潮,虹桥火车站内人潮汹涌。(搜狐新闻网)

上海封城超过1个半月后,官方宣布全市16个区已社会面清零,开始分阶段解封,部分防范区对外交通陆续开放。据统计,近2天有约1.3万人从虹桥火车站搭车离开上海,排队人潮一度长达数公里。

上海市政府宣布周一(16日)开始分三阶段解封,目标是在6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第一阶段解封首日,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停靠列车增加,不少民众赶往车站,打算离开。有网友表示,一张离沪的火车票加价500元人民币,仍然是稀缺,一票难求。

据澎湃新闻,16日、17日停靠虹桥火车站的列车单日增加至12班,相较于疫情严峻时单日4班,载运量显著提升。由于车票有限,抢票不容易,加上上海市内的公共交通也尚未恢复,因此不少人提早出发到车站等待,甚至一些旅客前一天晚上赶过来,在车站附近的安置点过夜,第二天一早开始进站。而全天大部分旅客都赶在早上进站,因此16日上午出现大量旅客排队进站。

报道引述虹桥火车站人员表示,16、17日从上海虹桥站出发的列车各有12班。每日载运的旅客达6000多人次。两天下来,总计约1.3万人自虹桥车站搭车离开上海。

上海逐步解封,近2天有约1.3万人从虹桥火车站搭车离开上海,排队人潮一度长达数公...

报道称,虽然逐步解封,但目前进入车站前仍须查验旅客当日车票、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加上24小时内抗原检测(快筛剂)报告,或是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只有符合全部条件的旅客才能进入车站。这两天仍有一些旅客因核酸报告过期、未做抗原检测等原因而无法进站。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16日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全力做好开车准备,随时增加运输能力,保障全面复工复产。

上海铁路公安处则通报,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发现一些不法人员通过网络抢票手段加价倒卖离沪火车票的情况,随即组织多支专门警力开展集中打击行动,目前已查处倒卖火车票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均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指,当前,随着上海市防疫政策调整,谁沪人员逐步增多,少数不法人员趁机高价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铁路警方持续保持对高价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一贯的“零容忍”态度和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旅客权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