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军动用化学武器 三平民控诉专家提出两点质疑
www.bcbay.com | 2022-04-16 11:11:43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驻守马力波(Mariupol)的守军宣称,俄军在当地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3名平民出现头晕、耳鸣、呕吐、无法行走等症状,不过外界至今仍无法证实相关说法。化学武器专家卡西塔(Dan Kaszeta)最近质疑,透过影片判断俄军是否动用化武有相当难度,而且战争中出现化学问题并不罕见,因此认为现在就指控俄军动用化武,实在是为时过早。

据《卫报》报道,乌克兰亚速营(Azov)的士兵被围困在马力波已50多天,而俄军针对马力波的袭击也未曾停止。部队12日在Telegram公开影片,指控俄军对马力波动用化学武器,造成受害者出现呼吸衰竭、头晕呕吐、抽搐翻白眼、失去平衡等“前庭无序综合症”(Vestibulo-atactic Syndrome)症状,且当地已有3名平民“中毒”。

影片中,一名中年男子声称,他受到俄军的化学武器攻击当下,看到市内的阿佐大众特尔钢铁厂(Azovstal)窜出了一股“带有甜味的白色烟雾”,随后他的身体就立刻出现异状,开始有耳鸣、心跳过速等症状,不一会儿就晕倒了过去,而他的母亲也同样失去了知觉。

第二名受害者是位年迈的老妇,她躺在一张临时搭建的病床上抱怨,她在“中毒”后,至今仍无法行走,而第3名受害者的眼睛则有明显红肿,他俯卧在床上表示,俄军在引爆炸药后,现场冒出了一股厚厚的烟雾,让他呼吸困难、头晕目眩,但是双腿却像棉花一样,走不了路。

一名指挥官在影片中指出,俄军明显是使用了“有毒物质”或“会导致窒息的强烈有毒物质”,但他也承认,由于军方目前无法进行毒物分析,因此他们也不敢确定俄军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

化武专家卡西塔指出,单凭影片为患者进行远距诊断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他质疑,为何亚速营会直接使用“前庭无序综合症”等如此明确的医学用词,来指控俄军使用了化学武器。

他也指出,目前外界还未有直接证据,显示俄军在战争中使用了化学物质或化学武器,因为在战场上本来就会有很多传统武器,会经由起火、爆炸而引发化学问题的情形,因此现在就要对马力波的情况下判断还为时过早。

截至目前为止,英美等西方国家仍对俄军在马力波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持保守态度。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指出,英国正在和紧急合作伙伴进行调查;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无法证实俄军动用化武的真实性。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12日对立陶宛议会细数俄罗斯的战争罪行时,也未提及化学武器一事。

   0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
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
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
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
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