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www.bcbay.com | 2022-05-07 18:40:41  人在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由于人口增长,加拿大的房地产价格会调整吗?BMO Capital Markets 近日表示:没有历史证据表明:人口增长会防止房价暴跌。在上一次重大的房价暴跌期间,加拿大的人口增长速度更快。他们警告说,利率对房价的影响远大于人口。

  尽管人口激增,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最新数据显示销售额下降。这两个城市比国家数据提前几周报告,但预计趋势相同。最新数据显示,这两个城市的房屋销量均有所下降。较高的利率遏制了需求,并对投机心态产生了影响。

  BMO 解释说,由于基数效应,销售额的下降听起来比实际更大。成交量仍在上升,但并没有完全消除下跌。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说:“尽管如此,降幅还是很明显,多伦多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40% 以上,而这只是高利率的早期阶段。”

  加拿大人口增长与房价没有必要关系很多人认为:数以万计的移民即将到来,创造了一个可以阻止价格下跌的价格底线。

  但是人们忽略了五分之一的新移民因为生活成本而想离开的事实。并且还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即研究表明加拿大的竞争力日益下降。

  BMO 的最新图表显示,该图表显示人口与房价之间没有相关性。图表中:红线代表的是加拿大人口变化,蓝线则是加拿大房价变化。在90年代初,房价经历暴跌,而那时人口增长最为强劲。

  BMO表示:“图表显示,人口增长与房价之间的相关性为零。”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很多人会在某种程度上相信人口增长会导致房价上涨,但不要忘记1990年代初的情况,那是加拿大大房市最艰难的时期之一。

  在过去的 40 年里,1988 年至 1990 年的三年恰好是人口增长最强劲的时期——但这并没有阻止房价在该时期结束时因借贷成本急剧上升而突然暴跌。

  需求推动房价上涨,但需求不仅仅是人口数量。取决于杠杆和信贷可用性的流动性最终会推动价格。上周房价是否为 100 万加元并不重要,如果下一个合格买家只有 80 万加元。卖方要么接受更少的钱卖掉,要么保留房屋。

  根据Global News报道,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地产经纪透露说,与前几个月相比,他们的客户正在关注或出售的房屋所获得的offer数量大减!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多伦多的一名地产经纪表示,多伦多1,000平方英尺以下的公寓、以及价格低于100万的半独立屋,在过去一段时间会收到至少15个offer,但现在只能收到大约5个。

  这名地产经纪表示,推动这一变化趋势的原因是,在加息和通胀的影响下,买家更加紧张谨慎,不敢涉足市场,以防情况迅速发生变化,宁愿在场外观望,看看房市究竟会如何变化,并且观察最近的加息是否会显着降低他们的购买力。

  蒙特利尔的一名地产经纪表示,他的许多客户都在质疑,如果现在销量下降,他们为什么要将出价高于要价,而那些成功抢到offer的买家则在担心,在没有很多人抢offer的情况下,他们是不是花太多钱了。

  不过,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地产委员会报告显示,虽然4 月份这三个地区的房屋销量均有所放缓,但是平均价格仍然高于一年前。

  专家预测:加元兑美元将强势反弹!

  根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油价上涨提振了加拿大的贸易顺差,并且加拿大央行可能也会像美联储一样加息,因此加元将在未来一年内反弹,收复最近的跌势。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据英文媒体Financial Post报道,在国内经济实力的支撑下,加元在2022年的表现仍好于其他G10货币。周三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出口攀升至历史新高。

  “尤其是在目前油价处于高水平的情况下,加拿大贸易顺差会继续为加元提供良好的支撑。”纽约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说道。

  要知道,加拿大是石油的主要生产国,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中断了供应,导致今年的石油产量攀升了40%以上。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加拿大央行是“最鹰派”的央行之一,“可能比美联储更加鹰派”。由此一来,鹰派央行和高油价两者结合,意味着加元能够保持强势。

  加拿大6月加息已成“定局”:将迎大幅加息!

  根据最新统计报告,加拿大的失业率已经降至5.2%,处于低点,这几乎确保了加拿大央行在6月1日结束下一轮审议时,预计将再次大幅上涨。

加拿大狂揽移民!房价暴跌 抢Offer数量极速下降

  加拿大央行已于4月13日将利率上调了0.5%,这是因为加拿大的通胀水平已经达到30年来最高。央行行长Tiff Macklem暗示,他们可能会在6月再次这样做。

  与此同时,由于预测显示通胀持续加速超过2%的目标,Macklem最近几周一再表示,如果可以缓解价格压力,他准备将基准利率(benchmark rate)提高到3%以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