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慌了!人民币急速大贬值近1400点
www.bcbay.com | 2022-04-26 15:48: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426-1 JAJJ

1.    人民币兑加元急速贬值,5天暴跌2000点

从昨晚开始,一直到今天。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紧急报道,人民币急速大贬值近1400点这个超级大消息。具体的表现来看,就是最近四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连续四天下跌,连续跌破6.45、6.46、6.47、6.48、6.49的整数关口,并于周五突破6.5的大关,最低时跌至6.5267。

等于最近四天的时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了超过1400个基点。换算成跌幅比例,等于四天跌幅超过了2.2%,此外,4月25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三大指数均跌逾5%。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收于2928.51点,创近两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5.13%,深证成指下跌6.08%,创业板指下跌5.56%。当天超4600股下跌,仅148家上涨,两市1900余股跌超9%。北向资金净流出43.97亿元。各行业普跌,其中,有色、军工、传媒、电子、新能源等成长板块领跌。这个数字,创下了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记录 。不少华人,从昨晚开始到今天都在热烈讨论这件事。大家都在担心,人民币这样贬值,对自己手里的人民币,财产影响是不是很大,后面还会不会继续贬值,等等。大温华人近5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家庭拥有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内资产,对这些家庭来说,汇率波动需要时刻关注。2022年3月8日时,1加元还只能兑换4.8977元人民币,而到了4月21日这天,1加元已经能兑换5.1746元人民币了。截至我们播报这条新闻时,加元兑人民币汇率仍在5.15左右的高位,比一个月前上涨5.1%,每兑换100万加元,要多花25万元人民币。至于今天市场下跌,业内认为,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是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二是美国加息。上海疫情扩散之后,北京又出现了疫情,大家有点儿恐慌。4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为确诊病例。由于没有全面做核酸检测,目前尚不知道无症状感染者的数据,再加上五一假期将至,北京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不少北京的朋友已经开始为封控囤积物质了。从3月份开始,新冠疫情就影响了上海经济,导致一季度上海经济增速仅3.1%,排名全国倒数第二,仅高于天津。疫情防控的成本,越来越大了,可以预计,二季度经济压力更大,这些预期都反映在了市场上面。

“上周五本来大家认为3086点有支撑,上周五已有部分资金进场,其中包括北向资金资净流入67亿元。然而周末出了一些利空因素。”4月25日,一位基金人士表示。自从3月份美国宣布加息以来,美元指数就一直在强势拉升。现在更是已经破百!美国一边在持续不断的拱火俄乌之战,搅乱、吓唬全球的资本,特别是欧洲的资本。美国最近几个月,开始在全球领域,疯狂的吸引全球的资本、回流去美国!!为了避险本国的资本流失,无数不想被割韭菜国家不得不跟着美国加息,将本国的货币变相的升值。以保住自己国家的货币汇率。4月25日晚上7:22,央行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央行的态度相当明显了,对人民币汇率长期并没有预设方向。但是,央行一定会控制短期的波动,无论是升值过快,还是贬值过快,央行都会出手。所以, 或许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

 

2.    卖自住房也要征净值税?特鲁多暗中正做这件事

特鲁多政府一直说它不会征收房屋净值税。但是,情况好象正在转变。UBC大学的一个团队在1月份发布了一份由CMHC资助的报告,呼吁对加拿大的主要住宅的销售征收附加税。

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获得的文件显示,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向这份推动征收高额房屋净值税的报告额外投入了20万元纳税人的钱。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对加拿大人自住房在销售时征税一直是禁区,但UBC的这个小组决心要改变这种状况。报告中的建议包括针对“许多房主在睡觉和看电视时获得的房产财富”。CMHC此前曾向这个研究团队提供了25万加元,用于编写报告。现在CMHC证实它又为该项目拨出了20万元。这么多钱用于特鲁多政府发誓不会做的事情?在最好的情况下,这是浪费了纳税人45万元。在最坏的情况下,它是特鲁多政府试图从加拿大人的家里挖出税收的有力证据。调查记者向CMHC询问了相关情况,CMHC的回应是:“CMHC对研究团队最终报告的观点和建议不负责任”。CMHC花了近50万加元在一份推动房屋净值税的报告上,但它对这份报告不承担任何责任?这里有另一个紧迫的问题。如果特鲁多不打算对加拿大人征收房屋净值税,为什么他的政府要求房主向加拿大税务局报告他们出售房屋的收入?加拿大人的怀疑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当他们的房屋资产受到威胁时。

 

3.    真是加拿大人 皇银帝银出手帮助马斯克收购推特

加拿大两大银行有份出手,帮助全球首富马斯克以430亿美元成功收购Twitter Inc.。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帝国商业银行CIBC向该位电动车王特斯拉(TSLA)行政总裁提供合共11.5亿美元低风险贷款。皇银和帝银的股价周一收市分别跌0.87%和0.32%。

