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脸俄外交照会 美增援军备抵乌
www.bcbay.com | 2022-04-16 09:56: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警告援乌是火上浇油

华盛顿邮报十五日披露,俄罗斯准备全力攻击乌克兰东部之际,美国宣布额外向乌提供武器,引发俄国在十二日正式向美国发出外交照会,警告此举是在为冲突“火上浇油”,可能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此外,在俄军黑海舰队“莫斯科号”疑遭乌军攻击沉没后,乌国首都基辅等地十五日遭受愈发猛烈的攻击,为俄军撤出北部后,情势再次升级。

美24小时内到货 用行动打脸

不过,俄国对美国的威胁并无效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十五日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最新援助乌克兰的重型武器军备,首批将在二十四小时内送达,该批物资将由乌克兰官员在盟国边界接收并送往乌国。

华邮指出,俄国向美发出的外交照会,落款日期为十二日,亦即美将扩大军援的消息曝光之际,由俄驻美大使馆转交美国国务院,华邮看过副本内容。俄方警告,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运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统是在“火上浇油”,可能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俄方指称的“最敏感”武器包括“多管火箭系统”(MLRS),但据信美国和北约并未向乌提供这类武器。

开战以来 美军援已达32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十三日宣布,额外向乌提供八亿美元军援,包含可与俄军系统匹敌的长程火砲榴弹砲,及装甲运兵车、防空雷达、多用途直升机、无人机、反装甲飞弹、无人水面载具等各式军备。自乌俄开战以来,美对乌军援金额已达卅二亿美元。

俄方指控,美国和北约违反移交武器至冲突区的规范,且无视精准打击武器落入乌国民族主义份子、极端份子和恶棍势力手中的威胁。俄方还说,北约试图施压乌国放弃与俄谈判,美国还要求各国将前苏联制武器转交乌国。俄方呼吁美国及其盟友停止为乌克兰进行军事化,指这将为地区和国际安全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

新一轮攻击 俄首度派长程轰炸机

与此同时,俄军加大对乌国各地攻势。除了战况依旧激烈的乌东顿巴斯外,基辅十五日传出强烈爆炸,为俄军月初退出北部地区后,当地遭遇的最猛烈攻击。南部赫尔松、东北部哈尔科夫、西部伊凡诺—法兰科夫斯克等地也都传出爆炸,俄军声称在哈尔科夫杀害多达三十名波兰佣兵。

俄国国防部十五日指控,乌克兰锁定俄国边境城镇为攻击目标后,俄军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更多、更大规模的飞弹攻击,以回应乌军的“恐怖攻击”或“破坏行为”。俄军前一晚发射巡弋飞弹击中基辅边缘负责生产和维修飞弹的维札尔工厂。此外,俄军也声称完全占领马立波市内的伊里奇钢铁厂,但遭乌国国防部否认,称钢铁厂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中。

乌军击退俄军马立波以北攻势

乌国国防部发言人十五日表示,俄国派出长程轰炸机攻击马立波,为两国交战以来首次派出这类战机,俄军当前重心是夺取马立波以北的城镇鲁别日诺耶(Rubizhne)、波帕斯纳亚(Popasna)和马立波。不过,乌军成功在波帕斯纳亚、鲁别日诺耶击退俄军攻势,并摧毁多辆坦克、装甲车。

乌国会认定俄军侵略种族灭绝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十四日则赞扬乌国人民抵御侵略的决心,而国会通过决议案,认定俄军行为不仅涉及侵略,还涉及有系统地摧毁乌国人民及其身分,剥夺乌国人自决和独立发展的权利,已构成“种族灭绝”,要求政府请求外国政府、议会和联合国认定俄军犯下“种族灭绝”暴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