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旅客急买机票赶“4检” 华人感叹:“怕是回不去了”
www.bcbay.com | 2022-03-31 14:43: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331-01

1、加息太狠了!3大银行警告:4月起连加2-3次50基点

加拿大央行预计下个月开始加息加倍,并且进行逆转量化宽松,即缩表。BMO、美银和花旗三大银行预测,4月起连加2-3次50基点,到年底,加拿大央行的隔夜利率将会从目前的0.5%疯狂涨至2.5%-2.75%。有多伦多本地地产经纪已经表示,房市已经开始降温了。

根据彭博周一追踪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央行将在 4 月 13 日将隔夜利率目标上调 50 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 75%。而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的预测,加拿大央行从四月起连续三次加息50基点,将在 7 月前将政策利率提高 150 个基点至 2%。

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告诉客户,现在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连续在 4 月、6 月和 7 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半个百分点;随后每次例行议息将加25 基点,预计将在年底前银行的政策利率推高至 2.75%。

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加大对抗通胀的力度,BMO银行 Capital Markets周一(3月28日)发布了最新预测,显示加息力度更大。BMO现在认为,加拿大央行 (BoC) 至少在两次议息会议上的涨幅是之前预测的两倍,加速加息只是央行努力控制通胀的一部分。

BMO 预测显示,央行在4月13日到 6 月1日的两次例行议息会议将两次加息 50 个基点 (bp),随后预计将在 7 月份加息 25 个基点。这将使加拿大央行的隔夜利率在几周内达到 2020 年前的水平。

BMO银行经济学家援引加拿大央行副行长Sharon Kozicki 3月24日的讲话称,央行“准备采取有力行动”来抑制通胀。加拿大央行估计 1.75% 是中性政策利率的下限,将在数月内触及。中性政策利率是货币政策没有影响的范围利率。低于中性利率是属于扩张性的,意味着对经济增长的刺激;而高于中性利率是货币政策放缓增长的时候。加拿大央行估计中性区间在 1.75% 至 2.75% 之间,现在有更多预测认为,央行将需要该区间的较高端。

BMO 副首席经济学家 Michael Gregory 说:“然后,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三次例行议息会议上,再每次加息 25 个基点,这样,央行的政策利率将保持在 2.5%,接近加拿大央行中性区间的高端,这与仍然顽固的宽松政策一致。”在BMO银行的这种预测情况下,加拿大央行的隔夜利率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达到 2.5%。该利率将是自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大多数人认为永远不会再触及的水平。

不但加息翻倍,BMO还称,量化紧缩(QT,也称缩表)预计将很快推出,以帮助抑制过度需求。缩表已经得到加拿大央行BoC 的确认,他们只是没有解释它什么时候到来。BMO认为,几周后的四月议息会议将是缩表开始。

根据议息日程,央行下次议息日是4月13日,然后6月1日、7月13日会再次议息。如果按照BMO银行今天的预测,未来两次将会加息0.5%,那么到6月1日,加拿大基准利率将会上升至1.5%,然后,7月13、9月7日、10月26、12月7日分别在加息25基点,这样,央行隔夜拆息利率就上升到2.5%。如果按照美银和花旗的预测,7月前将加150基点,今年年底前会加到2.75%。而五大商业银行的房屋贷款的基准利率Prime则响应上升至4.7%-4.95%。那么,加拿大的房市会彻底凉下来吗?

2、旅客急买机票赶“4检” 华人感叹:“怕是回不去了”

中国收紧入境政策,海外赴华人员迎来“4检时代”,登机前除需进行“7-2-1-12”检测外,持旅行签证的温哥华返华旅客在申请健康码时,还必须提供中国直飞来加证明。有不合条件的旅客只能改签早已买好的机票,临时申办访客纪录(Visitor Record)以证明长期内未到过第三国,但申请等候期长达6个月,多人哀叹:“怕是回不去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规定,4月4日起,从加拿大前往中国的旅客,在登机前7日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另外依照疫苗接种状态,还需分别在出发前2日、1日进行核酸或/及血清检测,并申请绿色健康码,最后于登机前12小时接受抗原检测。

另一方面,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通知细则中特别提到,申请健康码需要有效的加拿大居留许可或中国入境许可,其中“持Visitor签证者,需要同时提供中国直飞来加人员的中国出境章、登机证、入境加拿大健康申报纪录(ArriveCAN Receipt)三者中的至少两个”。

消息一出,引来哀嚎一片,多名持旅游签证的本地华人表示:“怕是回不去了”。 “原本下周就要做核酸检测,一切都安排好了,现在才得知无法成行。于是兵荒马乱地改机票、改预约,申请旅游签证延期,头嗡嗡作响”,已在大温停留5个多月的小R被迫放弃了即将出发的回国机票,“我起初持旅游签证从中国出境,但并不是直接来的加拿大,按照规定没有资格申请绿码。”

