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加中医生灭门案落幕 好友还原一家人生前细节
www.bcbay.com | 2022-04-20 11:24: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加州圣塔芭芭拉县(Santa Barbara)中医师韩伟东一家三口惨遭灭门案,六年后凶手终于绳之以法,15日被判处三个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假释。韩医师的好友Cissy当天也在朋友圈发文悼念,怀念这个虽然不修边幅却热心善良充满理想的朋友。

Cissy在朋友圈写道,她跟韩医生是十几年的挚友,他为人真诚,温和,简朴,乐于助人,爱吃她父母包的饺子。他和屠呦呦女士自幼在一个大院长大,过世之前还一起联手研究用青篙素传递治疗癌症的药物进入血细胞。他每隔一个星期三就会来加州理工学院开会,之后在她家吃晚饭再开车回圣塔芭芭拉,他跟她的父母一起吃饺子,聊家常过往。他女儿跟她的女儿同岁,小朋友在一起玩,他女儿总是很沈默不说话,后来发现原来是先天性失聪,戴上助听器后,一下子就非常活泼好动。

南加中医生灭门案落幕 好友还原一家人生前细节

Cissy还保留著韩医生的微信,其头相是女儿的照片。(Cissy提供)

她说,韩医生第一任太太是一名菲律宾裔护士,后因各种原因离婚。她第一次去他以前的家,房间几面牆都是书,他的妈妈有帕金森症,但他对父母态度温和。他离婚后单身多年,认识后来在一家餐馆服务的太太于惠洁(Jennie),她当时是留学生在中餐馆打工。韩医生让她帮忙照顾他的妈妈,之后两人熟悉起来结婚生子。他太太怀孕时还去过她家,于惠洁性格开朗外向,能说会道,过世的时候还不到30岁,令人惋惜。

韩医生之前不修边幅,于惠洁让他改变很多,车和房子都换了。他也对生活充满憧憬,新家有很大的牛油果林,光卖牛油果可以卖1万元,但是韩医生想种中草药。

对于网上有说韩医生小气吝啬,Cissy表示不认同,她说,韩医生那个年代的人都生性节俭,是一个正经过日子的人,对亲友并不小气吝啬。他出生于医生世家,父母都是国内省级大医院的院长,姐姐也是著名医师。姐姐确诊肠癌晚期,他那时每两个月飞去中国给姐姐带药,姐姐去世后,也是他在资助姐姐的孩子。他不是乱花钱的人,但也不吝啬,每次过来她家,都会从当地农夫市场带一些水果来。并且她的朋友的妈妈和家里的阿姨都被他义诊过,寄药给人家也不收钱。

Cissy现在还存著韩医生的微信,微信头像是他女儿的照片。她说,15日好友一大早发了报纸截图给她,眼泪终于可以流下来了,愿韩医生一家瞑目,含笑九泉。她的表妹当初去圣塔芭芭拉加大(UCSD)读书,韩医生不仅带他们去吃海滨的中餐厅吃饭,还陪著去学校,告诉表妹哪里可以停车,因为他喜欢去学校的图书馆看书。

醫師的好友Cissy也在朋友圈發文悼念,懷念這個雖然不修邊幅卻熱心善良充滿理想的...

医师的好友Cissy也在朋友圈发文悼念,怀念这个虽然不修边幅却热心善良充满理想的朋友(微信截图)

Cissy還保留著韓醫生的微信,其頭相是女兒的照片。(Cissy提供)

Cissy还保留著韩医生的微信,其头相是女儿的照片。(Cissy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