《环球邮报》引述马斯克宣布有关消息时称,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牵头的12家银行向他提供255亿贷款,马斯克本人则负责剩馀款项。据悉,马斯克目前身家超过2,500亿美元。报道指,收购Twitter融资的最大一笔资金为125亿美元的贷款,由马斯克持有特斯拉17%股份的一部分作为担保,这些股份现值约为1,700亿美元。根据呈交监管当局的文件显示,皇银和帝银跟另10家银行参与是次融资计划,其中皇银提供7.5亿美元,帝银涉款4亿美元,至于牵头的摩根士丹利银行承诺提供20亿美元。有关融资方案还包括一笔30亿美元的无抵押过桥贷款(bridge loan),以及一笔65亿美元的7年定期贷款。各级别债务所带来的风险均反映在各银行向马斯克收取的利息上。以特斯拉股票担保获得的贷款为例,马斯克将支付的利率比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简称SOFR)高3厘,该利率周一约为1.04厘。

此外,银行就有关贷款向马斯克徵收6,250万美元手续费。该两家加拿大银行的融资属于收购Twitter融资方案中成本最低的债项,因此属于风险最低的贷款。在最坏的情况下,若马斯克拖欠贷款,银行可以没收其特斯拉股份,贷款者很可能等同获得全额还款。一向关注特斯拉的皇银分析师目前将该车厂每股目标价定为1,175美元,比特斯拉周一股价高出18%。至于由马斯克支付的剩馀贷款,该两家加拿大银行没有牵涉其中,该笔贷款的利率要高得多。6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利率比SOFR高4.75厘,至于30亿美元有担保过桥贷款的利率比基准利率高6.75厘。马斯克承诺以其在Twitter所佔的股份,作为该两笔贷款的担保。

 

4.    专家提醒:打第4剂疫苗前 应小心考虑个人风险

加拿大国家免疫谘询委员会(NACI)最新的指引强烈建议,最年长的居民如未接种第二次加强剂,应尽快接种。不过,有专家表示,如国民在注射第4剂疫苗前,应考虑个人风险,并待3至6个月才接种。

随著高度传播的奥密克戎(Omicron)BA.2子变体持续肆虐,最近被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可能也想知道要等多久才接种第4剂疫苗。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教授鲍迪斯(Dawn Bowdish)接受CTV采访时表示,对接种所有的疫苗来说,应在感染后待约3个月才接种。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2022年2月初发布的指导意见,初次接种疫苗后感染SARS-CoV-2病毒(已接种两剂、但未注射第3剂疫苗的人),应至少等待3个月才打加强剂,这适用于所有12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3个月的时间段从出现新冠徵状开始,或如果无徵状,则检测呈阳性开始计算,即自最近一次接种疫苗后已等待至少6个月。不过,卫生局没提供感染者在接种第4剂疫苗前,应等待多久的明确指引。鲍迪斯说,在感染病毒后过早接种疫苗,不会为未来感染或严重后果提供理想保护。

满地可的心脏和流行病学家拉博斯解释说,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抗体将续在人们的血液中循环一段时间,而这些抗体是针对病毒产生的。 他说,如在抗体水平仍然很高的情况下接种疫苗,身体亦不会从疫苗中产生任何新抗体。在病毒感染后过早接种加强剂,实际上没有任何作用,所以要等待足够长的时间让抗体水平开始下降,加强剂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并刺激免疫系统继续製造抗体。拉博斯强调,等待数月也为身体提供从感染中恢复过来的时间,人们不应在感染期间接种疫苗,原因是患者可能会感染疫苗中心内的人,甚至难弄清楚疫苗的副作用和疾病症状之间的差异。

此外,鲍迪斯称,虽然在接种另一剂疫苗前给身体一些时间从感染中恢复可能很重要,但不要等待太久才接种加强剂。自奥密克戎于2021年11月首次出现后进行的研究显示,在第3剂疫苗接种后约3至4个月,疫苗提供的保护作用显著减弱。拉博斯指出,疫苗效力减弱在长者中更为明显,随著年龄的增长,长者在暴露于病毒感染、或疫苗后不会产生特别强烈的免疫反应,由此产生的免疫力往往会更快减弱。拉博斯称,人们必须权衡一个事实,等待的时间愈长,从加强剂获得的益处愈多,但时间愈长,以前的免疫力可能会减弱得愈多,要达到这种平衡是有点複杂的。鲍迪斯指,那些已接种3剂疫苗并感染病毒的人已具混合免疫形式,两项因素都有助更持久的免疫反应。因此,拉博斯表示,这些人可能暂时已获足够的保护,数月内可能不需要第4剂疫苗。他建议高风险并准备接种第4剂的人,要在感染后至少3个月,即距离最近一次接种疫苗已有6个月才接种第四剂;那些目前被感染但已接种3剂疫苗的人,至少等待3个月及重新评估个人风险,以确定他们是否应该接种第4剂、或推迟到秋季才注射,届时专家将能够评估是否出现了新的变种,以及是否有可能提供更好免疫力的新疫苗。卡尔还建议人们与家庭医生讨论个人风险因素及降低感染机会的方法,包括过去的病史、以前的病毒感染、及可能使他们面临更高感染风险的生活方式等。加拿大现时约有54.3%的12岁及以上人士接种了主系疫苗和加强剂,许多省份亦已为80岁以下的国民提供第4剂疫苗。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