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毒王XE问世!加拿大进入第6波疫情
www.bcbay.com | 2022-03-30 08:43:1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加拿大各省已经放宽了绝大多数疫情限制,逐渐恢复正常生活,让人有种疫情就快要结束的错觉。

然而,Omicron变种病毒仍然在全世界肆虐,接连曝出新变种,而加拿大多个省份也都出现了疫情反扑的情况,专家警告“第六波疫情已经来了!”

新“毒王”XE席卷欧洲,传播恐快10%!

已有637人中招!

据多家英文媒体综合报道,目前科学家正在检测一种新的COVID-19变异毒株XE。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透露,目前总共发现了637例所谓的XE变种。这种变异毒株于今年1月19日首次发现,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以确定它是如何发展的。

在3月25日发布的最新UKHSA技术简报中,专家发现XE是一种Omicron BA.1和“妹妹” BA.2的重组体,大部分基因组属于BA.2的S基因,尽管目前仅占Omicorn总病例的1%左右,但已经显示出在英国境内传播的证据。

图源:BBC

专家表示,XE的早期增长率与BA.2没有显著差异,但从截至3月16日的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率/传播速度比BA.2高9.8%。

UKHSA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XE变种的其他特性,并补充说他们将继续通过世界领先的基因组监测和测序能力定期密切检测所有重组体。

除此之外,英国卫生安全局还发现了其他两个重组变体,即XF和XD,也就是Delta和Omicron BA.1的重组体。目前在英国已经发现38宗XF病例,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宗XD病例,其中大部分出现在法国。安省、魁省已进入“第6波疫情”!

除了新“毒王”导致欧洲国家提高警觉外,北美的疫情也没好到哪去。近日有专家警告说,包括安省在内的多个省份开始出现明显的疫情反弹,有证据表明“已经在第六波疫情中”。

从安省的数据来看,目前已经有790名新冠患者住院,与一周前的639人相比显著增加。其中165人在重症病房,一周前的新冠重症患者有179人。

图源:CP24

另外,在过去24小时内,安省实验室完成了超过12,300次检测,阳性率为14.4%,而上周的阳性率为12.2%。

安省新冠顾问组表示,废水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各区域的病毒传播率都在上升,平均每10天就会翻倍。

传染病学专家Dr. Isaac Bogoch表示,由于现在感染病例正在增加,安省现在已经处于第六波疫情当中。

“很清楚的是,现在的感染人数比一周前及两周前都要多。我们可以把它称之为新一波疫情,只是目前我们还不确定这波疫情会有多严重,但是它确实已经在这里了,” 他说道。“我认为感染病例将会增加,只是还不太确定这一波疫情会有多大。”

除了安省以外,有专家表示,魁省也已经进入了由BA.2变种驱动的第六波疫情中。

图源:Global News

魁省临时公共卫生主任 Luc Boileau表示,更具传染性的BA.2变种现在在该省占主导地位,占所有阳性病例的三分之二。

此外,萨省也表示,在3月13日至19日这一周内,BA.2变种占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一以上,明显高于前一周的5.4%。BC省的住院人数也在最近几天开始增加。

对于来势汹汹的“第六波疫情”,专家表示,新变种的出现提醒人们“大流行还没有结束”,这意味着人们应该在拥挤的地方戴上口罩,打开窗户通风,并自觉去接种第三针疫苗。“尽管加拿大许多地区的限制和口罩令已经结束,但人们仍要继续保护自己和他人。”

最新研究表明:新冠后遗症致神经损伤无法逆转手脚刺痛,苦不堪言!

对于许多人来说,COVID-19造成的损害远远超出了最初的感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患者康复数周或数月后,仍会出现手脚疼痛、刺痛、麻木等长期后遗症的折磨,同时也会对患者的神经系统带来无法逆转的损伤。

研究人员在疫情初期的10个月内对确诊新冠的患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手脚疼痛、麻木或刺痛、周围神经病变的可能性大约是健康人群的3倍。

“我们发现,近30%的COVID-19阳性患者报告了神经病变问题,其中6%到7%的症状持续至少两周,最长三个月,这表明COVID-19可能对周围神经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

这份最近发表在《国际疼痛研究协会杂志》上的一项长期COVID-19研究发现,患者可能会在康复后的90天内出现周围神经病变,也就是连接大脑和脊髓的神经受损。

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可能会导致手脚麻木、虚弱和疼痛,同时还会导致消化、排尿等问题。

“Omicron长期后遗症包括一些患者的持续炎症反应和自身免疫过程,这一过程由新冠病毒引发,每个人的反应都有所不同。从COVID-19康复后,大约50%-60%的患者症状会持续3周或更长时间。”

眼看当下疫情反扑,华人们还是要多加留意,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