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友偶遇特鲁多滑雪 真是有点帅!但又被骂惨了…
www.bcbay.com | 2022-04-20 17:46: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420-01

1、特鲁多宣布对俄新制裁 包括普京两个女儿

自从俄乌危机爆发后,加拿大就陆续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就在419日,加拿大又宣布了最新的制裁,目标包括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14名亲密同僚进行制裁,其中还有普京的两个女儿。

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概述了新的制裁措施。特鲁多在Twitter上发帖称,我们正在对俄罗斯总统的14名亲密伙伴实施新的制裁,其中包括普京的两个成年女儿。我们会坚持追究那些参与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人的责任。

与此同时,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与盟友协调,让俄罗斯付出沉重代价。并将不懈追究他们的行为责任,让他们为犯下的罪行负责。

早前,加拿大已经对俄罗斯宣布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俄罗斯原油进口、禁止所有金融机构与俄罗斯央行交易、加拿大有线电视频道撤销俄罗斯电视台、加拿大领空禁止俄罗斯航班进入等。
同时,这次也是继美国宣布新制裁措施后,加拿大政府首次制裁普京的家族成员。

该通知还补充说,加拿大将继续监测局势,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协调行动,以应对俄罗斯证券的野蛮行径。据报道,在俄乌危及之后,加拿大和乌克兰两国继续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在加拿大议会发表讲话,甚至公开称特鲁多为亲爱的贾斯汀(Dear Justin朋友

2、中国留学生在美13伤!这个动作千万别忽略


痛心!415日,美国南加州帝王县帝王谷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一辆载着4名年轻电影制作人的越野车,在大沙丘上拍照时翻车。29岁的中国留学生、青年摄影师王鹏不幸丧生,他是查普曼大学三年级的研究生,原定今年毕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表示,已经和去世留学生的家人取得联系,对他们的损失表示最深切的哀悼,目前正在为家属善后提供必要协助。

据悉,车上的其他三名幸存者也是中国留学生,他们都就读于南加州大学(USC)电影专业。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橙县纪事报等媒体报道,加州公路巡逻队发言人周一(18)证实,这起车祸发生在上周五下午1点左右。

当天这个4人的摄制团队前往帝王谷沙丘游览区拍摄。车祸发生时,王鹏和另外3名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开着一辆2022年的Can-Am Maverick,正在游览区的一个大沙丘上拍照。他们乘坐的越野车由南加大学生李卞朗(Bianglang Li,音译,下同)驾驶,车上另外两名南加大学生分别是苏婷(Ting Su)和李紫阳(Ziyang Li),王鹏是这个摄制团队的摄影师。

没想到的是,当车子开到一座大沙丘的顶端时,发生了翻车事故。警官Arturo Platero表示,越野车爬上沙丘顶峰时发生侧翻,并且从沙丘上滚下,王鹏当场被甩出车外。除了死者之外,其他人都系着安全带,这名学生在翻车时受了致命伤。警方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速度、酒精或药物是导致翻车的因素。

斯蒂芬·加洛韦表示,王鹏是一位出色的摄影师,生前参与了多部电影短片的制作,还曾获得2020年洛杉矶电影奖的荣誉奖,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周一,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也发声明对遇难学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美国联邦内政部土地管理局(BLM)公共事务官员Kate Miyamoto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观景台附近,这是一个很受越野车爱好者欢迎的沙丘区域。Kate Miyamoto说,BLM会颁发电影许可证,但不确定学生在发生事故时是否正在拍摄,或者他们是否有许可证。据报道,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有在场人士不认同王鹏没有系安全带的说法。不过,不管最终的调查结果如何,这起悲剧也在提醒着大家,在车上千万别忘了系好安全带这个动作。

类似的悲剧可以说是时有发生。去年129日,5名年仅20多岁的中国留学生在美14伤!当天傍晚,这五个年轻人开着一辆凌志(Lexus)SUV准备去滑雪,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大家应该都相当兴奋。在距离目的地还有在最后100英里时,5名留学生的汽车和一辆GMC皮卡迎头相撞,后座中国女留学生徐绮柯(Qike Xu,音译,下同)不幸当场身亡。

CBS、德卢斯新闻论坛等媒体报道,这起惨烈的车祸发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双港镇(Two Harbors)。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留学生司机对路况不熟,不慎驶入了逆向车道,之后在Scenic Drive附近的61号高速公路上向北行驶。

