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www.bcbay.com | 2022-04-23 15:35: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俄罗斯军队在对顿巴斯东部地区发起进攻,新阶段战事已正式开打。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目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战斗持续激烈,欧美、加拿大等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未曾间断。

俄方首次公布新阶段目标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2日(周五),俄罗斯中央军区副司令明涅卡耶夫表示,俄罗斯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新阶段的任务之一,是“完全控制顿巴斯及乌克兰南部”。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他说,俄罗斯武装部队控制顿巴斯将有助于建立一条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

控制乌克兰南部将打通俄军通往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又一出口。

当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口径”高精度海基远程导弹发射画面。

其后发布声明称,俄罗斯黑海舰队护卫舰船员从黑海海域,向乌克兰境内指定地面目标发射了四枚“口径”巡航导弹,消灭了乌境内多达一个营的武装人员。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23日(周六),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俄军摧毁了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人员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一所高中建立的防守阵地。

美方称发现俄军关键弱点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近日,五角大楼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主任迈克尔•格罗恩中将表示,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的持续攻击揭示了战争的演变状态,为美国提供了可以用来了解其自身防御态势的见解。

报道称,俄罗斯军队虽然装备精良、专业化程度较高,但由于其自身后勤系统表现差,且乌克兰军队有本土作战的优势,以及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使得俄罗斯军队举步维艰。俄罗斯压制火力落后的对手并迅速占领关键地区的计划破灭了,这次冲突即将进入第三个月。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按迈克尔•格罗恩中将的说法,如果从标准的冷战视角来看这种情况,“曾经,你会看到巨大的钢铁产品和强大的火力。现在,你可以看到精确能力、信息环境的影响。”

他表示,在这个信息时代,可以看到战争性质至少在应用方面发生变化的阴影。

格罗恩说,他渴望吸取教训,收集信息,使国防部和美国在广泛意义上获得优势,尤其是在对付一个已知的大规模敌人时。

新美国安全中心防务项目高级研究员克里斯•多尔蒂则表示,俄罗斯的不足之处在于基本协调能力,即未能将信息共享融入“其作战概念的核心,及其指挥和控制架构”。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多尔蒂称,俄罗斯人有很多武器。它们性能相当不错,而且以任何合理的标准衡量,他们在大多数方面都远远超过乌克兰人,但他们没有正确使用这些能力,因为他们无法相互分享信息。

他认为,这是关键所在,这是美方研究所应当吸取的教训,必须能够相互分享信息。

乌方称反击猛烈有效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表示,俄罗斯部队正在乌东顿巴斯地区加紧进攻,占领了数十个小镇,并意图全面占领这片工业地带,但在乌军猛烈反击下,俄军攻势减缓,几乎原地踏步。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其又指,乌军过去24小时在上述两个地区击退俄军8次攻击,摧毁了9辆坦克、18辆装甲车、13辆军车、1辆油罐车和3个火炮系统。

另外,乌克兰官员称,俄罗斯已从马里乌波尔抽调十几支精锐部队,加强在顿巴斯其他地方的攻势,其余部队则继续围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乌克兰部队曾在黑夜掩护下,利用直升机成功把武器送入亚速钢铁厂。

他称,克里姆林宫已派遣10万多人及其他雇佣兵投入乌克兰的战斗。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英国国防部指出,尽管俄军活动增加,但他们过去24小时内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乌克兰的反击持续阻碍他们的行动。

英国国防部还称,乌克兰的抵抗令俄罗斯未取得空海控制权。

加拿大向乌克兰运送重型火炮

据《国家邮报》等媒体报道,加拿大已从军方向乌克兰安全部队运送了一些M777榴弹砲和弹药,履行总理特鲁多向乌克兰提供重型火砲的承诺。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在周五的新闻稿中,联邦政府表示,加拿大还将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古斯塔夫(Carl Gustaf)反装甲弹药。

加拿大国防部指出,M777牵引榴弹砲能够击中最远3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这是加拿大陆军的主砲,发射155毫米砲弹。其中37件武器是从美国获得的。

联邦政府称,提供的设备是军方库存的一部分,将得到补充。

此外,22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应该把俄罗斯赶出二十国集团(G20)。

重磅!俄罗斯公布新阶段目标 但关键弱点暴露

据称,这是本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

   0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
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
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
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
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