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传:加国中将惨遭俄军活捉?俄将升级军事行动
www.bcbay.com | 2022-05-05 13:22: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事持续不断,亚速钢铁厂战况受到全球高度聚焦。不仅仅因为这里是乌克兰军队最后的战斗堡垒,更因为围绕亚速钢铁厂内是否有“大鱼”的传言,不断搅动着外界的兴奋点。

那么,这个目前最受关注的乌军工事之中是否有外国军队的军官,特别是北约国家的高级军官呢?俄罗斯Rambler.ru网站3日的标题非常具有画面感:“加拿大将军卡迪尔在试图逃离亚速钢铁厂时被捕”。

报道称,加拿大前陆军司令特雷沃·卡迪厄(Trevor Cadieu)中将在试图离开亚速钢铁厂时被俄军抓获,俄媒体还称他已经被送往莫斯科接受审讯。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卡迪厄将军是谁?

公开消息显示,从军30多年的特雷沃·卡迪厄(Trevor Cadieu)曾经是加拿大军中颇有威望的将领,他本来应该在2021年9月接掌加拿大军队,但因为涉及一起1994年的性丑闻案件而被停职,并受到调查,进而申请退休。

他曾经在1997年被派至波斯尼亚,2002年、2006-2007年在阿富汗服役。卡迪厄退役并前往乌克兰的消息最早在4月21日由加拿大媒体曝出。

据《渥太华公民报》4月21日报道,加拿大国防部证实,特雷弗·卡迪厄于4月5日退役。多名国防消息人士向该报证实,他不久后前往乌克兰,打算为该国军队提供志愿服务。

报道称,正在调查卡迪厄的加拿大军队国家调查局(The Canadian Forces Natio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CFNIS)最初很难联系到这位退役中将,但后来与他建立了联系,对他涉嫌性行为不端的调查仍未结束。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丹·勒布特里耶(Dan Le Bouthillier)表示,卡迪厄的退休遵循了适当的程序,“由于他现在是一名普通公民,我们不宜进一步评论他的个人计划。自卡迪厄离开后,加拿大武装部队没有向他提供任何物质或其他方面的支持,因为这涉及到他的个人行为。”

目前加拿大政府禁止公民加入俄罗斯军队,但准许公民加入乌克兰志愿军。

在战区被俘?

俄“360”电视频道的报道称,这位加拿大将军在试图逃离亚速钢铁厂时被捕。据称他在乌克兰境内负责1号生物实验室,那里有18人专门研究致命病毒。

有关这一说法,还有多家俄媒体有报道:俄罗斯《观点报》3日以“霍达科夫斯基评估在马里乌波尔逮捕一名加拿大将军的消息”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引用俄“东方”营营长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的话称,早些时候一些人试图逃出亚速钢铁厂,最近一次未能成功逃离的共有25人。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3日则发表题为“无法逃脱:泽连斯基试图从亚速斯钢铁厂拯救哪些北约将军”的文章称,通过人道主义走廊离开亚速钢铁厂的一名钢厂前雇员称,乌克兰军方经常谈论地下室里有一名西方军队的高级将领的存在,他总是与泽连斯基保持联系。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尽管各种消息错综复杂,但截至目前俄军方没有给予任何回应。俄权威媒体也没有对此进行跟进,报道这些“细节”的大都不是俄罗斯主流权威媒体。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依旧没有可信的证据证实卡迪厄将军身在亚速钢铁厂,也没有可信的证据证实他被俄方抓获并被带到莫斯科受审。

与此同时,加拿大调查记者贾斯汀·林(Justin Ling)5月4日在推特上称,两个加拿大的消息来源告诉他,有关卡迪厄被俄军逮捕的说法是胡说八道,“他们在最近几个小时里刚和卡迪厄通过话——显然,他没有坐在俄罗斯的监狱里。”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只能说,截至目前尚不清楚他的具体下落。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胜利日”升级军事行动?

连日来,不断有消息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利用5月9日“胜利日”(Victory Day)宣布对乌克兰军事行动升级!

消息最初是因为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做客广播节目时声称,普京9日可能号召军队打一场对抗世界纳粹的战争,“他可能将在5月那一天声明,‘我们现在正跟全世界的纳粹分子在打仗,我们需要大规模动员俄罗斯人民’。”

对此,俄罗斯官媒《RT》4日在Telegram转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表态:这样的报道“不是真的、胡说八道”(Untrue、Nonsense)。

此外,莫斯科否认俄罗斯已经处于战争状态。

惊传:加拿大著名中将战区被俄军活捉?!俄罗斯5月9日升级军事行动…

已在西部飞地模拟核导弹攻击

俄国防部昨天(5月4日)表示,俄军已在西部飞地加里宁格勒模拟能携带核弹的飞弹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执行军事行动迈入第70天,数千人丧生,超过1300万人流离失所,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严峻的难民危机。

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濒临波罗的海,位于欧洲联盟成员国立陶宛和波兰之间。俄国防部通过声明表示,俄方对模拟可携带核武的伊斯坎德(Iskander)机动弹道飞弹系统的“电子发射”进行演练。俄军对模拟飞弹发射器、机场、受保护的基础设施、军事装备和模拟敌军的指挥所等目标执行单一和多重攻击。

俄国防部还表示,在执行“电子”发射后,军方人员执行调动改变部署,以避免遭受“可能的报复攻击”。此外,作战部队还练习了“在辐射和化学污染情况下的行动”,这场演习有超过100名军人参与。

普京2月24日挥军入侵乌克兰后,随即宣布核武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表示若西方直接介入乌克兰冲突,会采取“快如闪电”的报复。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