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是怎么了?蒙特利尔打破130年高温记录
www.bcbay.com | 2022-05-12 13:28:27  魁北客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感受到了么?今天开始,蒙特利尔开始连续5天的热浪天气,天天温度都在30度以上,本周六体感温度可能将达到33度,打破130年来的高温纪录。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André Cantin解释道:“今日(5月12日)蒙特利尔最高温达到了31度。蒙特利尔有记录以来上个5月12日高温记录是在1893年,当时温度为28.9度。”

周五和周六,预计蒙特利尔最高温为30度,比往年5月中旬的蒙特利尔最高正常气温19度高出10度。

根据气象学家 Gilles Brien 的说法,蒙特利尔每三年才会在 5 月份有一天时间达到 30°C。在他看来,早在五月就开始炎热的天气是全球变暖的影响。

据气象预测,这样持续的高温天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周日,然后会有雷暴天气,气温将在下周中逐渐开始下降。

戏水公园提前开放

昨天,市长瓦莱丽·普兰特在推特上宣布:由于高温天气,大蒙特利尔地区大部分城市都已经提前开放戏水公园,以帮助当地人降温,

这些戏水公园的开放时间都是从今天开始。

小编建议,在带孩子前往公园戏水前,还是先查一下自家附近戏水公园的具体开放时间——免得大太阳地里站半天……

关于蒙特利尔夏天的三点建议

避免暴露皮肤:夏季要穿浅色衣服,长袖、长裤、戴帽子。还要控制暴晒时间,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太阳光最强的时候去户外活动,并应主动寻找遮阳处。

恰当的保养方式:未雨绸缪,在口干前就要多喝水,多在阴凉的地方呆着。除了暴晒,人类也会因“热”生病。

正确使用防晒霜:当紫外线系数达到3或更高时,要在出门前30分钟适量涂抹,并于活动过程中适时重复再抹。

买防晒霜应先看成分有这三种就千万别买

首先必须强调的是,“物理防晒”要比“化学防晒产品”强百倍!

千万不要使用过期的化学防晒产品。而且要特别注意,避免购买并使用含有以下成分的防晒产品:

Oxybenzone(氧苯酮),一种紫外线吸收剂,潜在的荷尔蒙干扰物,其作用类似于雌激素;

Avobenzone(阿伏苯宗),比氧苯酮安全些,但可能导致过敏反应;

Retinyl palmitate(棕榈酸视黄酯),抗衰老成分,实验表明,该物质会促使肿瘤生长。

怎么能不被晒伤伤了以后怎么弄

加拿大的夏天珍贵而美好,我们绝不可以为了防晒而因噎废食!

首先在于自我控制。凡是暴露在阳光下的活动,时间都不能过长,一定要在皮肤干燥、起斑、出现皱纹、自我感觉有发烧、灼痛感之前,离开太阳……

出现晒伤迹象后,应立即用温水冲洗两遍相关区域,彻底清除皮肤上的汗渍、油腻及灰尘,在伤处涂抹适量护肤乳液,用手轻轻按摩,然后再涂一些营养护肤霜,给肌肤表层补充脂类。

严重者必须及时就医。养伤期间严禁再度暴晒。

加拿大晒伤季已经到来!祝大家晒得愉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