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参谋长于前线指挥所遭炮击 20名军官被炸死
www.bcbay.com | 2022-05-02 16:29:5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媒体《基辅邮报》引述乌军消息人士称,乌军在一场对俄罗斯前线指挥部进行的精准炮击中,炸伤了亲临前线视察的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另有20名高级军官被炸死。右腿1/3处被炸伤的格拉西莫夫受伤后被立即送回莫斯科,伤势未造成性命危险。乌军为此战果士气大振,这是俄军转向乌东地区与乌军决战多日以来,乌军获得的最大战果。

俄参谋长于前线指挥所遭炮击 20名军官被炸死

  俄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中)右腿1/3处被炸伤,被立即送回莫斯科,伤势未造成性命危险,但指挥所内有约20名珲高级军官被炸死。(图/推特@GlasnostGone)

  《基辅邮报》报道说,乌克兰陆军总参谋部(AGS)发表声明称,乌军在4月30 日至 5 月 1 日夜间,对哈尔科夫地区伊久姆(Izyum)地区的俄罗斯军事指挥中心进行了2次炮击。

  声明说,主要目标是俄军前线指挥部,第2个目标是俄军空降兵部队总部。

  乌克兰媒体指出,格拉西莫夫于4月29日从莫斯科前往伊久姆附近的指挥所,亲自指挥俄罗斯在该地区的一次重大攻势,目的在夺取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城镇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以对东乌地区的乌克兰部队形成包围。

  在格拉西莫夫遭炮击受伤消息传出后,乌媒迅速转发了此一消息,但乌克兰军方并未正式确认这一说法。

  在俄罗斯的社交媒体网站上盛传格拉西莫夫受伤消息,大多数消息都来自俄罗斯政治学家瓦列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i)的贴文,他说:“格拉西莫夫右胫骨上1/3处被弹片击伤,但没有骨折。碎片已被移除,没有生命危险。”

  乌克兰媒体还报道称,在这场炮击中被炸死的高级军官还包括俄罗斯陆军电子战部门负责人安德烈.西姆诺夫(Andrei Simnov)少将。

  报道说,乌克兰4月30日下午发布的一些炮击的影片显示,乌军连续重炮轰击,摧毁了俄罗斯指挥车辆、野战天线和卡车的集中场地。

  经常公开评论军事进展的总统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在 4 月 30 日晚间接受采访时说,炮兵“完全摧毁”了哈尔科夫地区扎巴夫内村附近的一个俄罗斯指挥中心,他认为西姆诺夫少将很可能已被炸死,但“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阿列斯托维奇估计,在这场炮击中死伤的俄罗斯军官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人数在 100 至 300 人之间。如果西姆诺夫的死讯证实,这是俄乌战争以来第10位在战斗中阵亡的俄罗斯将军。

   0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
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
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
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
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