R说,联系中领馆后,得悉如此情况可以另外申请访客纪录作为居留证明,但亦只是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无法预计确切归期,“今天提交了VR申请,处理时间显示为177天,许愿9月能回去。”

另有陈同学在社交媒体上求助称,他的妈妈同样于2019年持旅游签证入境,当时加方还未出台ArriveCAN政策,过中国海关时走的也是自助通道,入境温哥华亦没有留下“入境戳”,苦恼要如何满足健康码要求的直飞及居留纪录。记者致电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询问,至截稿时仍无法接通电话。

在史上最严苛的归国政策即将生效之际,有华人紧急加买机票,只求“在改政前溜回国”。网民Jenny表示,他原本购买了4月7日国航CA998班机,由于担心届时出现变故或是航班临时熔断,他当机立断地放弃了原机票,额外加购3月30日川航3U8502航班,终于得以赶在生效日到来之前,于昨日顺利离境。

3、加拿大市值最高十大品牌! 科技公司竟然缺失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brand Finance的调查,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重新成为加拿大最有价值的品牌,在此前两年皇银屈居第二,仅次于道明银行(TD)。Brand Finance是一家受监管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全球数千个品牌的财务价值。本周,该公司发布了2022年加拿大品牌100强榜单。

皇银是加拿大最大银行,其品牌价值增长了13%,达到235亿元,主要是得益于其在美国的财富管理业务。Brand Finance表示,支持大型传统零售银行业务的道明银行,其品牌价值增长放缓至仅3%,至217亿元。品牌价值衡量的是一个品牌在公开市场上销售时的净经济效益。

Brand Finance对加拿大品牌进行了十多年的评估,在此期间,传统品牌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反映了加拿大低风险、保守的经济。Brand Finance总监Charles Scarlett-Smith表示,传统上,排名前十的公司都是大银行和电信公司。“这些品牌预期是出现在发展中经济体的排名前列,而不是在成熟经济体。”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排名第三的加拿大丰业银行是2020年以来品牌价值两位数增长的仅有的两间银行。Brand Finance表示:“这种停滞相当令人担忧,它表明该行业陷入了一些停滞状态。”

在排名上,Telus首次从贝尔(Bell)手中夺走了最具价值电信品牌的头衔。Telus积极争取新客户并留住他们,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其品牌价值飙升了23%,达到101亿元。该公司还通过Telus Health和Telus Agriculture将自己定位为创新者。贝尔的品牌价值今年仅增长了3%。

作为前十名中唯一的零售商,Circle K的品牌价值自2020年以来增长了56%,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四。另一个成功的品牌重塑是Canada Life,它是第一个进入前五名的保险品牌。2019年,Great West Life、伦敦人寿(London Life)和加拿大人寿(Canada Life)合并在一个品牌下,其价值增长了150%。

4、加拿大去年招收国际学生创新高!中国留学生超10万

加拿大在2021年总共接受了创历史最高水平的45万名国际留学生。他们日后会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一个重要来源。去年国际学生的来源国,以印度为第一位,中国位居第二位。

非官方移民资讯网站CIC News报道指,尽管2021年加拿大仍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但不仅移民人数创下历史纪录,国际留学生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45万人,轻易打破了2019年创下的40万人的最高纪录,而2020年加拿大全年接收的学生人数仅得25.5万人。

去年接收的45万人当中,仅在7月至8月两个月中,就有超过20万人。这是由于大批学生申请留学签证,以赶上2021至2022学年入学。这一人数几乎追上2015年全年接受学生的人数。此外到去年底,持有学生签证在加居留者达到62.2万人,几乎追赶上2019年底疫情之前的64万人。在2020年底时受疫情影响,全加留学生人数一度下降至53万人。

2021年加拿大国际学生前十大来源国,居首的是印度21.74万人,占总人数约35%。这主要与印度拥有全球第二大讲英语人群有关。接下来依次是中国10.52万人,法国2.66万人,伊朗1.69万人,越南1.62万人,韩国1.58万人,菲律宾1.55万人,美国1.43万人,尼日利亚1.37万人,以及墨西哥1.16万人。

除了放松入境限制之外,加拿大放宽“毕业工签”(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PGWP)的申请也是吸引留学生的一大原因。疫情之前移民部规定远程学习的学生没有资格申请PGWP工签,不过后来宣布到今年8月31之前临时放开,允许他们申请工签。PGWP工签帮助留学生毕业后取得加国工作经验,为其日后申请永久居民创造重要条件。此外,一如既往,加拿大高等教育的高质素仍然是吸引全球各地学子求学加国的主要原因

   0


相关新闻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