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www.bcbay.com | 2022-04-04 14:42: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4月4日),BC省长贺谨(John Horgan)新冠COVID-19 检测呈阳性。

他在一条推文中说,他周一收到了他的测试结果。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推文中写道,“幸运的是,我的症状很轻微,这要归功于完全接种疫苗。我正在遵循公共卫生指导,在家隔离和工作,"

贺谨虽说症状轻微,但有专家指出,对于一个患过癌症的人来讲,染上新冠,有可能会让病情更加严重。

根据加拿大癌症协会的数据,癌症治疗,如放射治疗,会削弱免疫系统,使其更难抵抗感染。

卑诗省省长贺谨在去年11月,被证实患上喉癌,现已接受35次化疗,他曾在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时笑着说,癌症让他失去胡子和体重。

虽然BC省3月21号就取消了强制口罩令,但是省长走到哪里都戴着口罩。和特鲁多会晤时,两个人也都佩戴了口罩。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还让人随身携带洗手消毒液,保护措施十足,却还是“难逃一劫”。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与此同时,在BC省,通过快速检测确认对新冠病毒呈阳性的人士,无法再将有关结果呈报到BC疾控中心。

BC疾控中心的声明说,这个网上呈报工具将会转移至维护阶段,会在有需要时再次扩大使用。有关网页会继续为民众提供如何获得治疗及管理新冠病毒的资讯,当局会继续监控疫情措施。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疾控中心发言人的声明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是基于BC省疫苗接种率高,BC省已经过渡到了支持“自我管理新冠病毒感染”的阶段。

自去年12月以来,大部分民众都不合资格接受核酸检测。在两个多星期前,BC省开始向全省所有成年人提供免费快速检测套装。

而在此之前,在网上呈报的快速检测阳性病例,也不包括在每日公布的数字内,并且当局也未立即向公众公布这些数字。BC省卫生厅每日公布的确诊数字只包括核酸检测阳性结果。

这也令人不禁担心,缺乏管理,快速检测呈阳性的患者真的能有效隔离吗?政府对于疫情的管控又是否更加缺乏依据呢?

此外,BC省还出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状况。

CTV新闻台周六(2日)报道,在BC省确诊病例的滚动平均值呈上升趋势之际,有专家发现,当中包含了相当部分的“复阳”患者!

这些人在12月和1月间就曾因感染omicron而求诊。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Vancouver Infectious Disease Centre)专家Brian Conway,现在新确诊个案大多是隐藏性、传染性更高的BA.2变种,增加了“复阳”的可能性。

并且,BC省约有一半省民未注接种第三剂,也助长病例数和“复阳”病例数增加的趋势。

Conway指出,“复阳”情况或在病患康复后数周内发生,很多人或要在付出沉重代价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他期望目前的“复阳”形势能引起社会关注。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温哥华家庭医生沃拉克(Anna Wolak)则向CTV表示,部分民众相信在感染omicron变种并康复后,就可以在未来免疫。

所谓的我曾感染新冠=我免疫了。不再把疫情当回事,即使是出现了症状也不会认为自己已经感染。

而今BA.2变种肆虐,则恐怕令这些人失望。她强调病毒并非一成不变,不会如水痘般,染病痊愈后便永久免疫。

更可怕的是,现在刚好是春天,很多复阳的人以为自己的症状是花粉症或感冒引起的,无意间带着病毒到处走。

随着各种防疫措施的放松,一切都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样子。

4月1日起,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不再需要进行新冠检测即可进入加拿大。

BC省的疫苗护照也将于4月8日,也就是周五结束。这意味着,BC省不再有任何限制。

然而,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最近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人应该继续佩戴口罩,并确保在病例数上升和公共卫生措施减少的情况下及时接种疫苗。

突发!省长贺谨确诊了!BC快速测试阳性无需上报

“我认为这是底线,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戴着口罩,保持这些措施,无论你在这个国家的哪里。”

谭咏诗说,加国正处于大流行过渡期,今年可能会出现更多COVID-19病病例。她说:“我们预计,进展不妙,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有更多的起伏,包括今年春天的病例死灰复燃,也可能在秋季和冬季。”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纽约华人房客与房东吵架竟拿铁锤砸死母子2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