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www.bcbay.com | 2022-05-10 18:19: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的推特账户真要解封了?!

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今天(5月10日)表示:

如果收购推特(Twitter)成功的话,他会恢复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推特账号。

马斯克说,推特永久封禁川普账号是错误且糟糕的决定。

截至目前,川普方面尚未回应马斯克的最新发言。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5月1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英国《金融时报》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表示:

“我的确认为推特封禁川普是不对的。”

“我认为这是个错误,因为这样做会疏远了这个国家的很大一部分人群,而且最终并没有使川普无法发声,但却伤害了推特的公信力。”

马斯克认为,推特封禁川普的账号是“道德错误、极度愚蠢”。

马斯克称,永久封禁一个账号的行为应该是“极端罕见”的,“并且应该仅用于机器人账户、诈骗账户、垃圾邮件账户上…”

对于恶意推文,马斯克认为应该删除或隐藏,短暂禁言也可以,但不应该是永久封禁。

“我会撤销永久封禁令,永久封禁令从根本上破坏了大众对推特的信任。”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马斯克补充说:“(目前)我还没有完全拥有推特,所以这不是肯定会发生的事情”。

4月底,推特宣布,接受马斯克收购并将其私有化的提议。

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交易价值约为440亿美元。

据悉,推特将在交易完成后变成私人控股公司,目前这一交易还有待推特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在推特上拥有8300多万粉丝的马斯克一直强调,自己是一名“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他的目标是支持推特平台上的言论自由。

在与推特达成交易的联合声明中,马斯克称:

“言论自由是民主运作的基石,而推特就是一座数字化言论广场,对人类前途攸关重大的事情在这里都可以讨论。”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马斯克表示,在最好的情况下,预计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推特的收购交易。

马斯克今天还表示,推特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同意他的观点,即川普的账号不应该被禁止。

不过,目前多西尚未公开回应这一说法。

川普方面目前也没有对马斯克的最新表态发表评论。

不过,4月底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时,曾是推特控的川普似乎并不为硅谷钢铁侠的魅力所动,公开表示:拒绝重返推特。

川普表示,将使用自己创办的Truth Social(真实社群)社交网络,Truth Social将成为他发声的唯一阵地。

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直言,"我不上推特,我要留在Truth上"。

特朗普偏爱用推特发布消息和个人看法

川普表示:“我喜欢马斯克,很喜欢他。他是个了不起的人。我在白宫时为推特做了许多事情。我对推特对待我的方式感到失望。我不会返回推特。”

4月29日,川普在TRUTH Social上发文称:“我回来了”!

他还发布了一张自己站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前的照片。

不过,川普在TRUTH Social 上线的动态很快就被自己的儿子转发到了推特上:

“准备好!你们最喜欢的总统很快就要与你们见面了”。

看起来,川普还是离不开推特的加持啊~

事实上,马斯克全资收购推特的行动,被认为不仅是一场商战,也是一场政治战。

法广网的报道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得到美国保守派人士的支持。推特对美国的保守派长期进行不公平的审查,动辄封杀他们的言论。

此前另有报道称,据美国总统拜登的多名顾问透露,拜登政府官员密切关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他们担心川普会否重返推特。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去年1月初,美国国会被冲击事件发生后,推特宣布,“永久封禁”川普账号,当时川普在推特上拥有约8800万粉丝,号称“推特治国”,常常会在一天内多次发推,直面粉丝、民众与全世界。

推特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川普的推特账号进行仔细审查后,决定将该账号永久关闭。原因是,川普账号有进一步怂恿暴力的风险。

Symbolfoto | Twitter Account von Donald Trump

推特当时以川普2021年1月8日的两篇推文为例,进一步说明为何要封禁他的账号。

当天,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称,在大选中投他票的7500万人是"美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未来也将发出"强有力的声音",他们将不会被低估或者被以任何方式受到不公平对待。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表示,他将不会参加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宣誓仪式。

推特确认,这两篇推文明显是在煽动人们从事暴力行为。

川普要重返推特了?马斯克放话:解封他的账号

当时在推特以及其它社交媒体上已出现川普支持者们要进行武装抗议的帖子,其中就有关于在2021年1月17日再次攻击国会大厦的建议。

川普当时谴责推特封禁其个人账号,指控推特不断加大限制言论自由,以便"让他沉默"。

除推特外,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也相继以“煽动暴力”风险为理由,停止了川普的账号;川普发布的所有贴文都被一夜清空,至今仍没有恢复。

去年7月,川普宣布他将起诉谷歌、推特和Facebook,他表示自己是言论”审查“的受害者。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