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第三针疫苗接种量大幅下降!原因在这里
www.bcbay.com | 2022-04-04 15:52: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美确诊跌90%,有ICU已无新冠患者 加住院人数减半

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加拿大也已进入第六波疫情。不过,好消息也在不断传来。综合美联社、每日邮报、CBC等媒体的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维持在3.1万例左右,较年初大幅下跌超过了90%。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已跌至1.18万人,和今年1月高峰时的平均单日新增14.5万人相比,几乎可说是天渊之别。上一个类似的平均单日新增低点出现在去年6月,平均单日新增是超过1.2万人,当时的主流毒株是感染性相对较差的delta 变种。如果按州计算的话,目前除康涅狄格州录得3%的轻微增幅之外,美国49个州的新冠确诊人数都在下降。美国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新冠患者住院率处于2020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国ICU病房中的新冠患者人数已下降到不到2000人,乐观趋势非常明显。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也有所回落,每天平均704人,较上周下跌21%。让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是,目前一些医院的ICU病房已经没有来新冠患者,这也是2020年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美国首次出现这样的现象。释放出来的床位预计将帮助美国医院留住疲惫不堪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可以更快地治疗非新冠患者。

现在开始,更多的家庭成员可以去医院探望亲人,医生们也希望看到儿科就诊、年度体检和癌症筛查等项目的人数下滑趋势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修正。“我们终于能够喘口气了,”俄亥俄州凯特林健康医疗中心(Kettering Health)的杰弗里·韦恩斯坦博士说。韦恩斯坦说,今年1月,该医疗中心的1600张病床中,新冠患者占了30%。而现在平均每天仅会收治两到三名新冠患者,有时甚至为零。南佛罗里达大学流行病学家杰森·萨莱米说:“我们都应该微笑,因为现在新冠住院和ICU患者人数都处于大流行以来低点。”杰森·萨莱米补充说:“但是美国为了走到这一步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很多人生病了,很多人死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14万例,累计死亡98万2533人。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周六(2日)的报告指出,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以及最新变种病毒BA.2的传播,可能会导致确诊人数有所上升。最新一周的数据显示,3月25至31日的一周,全加日均病例数较上周增加了28%,显示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回升。不过,加拿大首席医卫生官谭咏诗就表示,感染人数上升并不意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加拿大与新冠相关的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处于低点。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冠病毒将与我们共存。谭咏诗强调,接种加强针的民众住院可能性要比未接种的低10倍。她建议大家都应该接种加强针,同时继续保持戴口罩的好习惯。谭咏诗称,现在大家可以回到更多我们所爱的事物上,同时继续让彼此更安全。最新数据显示,全加81%以上的民众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虽然新变种BA.2更具传染性,但它的严重程度和症状似乎并没有加强,及时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仍可提供实质性的保护。有报道称,加拿大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预计将在4月初发布第4剂疫苗的接种指南。

从2月24日开始,英国就进入了与病毒共存的时刻:公共场所人们可以不戴口罩,阳性患者也无需隔离。现在一个月多月过去了,英国的成绩单如何?4月1日开始,全面停止民众免费使用快速检测试剂,免费检测将仅针对于脆弱群体。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18日的一周,英国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死亡人数为826人,低于2017-18冬季流感高峰期的死亡人数。此前的3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英国新冠死亡率首次低于季节性流感(0.04%),跌至0.035%。这主要归功于英国施打疫苗,人口免疫力提升,以及Omicron变异株的重症率偏低。据报道,即使在80多岁的人群中,新冠死亡率也低于同年龄段的流感死亡率。撰写该报道的记者 John Burn-Murdoch 在推特上补充说,与疫苗出现前相比,现在英国的新冠死亡率降低了约40倍。此外,据央视报道,欧洲中部时间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提出了战略调整,以为尽快结束大流行的紧急阶段做好准备。

 