当晚616分,凌志与南行的GMC皮卡快速迎头相撞。据报道,在事故中不幸丧生的徐绮柯来自武汉,年仅22岁。发生了这样的惨祸,又一个家庭在突然之间遭遇灭顶之灾。

事故报告显示,凌志车上的5名中国留学生中,2人系了安全带,另外的3个人均没有系安全带,包括遇难女生。警方表示,这起车祸不涉及酒驾,当时道路湿滑。

近年来和留学生有关的车祸非常多,很多时候是新手司机开长途,很多人对国外的路况和驾驶习惯还不太了解,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注意行车安全。有网友称,留学生提高后排系安全带的意识非常重要,自己的朋友也是因为在后排没有系安全带而受重伤的,其他三人因为系了安全带都是轻伤。还有网友表示,快2年前的冬天自己也是去滑雪出了车祸,当时坐在后排正中间,如果没有系安全带可能现在也不在了。

还有的网友提醒称,在天气恶劣又不熟悉路况或者是天黑的情况下,开车一定要非常小心,天黑后尽量不要开车。尤其是雨雪天路况更加复杂,即便是有多年经验的老司机,在雨雪天开车都要非常谨慎。

一场车祸,很可能瞬间就会让几个家庭分崩离析,在这里提醒海外华人们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3、最新民调:央行加息卑诗省民已带来压力

Ipsos所做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卑诗省民已经感觉到利率上升所带来的财务压力。根据一项由MNP Ltd.委托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所做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卑诗省民,已经感觉到利率上升所带来的财务压力。调查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央行上周再度加息,对本省省民带来的影响如下:

一半以上的卑诗省受访省民表示:已经感受到利率上升和生活成本飙升带来的压力;53%的卑诗省民受访者指出:央行加息已触及他们的生活底线,比去年12月的上一份报告高出了6%60%的卑诗省民受访者指出:担心自己偿还债务的能力,较上一次调查增加了3%50%的卑诗省民受访者担心:如果进一步负债,则今年将无法支付生活费用;超过叁分之一的卑诗省民受访者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导致更接近破产边缘。

MNP Ltd
持牌破产受托人保罗(Linda Paul)对上述情形作出分析:事实上,由于目前生活成本和利率上升,已产生了负担能力危机,及已经对卑诗省民产生影响。由于家庭预算正在收缩,对于那些已经处于入不敷支的人士来说,一些家庭可能无法支付他们每月的生活费用和偿还债务。

保罗亦称:过去两年里,用尽了未雨绸缪的储蓄资金的人士,可能会感到被迫背负更多的债务,以致跟上不断上涨的日常开支成本。随著利率上升,偿还其中一些债务的成本也会上升,这使得偿还这些债务变得更加困难。即使可支配收入大幅下降,卑诗省民的可支配收入仍然高于其他大多数省份。

根据该份最新民调显示:卑诗省民的可支配收入在加拿大跌幅最大,下降了269元至734元。这种情形,已导致财务预算严重紧张。最新民调显示于202239日至15日,对2,00018岁以上的加拿大人进行调查,误差率为正负2.5个百分点。

4、网友偶遇特鲁多滑雪 真是有点帅!但又被骂惨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复活节假期被网友们偶遇在温哥华Whistler滑雪!特鲁多在黑道滑单板,身边还有几位皇家骑警贴身保护。

早在90年代,他在UBC上学时,周末就会去Whistler教滑雪,是CASI的名誉四级教练,同时也是一名资深滑雪爱好者。有传言说特鲁多曾经许多个周末都在Whistler待着,住在他停车场的车里面。

1998
年,特鲁多的哥哥在科卡尼冰川省级公园滑雪时遭遇雪崩身亡,当时他23岁,尸体一直没有找到。自从他哥哥去世后,特鲁多就是加拿大雪崩协会的积极倡导者。特鲁多滑雪的视频在群里被疯传,之后更是被上传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据说这次复活节是和家人一起去度假的,不过即便如此还是被网友骂惨了!原因是特鲁多在周一(11号)时飞往卑诗省维多利亚谈论减少碳排放,之后他飞到了埃德蒙顿,13号飞往了魁北克省的拉瓦尔,并于同天晚些时候飞回了卑诗省温哥华,再坐车去Whistler享受他的复活节假期。

网友指责他一边说着减少碳排放,然后又短时间内在加拿大来回飞行。明明可以更好地安排这一周的行程以做到政府提倡的减少碳排放。联邦政府刚刚从41日起调高了25%的碳税,每吨排放量最高可达50加币。网友因此事也是展开了讨论!这是什么计划?无法容忍浪费纳税人的时间和金钱。”“我猜会两种语言并不是特鲁多挑选皇家骑警的唯一要求。在同一次旅行中,冲浪和滑雪是需要两个不同的队伍跟着他吗?

 

   0


相关新闻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