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每个人都在盲盒中,莫名其妙感染
www.bcbay.com | 2022-04-18 14:36:50  魁北客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正处于由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推动的BA.2第六波疫情,与前五波疫情相比,这一波疫情“更加魔幻”——每个人似乎都生活在盲盒之中,莫名其妙就会被感染。人们已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然后,大多数人病个5-10天就会好……现在大家更关心的问题已经是“我什么时候会再被感染?”

难判断,难避免,难跟踪、难分析

有专家表示,第六波疫情难以判断,难以避免,难以跟踪、难以分析。

“我们坚守了两年多的各种防疫策略,现在看来似乎都已被证明不太有效。在防止更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BA.2的传播过程中,口罩的效果并不完美。而且,加强剂疫苗对感染的保护作用似乎也正在迅速减弱。”

BA.2的传染性令人瞠目结舌

据CBC报道,布里格姆妇女医院急诊室医生、哈佛医学院教师杰里米·大众特博士近日发表文章并表示:“各地的防疫力度已减至最少,这只是一个方面。BA.2变种的传染性的确令人瞠目结舌。”

大众特博士表示,“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险阈值。可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正确判断风险的情况,人人都像生活在盲盒之中。”

埃德蒙顿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医生、副教授萨辛格(Lynora Saxinger)博士表示,BA.2已冲破了所有的“保护层”……

“数据显示,正在加拿大迅速蔓延的BA.2病毒自其诞生之日起,便一直在躲避从口罩到疫苗的所有保护层,第六波疫情正在加拿大随性传播。”

传染病医生、安省COVID-19疫苗工作组成员Isaac Bogoch博士说,“日常生活戴口罩仍有助降低感染风险,但是,它肯定不能阻止或防止这一波疫情……”

新冠药物对BA.2不太有效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警告医疗专业人员:新冠单克隆抗体药物Sotrovimab对 Omicron BA.2子变体不太有效。但是,该治疗对BA.1和BA.1.1子变体仍然有效。

加强剂疫苗保护作用正在缩短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发文称,一项新的以色列大型研究显示,对于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感染,第四剂疫苗对严重疾病的保护可维持六周。

虽然这意味着“第四剂疫苗仍有利于预防新冠重症”,但是其保护期却要比之前普遍预料的短得多。

此外,意大利最新研究表明,疫苗接种仍具重要意义,其将死亡人数至少减少了一半。

防无可防怎么防?

面对防无可防的BA.2,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专家给出两条建议:一,避免前往或长时间逗留于人多且封闭的空间场所。二,提升口罩级别,尽量戴N95口罩。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