2.    为什么加拿大人不愿打第三针疫苗?原因在这里

虽然加拿大的前两剂COVID-19疫苗接种率相对较高,但加强针的情况却并非如此。加拿大各地的数字相似,第三剂和第二剂疫苗相比接种量大幅下降。专家认为加拿大人不愿打第三针疫苗的原因在于政府。

总体而言,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口中有81%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但只有47%的人接种了第三剂。具体到卑诗省的数字,85%的人接种了两剂,但只有53%的人接种了第三剂。在安省,有82%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但只有49%的人接种了第三剂。曼尼托巴省情况也差不多,有78.2%的符合条件的曼尼托巴人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但只有41%的人接种了第三剂。萨斯喀彻温大学病毒学家Alyson Kelvin认为,许多人不知道第三剂疫苗的重要性,“第三剂疫苗对降低染疫后患严重疾病、住院和与染疫相关的死亡具有非常大的保护作用”。她说,在第三剂疫苗问世之前,人们认为两剂疫苗是获得完全免疫的途径,这就是为什么“完全接种疫苗”一词与接种两剂疫苗有关。但现在情况不再如此,公共卫生官员需要停止将第三剂称为“加强针”,并告知公众这是免疫接种的关键一针。

安省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执行主任Andrew Boozary说,随着感染病例数和废水数据中的COVID水平增加,安省住院人数也在增加。但是加拿大各省取消限制给加拿大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在政策制定者那里听起来好像大流行已经结束了,但风险仍然非常真实。他说,人们看到他们的亲人被感染,风险较高且未接种第三剂疫苗的人最终进入医院或 ICU的风险要大得多。Boozary认为加拿大人需要更有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他说:“当然,我们希望只打两剂疫苗,但现实情况是,还需要第三剂疫苗才能获得全面保护并使人们远离医院。”他表示,一些无家可归者或种族化社区对是否打第三针疫苗仍然在犹豫。他说,这种流行病一直存在,现在是时候认识到它们,消除它们,并努力让更多的加拿大人和世界其他地区完全接种疫苗。

 

3.    去年共批准45万国际学生来加 第一名竟不是中国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在2021年发放了近45万个学习许可,打破2019年创造的历史纪录。疫情前,加拿大仅有40多万份新的学习许可生效,然后这数字在2020年下降到25.5万多。

去年的总数与2015年相比翻了一番。在2021至2022学年开始前的7月和8月期间,新的学习许可生效最多,总共超过20万个。截至12月31日,加拿大接纳了近62.2万名国际学生,2019年有近64万国际学生,2020年因疫情下降到约53万。2020年3月,疫情开始时,加拿大实施旅行限制,影响许多尚未抵加的学生。同年10月,加拿大放宽了这些限制,使国际学生人数回升。去年生效的大量学习许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有两批学生抵达:那些想在2020年来到加拿大但由于疫情而不能来的学生,以及那些打算在2021年开始在加拿大学习的学生。

国际学生人数回升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可能是加拿大放宽了毕业后工作许可(PGWP)的规定。疫情前,IRCC不允许将远程学习计入PGWP申请条件,但在2022年8月31日之前暂时放宽了这一政策,帮助那些想在疫情期间继续在加拿大学习的人。在符合条件的加拿大指定学习机构(DLI)完成学习的国际学生可获得PGWP。PGWP使国际毕业生能够获得加拿大工作经验,从而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迄今为止,印度仍然是主要的留学生来源国,佔加拿大国际学生人口的近35%。中国仍然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法国。印度的是世界第二大英语人口国,拥有庞大的中产阶级人数。IRCC还为14个国家的居民提供“学生直入计划(SDS)”,可以快速获得学习许可,其中最大的国家是印度、中国、菲律宾、巴基斯坦、越南、摩洛哥、塞内加尔、巴西、哥伦比亚和秘鲁。人们可通过“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获得加拿大学习经历的加分,由IRCC、各省和各地区运作的一系列其他项目也是如此,或者只为国际毕业生设立。加拿大政府的研究表明,国际毕业生在获得永久居留权后,在就业市场表现良好。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