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www.bcbay.com | 2022-04-26 14:5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这两年,人类面对的健康卫生形势似乎有点严峻。

在新冠肺炎闹得正欢,不明幼儿肝炎悄然蔓延之时,新型禽流感赶来凑热闹。

卑诗省多地爆发禽流感

据CBC News报道,卑诗省多地出现正席卷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新型禽流感病例,致死率高达80%。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正着手调查。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卑诗省伯顿市(Burton)West Kootenay养殖场场主伊夫(Peggy Ife)哭诉,自己家养的70只鸡在4天内只剩十来只,死亡率高达80%。

她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剩下的鸡估计也会死掉。

她表示,最初发现部分鸡无精打采,没有食欲。经过研究,确定禽流感感染了鸡群。

她说自己花费很多时间与自己饲养的鸡在一起,照顾它们,非常了解它们的情况。这些饲养的鸡已经陪伴她很多年,有一只死去的鸡已经14岁了。

她认为,用于该地区的野鸟喂鸟器将病毒传播给她家养的鸡群。

Ife 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CFIA)的调查人员周一访问了她的农场,以确定死亡原因,因为它可能不是禽流感。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禽流感引起加拿大重视

禽流感正在全球范围内通过野生鸟类种群传播,并随着鸟类迁徙到加拿大,这也引起了全国性的关注。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研究员詹妮弗·普罗文彻(Jennifer Provencher)说,禽流感很常见,但这种特殊的毒株比其他毒株更致命,能够通过口腔分泌物和粪便传播。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其他省份的官员建议居民暂时停止喂食器和鸟浴,以减少病毒的传播。

根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CFIA)称,上周在卑诗省北奥肯那根恩德比(Enderby, North Okanagan)的一个家禽养殖场在其鸡群中检测到高度传染性和致命的禽流感后已被隔离。

周一,卑诗省农业厅(Ministry of Food and Agriculture)宣布在基洛纳的一个后院家禽群中发现了新病例。

此外,发现三角洲一只秃鹰的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使其成为继2月后在温哥华发现的第二只检测呈阳性的秃鹰。

卑诗省敦促家禽养殖者保持警惕并采取预防措施,例如消除或减少与野生鸟类接触的机会,减少人类接触鸡群以及加强清洁和消毒。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普罗文彻(Jennifer Provencher)表示,禽流感可以传染所有鸟类致其患病,重要的是要注意病毒的轨迹并向官员报告任何疑似病例。

据加拿大环境部称,禽流感的症状包括发抖、缺乏协调、头部、颈部和眼睛周围肿胀、精力不足、咳嗽、大口喘气、腹泻或猝死。

截至4月中旬,加拿大已超过 250,00 只鸡死亡或被安乐死。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此前曾称,今年的禽流感“史无前例”。

美国至少有31 个州出现了流感病例。

我们该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据专业人士称,禽流感病毒是非常严重的病毒,虽然研究称对人类健康影响不大,但亦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注意切断感染源,特别是老人、儿童以及免疫力低下者。

警惕!卑诗多地爆发新型禽流感 致死率达80%

第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熟的肉类及蛋类等食品。

第二,处理生鸡肉后,要对砧板进行消毒处理。熟肉不要与生肉使用同一块砧板。

第三,避免接触禽畜。禽畜粪便很可能是禽流感传播的途径之一,接触禽畜后切记要用洗手液等彻底洗净双手。

第四,如发现生病的禽类或鸟类应向BC省的森林、土地、自然资源运营和农村发展部报告,电话为 250-751-3234,或向加拿大野生动物健康合作组织报告,电话为 1-800-567-2033。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7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