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驻波兰大使胜利日献花 惨被泼鲜红不明液体
www.bcbay.com | 2022-05-09 15:18: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驻波兰大使今天在波国首都华沙准备献花圈以纪念胜利日时,遭亲乌克兰活跃人士朝他泼洒红色液体。

俄罗斯每年5月9日庆祝胜利日(Victory Day),以纪念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纳粹德国。今年庆祝活动是在俄国入侵乌克兰第三个月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于Telegram上表示:“在华沙,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安德瑞夫(Sergei Andreev)和随行俄国外交官在向苏联士兵墓地献花圈时,遭到攻击。”

她说:“新纳粹主义的崇拜者再次露面。”她并重申俄罗斯所称,正在与乌克兰新纳粹分子作战。

俄驻波兰大使胜利日献花 惨被泼鲜红不明液体

法新社在现场的一名摄影记者表示,亲乌克兰活跃人士高喊“法西斯分子”并挥舞乌国黄蓝色国旗,在大使走向陵墓时挡住其去路,阻止他献花圈。

几个人随后将红色液体泼向他的脸和衣服,还溅到他的一些随行人员。安德瑞夫用手擦了擦脸后说:“我为我的国家和我的总统感到骄傲。”

安德瑞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他在攻击中未受到严重伤害,并补充说红色液体是某种糖浆。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瑞夫(Sergei Andreev)在華沙蘇聯軍事公墓慶祝勝利日時,被抗議者投擲紅漆。(圖/路透)

▲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安德瑞夫(Sergei Andreev)在华沙苏联军事公墓庆祝胜利日时,被抗议者投掷红色液体。(图/路透,上同)

俄罗斯大使馆原计划在该墓地举行正式仪式,但因华沙市长和波兰外交部的负面回应而取消。

不过安德瑞夫仍带著他的花圈出现,整个上午也陆续有个别的俄罗斯人前去献花,亲乌克兰抗议人士则举著一块写著“罪犯”的大标语牌,并展示乌国饱受战争蹂躏的照片。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已向波兰官员抗议他们纵容新纳粹分子。该部发布声明称:“俄罗斯要求波兰安排献花仪式不得拖延,并在面对各种挑衅时提供完全的安全保障。”

   0


相关新闻
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
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
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
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
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美籍台裔选美小姐赴乌前线 脱衣献身抚慰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