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www.bcbay.com | 2022-05-15 19:16: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的周末!

在美国纽约州水牛城黑人社区昨天(周六,14日)发生10死3伤枪击案之后仅一天,

今天(周日,15日),美国南加州华人聚居区的一座教堂又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枪击案,截至目前至少1死5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最新消息,这6人中包括陪同母亲前往教堂做礼拜的郑医生。

据报道,他是在枪手开枪后冲上前去制止时遭枪击身亡的。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与此同时,今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已致2人死亡,3人受伤。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德州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今天也传出枪击案,一个距离市中心12英里的跳蚤市场中突然有枪手开火,至少造成两人死亡,三人送医且伤势情况不明,还有其他人受到轻伤。

此前的周六下午,洛杉矶市中心中央市场(Grand Central Market)也发生一起致命枪击案,亲历者表示至少听到六声枪响。

据报道一名男子被枪杀身亡,现场众多顾客疯狂逃命,其中包括一群带着年幼孩子的父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场面一片混乱。

案發時人們四處逃命,現場一片混亂,包括年幼的孩子、推嬰兒車的婦女。(KTLA5)

当地警方表示,枪击案的嫌犯是一名男子,目前在逃,没有进一步细节。

遇害者则是一名西裔男子,被发现时躺在地上,身上流血,手里还握着一把刀,之后在医院宣布死亡。

截至目前,没有更多伤亡报告。

说回这起刚刚发生的这起华裔社区枪击案。

综合洛杉矶时报、每日邮报、世界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枪击案发生在美国南加州橙县拉古纳伍兹(Laguna Woods)的一座教堂里。

拉古纳伍兹位于洛杉矶东南方向80公里处,是一个以退休人士为主的社区,超过80%的居民至少65岁。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这是人口不到2万人的社区曾被称为休闲世界、退休天堂,当地有不少华裔居民。

橙县警察局表示,今天下午1点26分,接获日内瓦长老会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发生枪击事件的报案电话。

该教堂位于El Toro路24000号段街区,事发时大约有40人正在教堂里举办一场午宴,其中大部分是台湾华裔人士,午宴主要是为了欢迎教会的一位前牧师。

据悉,当天这个台湾教会为了欢迎之前张姓牧师返美,举行了疫情之后的首次餐会。

而枪手就是在餐会时先将大门用铁链锁上,然后拿出两把小型手枪开始开枪打人。

在教堂外的现场可以看到许多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

据现场目击者透露,死者郑医生平常并不在该教会聚会,当天是为了陪妈妈才前来的。

橙县警方表示,截至目前枪击案已造成一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另一人受了轻伤,所有死伤者都是成年人。

另外5名受伤的人士是一对周姓夫妻和一对杨姓夫妻,他们的伤势都比较严重,且都是八九十岁的耆老。

还有一位受轻伤的受害者比较年轻,眼部受伤。

周日,在发生致命枪击事件后,调查人员聚集在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伍兹的日内瓦长老会教堂外

目前警方已经拘留一名嫌犯,并没收了可能涉案的武器,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也赶到枪击案现场协助警方。

据报道,美国烟酒枪械管理局也派员到场处理事件。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受害者和枪手的身份,不过有美媒引述执法人员消息称,枪手是一名68岁的亚裔男人。

刚刚发生的枪击案震惊了当地社区居民,警方到场封锁了事发路段,紧急车辆在教堂前排起了长队。

副警长杰夫哈洛克在周日枪击事件后与媒体成员交谈

65岁的Cindy Frazier外出办事时她听到警报声长鸣,之后看到警车和消防车呼啸着赶往教堂。

Cindy Frazier惊恐地表示,“我以为又起火了,但它(警车)一辆接一辆”,“这太令人心碎了。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们的社区?”

目前这起枪击案仍在调查中,警方表示,嫌犯的动机可能涉及多种因素,包括枪击案是否涉及仇恨犯罪,以及枪手是不是教会社区大家认识的人士。

周日发生枪击事件后,Sandria Chou 站在警察录像带前等待她的父母

昨天下午, 纽约水牛城闹市区一家超市爆发大规模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最新报道,18岁变态枪手Payton Gendron,来自纽约州康克林。

最令人发指的是,枪手不但对着手无寸铁的民众开枪,还将杀戮过程直接现场直播,从画面中就可以看到中枪的人们当场倒地,现场血淋淋一片。

此案中的死伤者中,11人为非裔,全案直言不讳就是种族仇恨犯罪,Payton Gendron昨天当场被捕。

突发:华裔社区惊爆大规模枪击案,6名华人死伤

令人心惊的是,枪手的步枪上还涂了骂黑人的N开头脏话,他在下午2点30分走进位在黑人社区的Tops Friendly Market超市后大开杀戒,并全程直播。

目前Payton Gendron被控一项一级谋杀罪。

案发后,更多毛骨悚然的细节浮出了水面。据报道Payton Gendron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筹划了这次杀戮。他曾在网上发布了一份180页的宣言,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理论,认为有色人种正在取代美国的白人。

水牛城槍案18歲凶嫌甘德倫(右)。(美聯社)

Payton Gendron在此案的听证会上相当安静,他的律师证实他对这次杀戮拒不认罪。

目前Payton Gendron已被关押,不得保释,并面临终身监禁。

此外,Payton Gendron还可能面临联邦仇恨犯罪和恐怖主义指控,可能会被处死。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