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www.bcbay.com | 2022-05-16 18:45: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话说现在温哥华人的糟心事儿可真是不少:

油价似乎每天都在创新高:

新的一周,就需要来点儿新纪录的油价刺激刺激…

在周六涨到创纪录的每升2.279元之后,

周日更是直接飙升到了2.339元。

周一,这个价格仍然维持不变。分析师们更预测,油价最近很难大跌,

今年夏天,大温地区的价格可能会达到2.5元!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GasBuddy的数据显示,两年前、也就是2020年的5月16日,大温油价仅为每升1.052元,

2021年的5月16日则为1.529元。

也就是说,现在的油价和两年前相比直接翻番!和去年相比,涨幅也超过了50%!

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加拿大可负担能源”总裁、油价分析师麦克蒂格(Dan McTeague)说:

“这令人瞠目结舌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有固定收入和中产阶级来说可能是不可持续的,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受到了影响!”

很多因为疫情两年多都没去过漂亮国的大温人,现在竟然是因为油价,又动了要去美国加油打牛奶的念头!

大温列治文的一位胡先生就表示,现在加满一箱油比过去直接贵了3、40元,实在吃不消,因此决定去美国边境加油。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这位胡先生周六晚间直奔和平门海关,美加边境一路畅通,结果Blaine市的油价是一加仑4.8美元左右,换算下来就1.6加元左右!

油门一踩,油价直接回到去年!

就算是扣除来回路上的油耗,一箱油也能省下30多加元!

忽然之间感觉自己赚翻了!

胡先生说,以后去美国加油,可能还要带俩油桶,顺便再装两桶汽油回大温,那省(赚)的钱可就更多了!

油价飙升,很多人真是觉得忍无可忍了!各种社交媒体上都是一片骂声…

油价233.9!这绝对是荒谬的,我们简直就是被抢劫了!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很多人更直指,4月加增的碳税是推升卑诗油价近期猛涨的直接原因。

生活艰难的卑诗人该如何应对高油价?省长贺谨(John Horgan)的回应却显得不痛不痒,他不仅没提将会采取什么措施抑制油价上涨,反而敦促司机们:

你“在上车之前要三思,你真的需要开车吗?”

卑诗自由党财政评论员米洛巴(Peter Milobar)表示,老百姓现在真的很挣扎,他们需要帮助,不需要省长更多的空话!

高贵林港市长Brad West也发推称,卑诗省府简直是想要用高油价来阻止人们开车!

网友们的评论就更加不客气:

  嗨,贺谨先生,我认为你和你的省民非常脱节。我们正遭受着高昂的房租、食品、油价、税收等问题的折磨。

  这里(卑诗)将很快成为一个拥有少量巨富和大批只能住小破屋的穷人的省份。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油价、食品价格、住房支出…这都什么鬼!贺谨先生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的确,现在的日子也太难了!

不仅是油价,加拿大的各种食物和生活用品的开支也是直冲云霄。

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通胀率为6.7%,惊呆了各路经济学家,创出1991年以来的31年新高。

这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7%,家具价格上涨13.7%,机票价格上涨8.3%。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资本市场经济学主管Derek Hol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5月将二手车价格纳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时,通胀率可能会飙升至8%以上。

其实,大家应该早都有感觉了,现在各种蔬菜食品价格的涨幅早都远超8%。

其中食用菜油的价格更是预计要在年底之前暴涨三倍!

听起来你可能以为这只会对一些餐馆影响比较大,但其实超市里的很多食品,比如意大利粉、饼干、巧克力、蛋黄酱以及其他烘焙食品里面,都需要用到蔬菜油。

这价格一下子翻了三倍,扪心自问你还吃得起面包吗?

为了抑制通胀,加拿大央行最近也算是连出狠招,不断地挥舞加息大旗。

今年以来,加拿大央行已接连两次上调基准利率至1%。

央行行长Macklem近日重申,可能会考虑在6月1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

楼市这回真的要凉凉了?!

加拿大地产协会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加拿大平均房价较3月下跌了6%,至$74.6万加元。

经济学家们预测,如果6月央行继续大幅加息,今年下半年多伦多等热门地区的房价将下跌10%至20%。

加拿大的地产市场狂潮趋于平静,购房者似乎将迎来“春天”,然而真正成了房奴,你才知道日子一样不好过!

加拿大房地产网站Better Dwelling的报道称,金融机构Desjardins预测,明年加拿大房贷利率可能攀升至7%。

油价两年翻番,食品最高涨3倍,房贷利率要到7%?

您要是前一段时间买了房贷了几十万甚至是100万左右,房贷利率涨到7%,每个月要给银行付多少利息,想想都觉得心惊啊…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