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立波陷落 乌克兰赞亚速钢铁厂守军是当代英雄
www.bcbay.com | 2022-05-17 10:33: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立波陷落 乌克兰赞亚速钢铁厂守军是当代英雄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影片显示,战士们离开工厂,坐上巴士。美联社

马立波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乌克兰守军在负隅顽抗82天后投降,欧洲数十年来最血腥的一场战役也宣告落幕。乌克兰军方讚扬守军达成任务,是当代的英雄。

路透社见到数辆巴士于夜间离开巨大的钢铁厂区,其中5辆抵达俄罗斯控制的新亚速斯克镇(Novoazovsk)。一辆巴士标有拉丁字母“Z”,这是俄军进攻的象徵,几名伤兵躺在3个铺位高的担架上。其中一人被推出来时,头部紧紧包裹著数层绷带。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影片显示,战士们离开工厂,一些人被担架抬著,还有些人举起双手接受俄军搜查。

俄罗斯宣称,256名乌军战士“放下武器投降”,包括重伤的51人。乌克兰则表示,包括53名伤兵在内的264名士兵已离了钢铁厂,正继续努力撤出仍在厂内的其他人。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马立波』卫戍部队已完成战斗任务。”

“最高军事指挥部命令驻防在亚速钢铁厂的部队指挥官保住人员的性命…马立波守军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钢铁厂最后这支部队投降,似乎标记著马立波战役的结束,乌克兰相信当地有数万人在俄罗斯连月来的轰炸和围攻下丧命。

如今这座城市已成了一片废墟。马立波被完全占领,是俄罗斯在这场战争迄今取得的最大战果,让莫斯科彻底控制亚速海沿岸以及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块面积相当于希腊的完整区域。

但俄罗斯在其他地区的行动却步履维艰,东北部哈尔科夫市(Kharkiv)周围的俄军部队最近撤退,速度之快为3月底被赶出北方和基辅周边地区以来所仅见。

有关马立波最后一批守军最终命运将如何,俄乌两国当局所给的线索不多,乌克兰官员谈论过与俄罗斯进行换俘的可能,但未提供细节。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早晨的一次讲话中说:“我们希望能够挽救我方人员的生命。他们当中有人受重伤,正在接受照料。乌克兰需要乌克兰的英雄活著。”

一直坚守钢铁厂的乌军“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16日深夜发布声明表示,他们进行82天的抵抗,让乌克兰有可能保卫国家其他地区,军团已实现了目标。

亚速军团在社交媒体上宣告:“为了挽救性命,马立波卫戍部队正在执行最高军事指挥部批准的决定,希望得到乌克兰人民的支持。”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表示,马立波守军坚持了82天,改变了与俄罗斯战争的进程。他在电视上发表谈话时说,从亚速钢铁厂撤出更多人员的谈判相当艰难,但谈判成功的希望一直存在。

乌克兰国防部在今天上午的讯息更新中表示:“将进行交换程序,以便尽快遣返这些乌克兰英雄。”

声明补充说,对那些仍躲在亚速钢铁厂的人,基辅正“为了营救他们做一切必要的事”,但表示“很不幸,乌克兰今天无法藉由军事手段解除对亚速钢铁厂的封锁”。

国防部讚扬钢铁厂守军为更广泛战斗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于马立波守军,乌克兰获得累积储备、重组和动员部队以及接受盟国援助的重要时间”。

乌克兰军方表示,守住钢铁厂拖延了俄罗斯将两万部队转移到乌克兰其他地区,并阻止莫斯科迅速占领南部城市扎波罗热(Zaporizhzhi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