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www.bcbay.com | 2022-04-22 13:28: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新冠潮还没消散,不明原因幼儿肝炎病例却突然出现并逐步扩散,雪上加霜。

欧美相继出现不明原因幼儿肝炎

据彭拜新闻等媒体报道,近日,出现在欧美多国的不明原因幼儿肝炎病例不断扩散,正在引发欧盟、美国、英国和世卫组织卫生官员的关注和调查。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据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英国、西班牙、爱尔兰、丹麦、荷兰、瑞典和美国等8个国家报告了疑似不明原因幼儿肝炎病例。

其中,以英国最为严重。

4月5日,英国卫生部门向世卫组织通报了10例在苏格兰中部发现的病因不明的婴幼儿严重急性肝炎病例。患者年龄在11个月至5岁之间,没有既往疾病史。最早1例于2022年1月出现症状,其余9例在3月发现,这10例病例均在住院时被发现。

至4月8日,英国各地的进一步调查发现共有74例相似病例。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昨日(21日),英国卫生部门的最新通报称,调查显示,英国境内又新发现了34例不明原因幼儿肝炎病例,使病例总数达到108例。

在确诊病例中,79例在英格兰,14例在苏格兰,其余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在这些病例中,有8名儿童因为病情严重而接受了肝移植手术。鉴于过去一个月报告的病例增加以及病例搜索活动的加强,世卫组织预计未来几天会报告更多病例。

此肺炎与腺病毒有关

英国方面表示,不明原因肝炎主要发生在10岁以下儿童中,确诊病例的临床综合症状是急性肝炎、肝酶显著升高,通常伴有黄疸,有时还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据英国公共卫生安全局调查显示,来自患者样本和监测系统的信息将这一不明原因肝炎病因指向与腺病毒感染的联系,77%的检测病例呈腺病毒阳性。

世卫组织表示,在这些病例中,实验室检测已排除了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病毒,而在一些病例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和腺病毒。

美国疾控部门也确认,美国已报告的9例患儿皆报告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有5人被确认为腺病毒-41型呈阳性。

腺病毒是一类常见病毒,通常会引起一系列轻微疾病,包括感冒、呕吐和腹泻,通常不会引起肝炎。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腺病毒科病毒是幼儿发热性疾病的重要病因,最常引起上呼吸道综合征,也可致肺炎。较少情况下,可致消化系统、眼、泌尿生殖系统及神经系统疾病。

腺病毒通常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并通过接触受污染的表面以及通过呼吸道传播。减少腺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方法是保持良好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并监督年幼儿童彻底洗手。

美国CDC也发出健康咨询,表示儿童的看护人应注意腹泻和呕吐等症状。如果孩子有腹痛或发烧、疲劳或肌肉疼痛,他们应该去看医生。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另外,出现黄疸的症状,包括黄色的眼睛、深色的尿液或浅色的大便,这些也是肝脏出现问题的体征。

与新冠疫苗无关

在不明原因幼儿肝炎出现后,一些社交媒体用户毫无根据地提出了肝炎病例与 COVID-19 疫苗接种之间的联系,导致人心惶惶。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 (UKHSA) 的一位代表表示,“英国目前确诊的病例都没有接种过疫苗,与 COVID-19 疫苗没有任何联系。

苏格兰卫生部长 Maree Todd 也称,肝炎病例与COVID -19 疫苗之间没有联系,因为没有儿童接种过疫苗。

所以,提出的肝炎病例与 COVID-19 疫苗接种有联系的观点,是错误的。

不过,《欧洲监控》文章认为,即使致病原因是腺病毒感染,也可能与新冠大流行有关,因为许多幼儿因为疫情期间的长期隔离没有接触过外界许多常见的病毒。当摘下口罩和取消社会隔离措施时,他们对外界的感染变得更加脆弱。

不明原因幼儿肝炎扩散 与新冠疫苗有关?WHO建议

WHO提出建议

WHO强烈建议,各国要识别、调查和报告符合定义的潜在病例。

“符合定义”包括三方面。

第一,确诊病例。2022年1月1日后,10岁及以下,患有急性肝炎(非甲、乙、丙、丁或戊型病毒感染引起)且天冬氨酸转氨酶(AST)或丙氨酸转氨酶(ALT)>500U/L。

第二,疑似病例。2022年1月1日后,年龄在11-16岁,患有急性肝炎(非甲、乙、丙、丁或戊型病毒感染引起)且AST或ALT>500U/L。

第三,流行病学相关病例:2022年1月1日后,患有急性肝炎(非甲、乙、丙、丁或戊型病毒感染引起),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